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各组形势:英意西警报仍在 德国荷兰将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预选赛赛程过了大半,随着比赛剩得越来越少,争夺也逐渐进入白热化。一些犯过错误的强队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90分钟就很可能决定天堂和地狱的命运。在磨刀霍霍的黑马面前,传统强队要想在决赛中团聚,并非易事。

  A组:

  小组前四名球队互撞都以平局首场,波兰积20分匹马当先,本轮客场从强大的葡萄牙手里抢走一分,闯过一个难关。不过波兰人要谨防翻船,一来他们的领先优势并不大,比第二名芬兰仅多2分,比葡萄牙和塞尔维亚多了4分和5分但多赛一场,也就说分差可能缩小为1分、2分,此外与芬兰和塞尔维亚两场正面交战全部是客场,所以说他们的出线前景还有疑云笼罩。

  从赛程上看葡萄牙最为有利,剩余5场比赛3主2客,其中坐镇主场与塞尔维亚和芬兰两个出线对手正面交锋,将是葡萄牙人抢占积分榜前两名的大好机会。不过他们不能再有闪失,本轮主场最后时刻被波兰扳平损失很大,如果类似事情再有发生,葡萄牙人将陷入危机。

  B组:

  意大利主场0-0平法国,开局阶段一平一负造成的贻害再次显现出来,苏格兰击败立陶宛后上升至第二,

世界杯冠军落入小组第三。更不利的是意大利与苏格兰和乌克兰两大对手之间的正面对话都是客场,蓝军军团要想掌握自己命运就必须去争3分。从实力上判断意大利比苏格兰和乌克兰高出一筹,但比赛到了一场定生死的时候很容易爆冷,更何况是客场作战。

  4天后的比赛对小组四支渴望出线的球队都非常重要,法国vs苏格兰,意大利客场对阵乌克兰,比赛之后本组形势将会明朗化。需要说明的是法国尽管暂居小组第一,但领先优势只有1分,所以主场对阵苏格兰的时候不会掉以轻心,对意大利人来说这是好消息。总之法国的出线形势最好,意大利不能有闪失。

  C组:

  挪威小胜副班长重返积分榜次席,4天后主场与小组领头羊希腊的对冲将是本组的关键战。希腊目前以2分优势领先,他们此后会面临一连串严峻的客场挑战,对手分别本组有望争夺入场券的是挪威、土耳其和匈牙利。土耳其也不轻松,最后两战对阵希腊和挪威将决定他们的命运。

  D组:

  德国完胜威尔士继续领跑,以正常水平发挥下去小组头名难度不大。第二名将在捷克和爱尔兰之间产生,眼下捷克领先三分,并且在下轮正面交锋中占据主场优势。捷克若能全取3分晋级在望,相反爱尔兰要想反超必须在客场保持不败,然后主场争取从德国人身上拿分,难度比捷克大。

  E组:

  英格兰主场3-0大胜以色列上升至第三,但形势只能说缓解了一点,下面两回合与俄罗斯的大战将是决定性的。英格兰先主后客,若4天后赢了对手无疑会确立心理优势,但是到了10月份前往寒冷的俄罗斯,必是一番苦战。

  本组前景最好的依然是领头羊克罗地亚,握有2分优势,赛程也对他们有利,对安道尔和马其顿两支弱旅均为客场,对以色列则是主场,主要注意的是最后一轮客场挑战英格兰,克罗地亚人理想情况是攒足积分提前出线,否则遇到拼命的英格兰,他们也存在功亏一篑的可能。以色列输给英格兰之后出线机会变得十分渺茫。

  F组:

  本轮强队遭遇滑铁卢。西班牙爆冷险平冰岛,北爱尔兰更是被拉脱维亚击败,好在瑞典与丹麦握手言和,前四名分差没有大幅变化,排名仍是瑞典(19分)、北爱尔兰和西班牙(均为16分)、丹麦(11分)。

  激烈的对冲即将展开。从赛程上看西班牙具有一定优势,主场对瑞典和北爱,客场对丹麦,最后一轮很可能是生死大战,西班牙将坐镇主场迎战北爱。北爱本轮输给拉脱维亚,黑马成色逐渐褪去。

  另一个名额看好瑞典,剩下的四场比赛对列支敦士登和拉脱维亚应该能顺利取胜,对北爱是主场作战,只要这三场拿满分数,客场对西班牙的结果就不重要了。

  G组:

  本轮

罗马尼亚和荷兰双双取胜,尤其是荷兰战胜了本组唯一可能威胁到两张入场券的保加利亚,出线格局已经明朗化,保加利亚人要想爆冷冲破双雄联防,必须在倒数第二轮主场击败罗马尼亚,还要期待荷兰帮忙也击败罗那尼亚,他们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里了。(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