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焦点关注:意甲流传“乌鸡吃米” 尤文防线有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5:38  足球大赢家

  卡利亚里为伤病所累

  卡利亚里已连续6轮输球,尽管球队在冬歇期有换帅、清洗和引援等一系列动作,但从意甲恢复后接连输给乌迪内斯和雷吉纳的表现来看,新帅巴拉尔迪尼显然还没有让球队找到保级应有的状态。

  队内严重的伤病问题也让巴拉尔迪尼无法拿出自己的最强阵容,中场福贾上轮就因伤只能作壁上观,这个周末复出的机会也不大。更糟糕的是后防主力卡尼尼和锋线上的阿弗夸雷斯卡也都在上轮比赛中受伤,这不仅让卡利亚里的防线埋下隐患,也让主帅巴拉尔迪尼只能将无奈地将中场菲尼推上锋线。

  而就在这样的保级关键时刻,卡利亚里内部却还内讧不断,上半赛季的主力门将福尔廷已经和球队解约。而更有讽刺意味的是,由于队内人手紧张,卡利亚里现在又开始张罗着让在刚刚被自己扫地出门的中场马尔基尼重新归队效力。但后者与福贾的矛盾由来已久,归队后如不能与福贾尽释前嫌,那么卡利亚里等于又给自己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恩波利遇强难胜

  对于恩波利来说,不看好其主场赢球的主因还是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强大的佛罗伦萨。恩波利的进球效率始终是制约其取得成绩的主因,半程过后他们只打进15球,进球数仅高于垫底的卡利亚里,而在主场的11球中又有7球是在击败巴勒莫和卡利亚里的两次“爆发”中取得,剩下的7个主场他们只打进4球,进球效率低下可见一斑。而佛罗伦萨却是意甲客场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9个客场仅被对手打进6球,而如果是客场面对目前排名后10的对手,那紫百合的防守记录更是5战4胜1平仅失1球。

  尤文防线仍有诸多隐患

  而尤文本轮挑战的是近期状态堪称极佳的利沃诺。利沃诺赛季初期一度被认为是降级头号热门,但在炒掉了带队2平5负7轮不胜的奥尔西之后,新帅卡莫莱塞只用了两轮比赛适应,之后便带队开始了疯狂攀升,截止到目前他们已经连续9轮不败。意甲冬歇结束后,利沃诺势头不减,在联赛恢复后已经取得2连胜!以这样的状态面对目前后防颇多隐患的尤文图斯,他们并非没有机会。

  尤文图轮在后防大将基耶里尼受伤的情况下面对桑普没有失球,多少和对手中场核心卡萨诺临场因伤退出名单有很大关系。但利沃诺近来锋线主力塔瓦诺状态极佳,近7轮已经打进6球。他的状态对于防线缺兵少将的尤文绝对不是好兆头,毕竟目前老妇人的后防绝对不能用放心来形容。而尤文一向自豪的锋线在冬休之后又开始哑火,这也是和拉涅利坚持使用皮耶罗打首发,而让亚昆塔坐替补有直接的关系。而且本赛季尤文在客场的表现远不如主场出色,仅有的3场客场胜利都是赢得颇为惊险。所以,尽管本季首回合尤文主场5比1狂扫利沃诺,但当时的那支利沃诺和现在的这支球队实在不能同日而语。本场尤文很难成为稳胆首选。

  争议判罚不利国米赢球

  “乌鸡吃米”在过去的意甲中是一个可以说脍炙人口的传说。其实,乌迪对国米的胜率并不高,20世纪以来,他们在联赛和杯赛中与国米交手22次仅胜6场,而在近9次交手中,乌迪都没有取胜的记录。

  其实“乌鸡吃米”的说法更多是指国米容易在乌迪身上失分,而不是失利。上个赛季国米威风八面,19个对手中有18队都被他们击败,但惟一对国米不败的正是乌迪。本赛季首回合,国米在主场对乌迪,开局凭借斯坦科维奇的进球早早取得领先。但下半场门将塞萨尔禁区外手球被罚下成为转折点,并因补时阶段科尔多瓦的乌龙最终被对手1比1逼和。

  不过,两队近期的状态绝对不可同日而语,乌迪近4轮仅击败卡利亚里。而国米目前已经豪取8连胜,这是该队本赛季最长的一次连胜记录,这样的状态势必让国米本场再次呈现大热趋势。不过笔者认为,对他们还是应该多留个心眼。

  近来围绕国米最热门的新闻当属上轮与帕尔玛之战,当值主裁杰瓦索尼和边裁兰恰诺的几次误判,让意大利媒体群起攻之,认为裁判有对意甲第一球队的心理依附,甚至有人指出本赛季国米一共有12次受到裁判照顾。虽然到手的3分不会因为争议而退回,但现在这样的舆论环境对于国米,至少是对于近期的国米是极其不利的。试想,一旦在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出现有争议的场面,当值裁判为了撇开“心理上依附国米”的罪名,下意识也会做出不会有利于国米的判罚,而这场比赛又是在乌迪内斯的主场进行,现场球迷也将给予裁判更多的压力。

  另外乌迪本赛季明显表现出擅长打硬仗的特点,尽管面对中下游球队他们屡屡失分,但本赛季面对榜首4强却取得2胜1平1负,而这4场比赛还全都是客场。所以,尽管国米目前风头正健,实力上也的确强出乌迪一大截,但本场平局还是值得防范的。

  伤残公牛难擒鹰

  都灵连续10轮不胜,主帅诺维利诺也没有太好的办法,因为多达9名伤病员已经让他失去了近半支球队,而其中还包罗西纳、雷科巴和文托拉这样的前场主力。本场尽管罗西纳有望伤愈复出,但文托拉上周已经在米兰接受了膝盖手术提前告别本赛季,加上在上轮受伤的中村P·扎内蒂和本场停赛的科里尼,诺维利诺本场仍只能继续只用别拉诺维奇、拉泽蒂奇这样的替补球员冲锋陷阵,但这显然不足以帮助球队走出低迷。而据统计,上轮带伤出战的P·扎内蒂再度受伤已经是都灵本赛季的第54次伤病,一头始终无法健全的公牛自然没法跑在意甲的前列。

  而看好拉齐奥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们近期在客场的表现,虽然近7个客场1胜4平2负的数据看起来并不突出,但要知道射落蓝鹰的是目前领跑的国米和罗马两强,而面对其余对手,拉齐奥在客场仍以1胜4平保持不败,其中也不乏逼和巴勒莫和那不勒斯这样的中游球队的先例。而在阵容方面,尽管后卫斯滕达尔多和中场穆塔雷利停赛,但主力射手罗奇伤愈归队仍让拉齐奥的阵容远比对手整齐。在赛季首轮比赛中就是罗奇和潘德夫的进球帮助拉齐奥拿到1分,如今双剑再度合璧,蓝鹰做客仍有能力拿到分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