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砍两双麦蒂手感回归 火箭知耻后勇主场克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火箭在主场以80-77击败活塞。

  火箭(12-11)结束了二连败。姚明在最后时刻抢下了关键的篮板,全场拿下了21分13个篮板和4个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下了29分6次助攻,拉夫-阿尔斯通伤后复出,得了10分6次助攻。您对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有何评价>>>>

  活塞(15-7)二连胜终止。拉希德-华莱士得了21分8个篮板,昌西-比卢普斯15分7次助攻,理查德-汉密尔顿14分。活塞命中率只有37%。

  火箭此前遭到连败,球队内部的矛盾也有所激化,姚明和麦蒂等人身上的压力都很大,今天虽然面对的是东部劲旅活塞,但也不敢轻言放弃。阿尔斯通因伤缺阵多场,今天总算复出,而在上一场受了小伤的麦蒂也首发出场,这对火箭来说都是好消息。

  开场后,两队尽显防守功力,靠防守起家的活塞就不用说了,而火箭在最近找不到进攻感觉的情况下也开始防守,双方的得分都很困难。阿尔斯通开场后投中两球,火箭以4-0开局,活塞在比赛打了3分30秒后才由麦克代斯首次投篮命中。麦蒂表现也不错,本节中段两次投篮命中,姚明在本节还有5分41秒时投篮命中后,火箭以12-7领先。姚明首节4投3中得了6分,是场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火箭首节以18-16领先。

  活塞在第二节中段以28-23反超,麦蒂此后两度投篮命中,而期间卢瑟-海德也投中一记三分,姚明也表现不俗,本节还有1分47秒时,他接麦蒂传球后,重扣得手,火箭打出一波11-3,以36-31超出。麦蒂在本节将结束时还表演了单手暴扣,他强行突破后,面对麦克代斯高高跃起,在他头顶扣篮得分。活塞在本节最后8分52秒竟然只投中一球,本节他们21投6中,上半场结束时以33-38落后。

  麦蒂上半场结束前的扣篮令火箭士气大涨,他们以一波11-2开始第三节,一举以49-35取得14分的优势。活塞在本节打了近3分钟才投中一球,不过他们毕竟是成熟的球队,心理素质极好,此后仍然打得很稳,开始缩小差距。本节最后7分33秒,火箭只有姚明和麦蒂各投中一球,活塞打出一波14-4后,在三节过后只以55-57落后。麦蒂本节得了10分,但姚明5投仅1中。

  活塞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以61-59反超,不过麦蒂上篮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华莱士的投篮使活塞再度将比分超出,关键时刻维尔斯两次造成犯规,罚中两球,阿尔斯通此后投中三分,姚明也投中一球后,火箭比赛还有6分05秒时以68-63再度超出。关键时刻活塞连续投篮不中,麦蒂此后也投中三分,而姚明在比赛还有4分41秒时强打得手,火箭打出一波12-0,以73-63取得10分的优势。

  活塞开始反攻,汉密尔顿和华莱士连续投中三分后,他们在比赛还有1分22秒时将比分追成77-79,火箭的10分优势转眼间化为乌有。两队此后投篮不中,姚明在比赛还有12秒时跳投不中后,华莱士抢下篮板,活塞仍有机会。华莱士三分不中后,普林斯抢下了篮板,外线的比卢普斯再度出手,但是仍未能命中,姚明抢下了这个关键的篮板。活塞只有犯规,姚明两罚一中后,火箭在比赛结束前0.8秒领先3分,活塞仍有机会,但是三分不中,遗憾失利。[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