不支持Flash

西甲大势分析:主场优势不可信 莱万特仍有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11:0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周日进行的6场比赛中,每场比赛交战双方中都至少有一支球队还没有摆脱降级的威胁,保级大战已经提前打响。

  周日参赛的12支球队中排名最高的是名列第7的桑坦德竞技,积分38分,排名最低的是副班长莱万特,积16分。但值得注意的是,桑坦德竞技的积分虽然是莱万特的一倍,但如果与倒数第三名拉科鲁尼亚比较,积分优势就要缩水至11分。考虑到西甲近几个赛季皆有一支看似铁定要降级的球队在赛季末期大爆发,考虑到拉科鲁尼亚在西甲的深厚群众基础,实际上桑坦德竞技也不保险。更巧的是,桑坦德竞技还有国王杯的任务在身,周中刚与赫塔菲激战一场,这让他们的安全系数进一步降低。

  在中下游球队之间的较量中,主场优势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以莱万特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为例,看起来仅积16分的莱万特远不是拥有艾马尔、大米利托等名将的萨拉戈萨的对手,但积分榜给出的答案却截然相反——萨拉戈萨虽然在13个主场中拿到23分,成绩甚至要优于目前排名第四的马德里竞技,但客场成绩却是一塌糊涂,而莱万特13个主场的成绩却是3胜3平7负,在主场并不是完全没有战斗力。

  在这6场比赛中,主队的主场战绩全部要好于客队的客场战绩,由于赛季已经进行到冲刺阶段,没有哪支球队会在主场轻易示弱,尤其是面对对自己构成直接威胁的对手,这决定了周日的比赛必将是火花四射。同时考虑到积分榜后半段现成胶着之势,平局无论对主队还是客队来说都没有太大意义,平局肯定不会太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越是这样的比赛,客队爆冷的可能性就越大,因为交战双方都不是什么强队,即使是拥有主场优势,一旦急于求成落入对方的反击陷阱,先失球后再想扳回来就是千难万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