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动态:矿工首演卢卡雷利缺阵 科斯塔重返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矿工首演 卢卡雷利缺阵

  特约记者 钱琨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将在主场迎来他们欧冠的首个对手凯尔特人,这是两个主场龙的交手,矿工队在此役拥有主场优势。欧足联官方网站认为顿涅茨克的前锋C·卢卡雷利可能因为疲劳和肌肉拉伤将缺席本场比赛,而凯尔特人的33岁老后卫普莱斯利也将缺席与顿涅茨克的比赛,他将完成自己的身体手术,至少需要休息八周。

  C·卢卡雷利参加了九天前在圣西罗进行的意大利队与法国队之间的欧锦赛预选赛,在第65分钟上场,但他缺席了在基辅进行的乌克兰与意大利之战。顿涅茨克矿工此役可能安排克罗地亚锋萨纳(Srna)与L·阿德里亚诺的锋线组合,当然这个阵容安排可能存在着变化。在萨尔茨堡的资格赛中打入重要一球的巴西人布兰达奥可能将担任左前卫,也可能担任前锋。而欧足联的网站认为墨西哥国脚卡斯蒂略也无法在比赛中首发,如果真是按照他们的预测,那顿涅茨克的实力将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顿涅茨克矿工是一支典型的主场龙,他们在过去的九场欧冠主场比赛中(含资格赛),取得了五胜两平两负的成绩。而凯尔特人在去年的欧冠正赛中取得了三胜一平的主场成绩,首场比赛将对两支球队本赛季最终命运产生影响,即使他们无法获得小组出线,两支球队也想获得联盟杯的资格,如果顿涅茨克首轮无法在主场拿下凯尔特人,他们甚至可能失去参加联盟杯的机会。

  凯尔特人的中后卫普莱斯利曾是哈茨的队长,他的腿部手术已经拖延了整整一年,经过医生的检查之后,普莱斯利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他现在必须要进行手术。

  “现在必须进行手术,事实上我等待了这个手术很久。医生和我都为(俱乐部)决定而感到高兴。”普莱斯利说道,“一旦我的身体恢复,我将立刻回到球场上,当然也许我们不需要等待很久。”而根据医生的评估,手术手后普莱斯利将休整八周,11月28日,凯尔特人主场迎战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时,普莱斯科将肯定能够复出。

  开赴德国 瓦伦西亚狼狈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在某些特定的状态下,坏事也能变成好事——一般情况下,在主场作战与客场作战之间,球队都会选择前者,但在瓦伦西亚,现在的情况却有所不同。明天蝙蝠军团将客场挑战沙尔克04,如果德国人提议将这场比赛改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进行,那么瓦伦西亚十有八九会拒绝对方的好意——原因很简单:目前瓦伦西亚正与球迷闹别扭,与其在主场挨嘘,还不如心态平和地去客场踢球。

  从积分榜上来看,瓦伦西亚的成绩并不差,3战2胜1负排在积分榜第三位,但实际过程却要比结果丑陋得多,联赛首轮主场被比利亚雷尔3比0屠杀,联赛次轮客场艰难战胜升班马阿尔梅利亚,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另一支升班马瓦拉多利德,结果比赛还没结束,就有球迷离场,最终虽然2比1战胜对手,但球迷送上的却是震天的嘘声。主教练弗洛雷斯赛后不得不向球迷道歉:“球迷有理由不满,我愿意承担全部责任。”

  主教练认错了,但球员却不。莫伦特斯认为丑陋地赢球总比输球要好:“我们3场比赛拿了6分,这并不是一个糟糕的结果。”比利亚承认球队踢得不好,但同时认为这并不代表球队就应该受到伤害。“满天的嘘声肯定不会对球队产生积极作用。”比利亚略带讽刺地抱怨道,“我知道我们的表现很糟糕,我已经习惯了嘘声,我尊重他们。”

  上赛季倒数第二轮,漫不经心的瓦伦西亚客场2比4输给莱万特,这个结果引发了球迷对球队的大批判,甚至发生了球迷与球员在训练场对骂的恶劣事件。俱乐部原本以为一个夏天的过渡能让球队与球迷之间的紧张气氛得到缓和,但没有想到联赛仅开始3轮,糟糕的对立情绪便又出现了。昨天的训练开始前,弗洛雷斯进行了全队动员,主教练希望球队能在对沙尔克04的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结果,争取在下个主场比赛到来前消除球迷的不满情绪,不然梅斯塔利亚球场真的要变成瓦伦西亚给自己准备的地狱了。

  鲁伊科斯塔

  重返圣西罗

  特约记者 王昱民

  米兰时间昨晚7点45分,本菲卡队乘坐的班机飞抵米兰马尔蓬扎机场,候机厅内,葡萄牙球迷人数寥寥,反倒是米兰球迷和当地媒体成了主力军。很少有客队到访能够吸引如此多

意大利媒体的注意力,本菲卡成为例外,只因为他们拥有鲁伊科斯塔、一位曾带给亚平宁,带给圣西罗巨大足球享受的中场球星。

  

佛罗伦萨7个赛季,还有在米兰5个赛季,鲁伊科斯塔将其职业生涯的黄金时代全部献给了意甲。在圣西罗,169场比赛,攻入7球,其精妙的助攻至今仍然令因扎吉念念不忘,“他的传球舒服极了,因为有了他,我那几年一直保持了很高的进球率。”同样难以割舍的还有米兰球迷,在候机厅,“欢迎重回圣西罗!”“我们从未忘记你。”等标语显得格外醒目。走出机场,鲁伊科斯塔先和记者开了句玩笑,“这里的天气怎么还是那么热!”看来,曾经经常上演的高温大战让葡萄牙人记忆犹新。

  玩笑过后,鲁伊科斯塔进入正题,“我在这待了五年,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印象深刻。很多好朋友,像卡卡,他现在是世界第一号。”“米兰很强?的确,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来这里,我们不是为了度假,好好表现,我们完全有能力击败对手。”今晚7点15分,鲁伊科斯塔还将陪同主帅卡马乔一同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其地位可见一斑。

  在球迷对意甲球队冠军杯首场前景的投票中,因为鲁伊科斯塔的存在,13.8%的球迷认为主场作战的米兰赢球会很困难,明显高于主场打基辅迪纳摩的

罗马(9.9%)。不过,即将面对米兰,本菲卡却痛失大将、葡萄牙国脚、队内主力后腰佩蒂特因右膝挫伤,将休养6周。卡马乔表示:“他是球队的重要一员,但这已经是既成事实,忘掉佩蒂特,好好比赛吧。”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