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动态:英格兰小贝双德缺阵 范尼回归助荷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0:43  足球大赢家

  特约记者安舜报道 在EFG组的对抗中,英格兰、罗马尼亚和荷兰将分头出击,而且面对的对手实力都不弱。英格兰将在主场遭遇出线竞争对手以色列;而罗马尼亚做客新帅上任的白俄罗斯;荷兰则将与保加利亚直接进行火拼,他们目前只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由于目前英格兰伤病影响严重,罗马尼亚对手变数众多,保加利亚又具备相当的实力,因此对于英格兰、罗马尼亚和荷兰来说,周末抢分都不会很轻松……

  从双核到无核 英格兰中场面目全非

  在前不久的英德大战中,英格兰在主场缺少鲁尼、杰拉德等巨星的情况下又一次输给了德国人,麦克拉伦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目前他们在小组中的出线形势也不乐观,而是伤病问题不但没有缓解,反而情况更加糟糕,英德大战就代伤出阵的兰帕德如今也将缺席,英格兰进入无核时期。

  和以往媒体讨论英格兰中场究竟应该配置双核还是放弃两德其中一人的情况不同,这一次麦克拉伦没有了幸福的烦恼,等待他的只是无人可用的苦恼。在与以色列的比赛之前,麦克拉伦接到了最不愿意接的两个电话,一个来自莫里尼奥,一个来自贝尼特斯,他们分别表示兰帕德和杰拉德的身体情况不适合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出场。兰帕德和杰拉德,这对一直伴随者英格兰国家队矛盾成长的中场核心,将第一次同时缺席国家队的正式比赛。杰拉德自从

利物浦与切尔西的联赛之后就一直坐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而兰帕德则不同,他虽然一直有伤,但却坚持带伤打比赛,并且之前几场比赛每场都有进球。不过上周的联赛中,兰帕德没有出现在球队名单中,铁人终于也有挺不住的时候,最终切尔西也在客场被阿斯顿维拉以0比2击败。

  在双德可能同时缺阵的时候,贝克汉姆也意外因伤没有到国家队报到。麦克拉伦刚上任时曾宣布弃用小贝,但球队战绩不佳,最终还是自己扇了自己一记耳光把贝帅召回。而在回归的几场比赛中,贝帅虽然影响力不如以往,但总能利用定位球助攻队友或直接得分,在双德缺席的情况下,又少了小贝的弧线攻势,英格兰中场的组织和进攻能力让人怀疑。本来目前中场仍有哈格里夫斯和卡里克,但两人都是防守强于进攻,而且前插能力都不强,欠缺传出致命球的能力。更糟糕的是,哈格里夫斯已经退出了国家队训练,言下之意是无法在周末为国家队上阵。最新的消息是,麦克拉伦准备冒天下之大不韪让杰拉德打封闭上阵,但遭到利物浦以及英格兰90%球迷的反对,即使打了封闭上场,杰拉德的状态也成疑问。另外,麦克拉伦时期最喜欢用的右前卫伦农也一直养伤没有入选国家队,代尔又在联赛中断腿,英格兰的中场可谓全线瓦解。

  中场无人输送炮弹,前锋又少了鲁尼,英格兰的攻击线完全瓦解。虽然欧文及时伤愈回归,但正如纽卡斯尔主教练阿勒代斯说的那样,“你不能一复出就指望他进球”。而目前英格兰的锋线中,达伦·本特一直没有状态,克劳奇有禁赛,除了引以为豪的后卫线,英格兰捉襟见肘的中前场要想在同组对手以色列身上抢到3分并非易事。以色列首回合对碰就以出色的防守0比0逼平英格兰,周末英格兰缺乏进攻手段的情况下要想撕破对手的防线,难度不小。

  对手换帅阵容大变 罗马尼亚面临遭遇战

  如果要问EFG组中目前形势最好的球队,那一定是罗马尼亚,他们目前积17分高居榜首,而且本轮比赛他们阵容非常完整,所有主力悉数入选,他们将以最强大的阵容出征白俄罗斯,而且同为东欧球队,他们在客场适应能力上也不用担心。但是,白俄罗斯临阵换帅让这场比赛存在着变数,虽然不能说换帅就能使一支球队的实力提升,但至少给原本明朗的形势打上了问号。

  白俄罗斯实际上已经没有出线的希望,因此在这个时候换帅更大的作用是对球队进行风格的转变,但究竟能起到什么效果,还是未知数。之前波黑战绩不佳,球队新帅穆祖维奇上任后对球队进行了大换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波黑队在预选赛中连接击败挪威、土耳其和马耳他。有了这么好的前车之鉴,相信新上任的白俄罗斯主帅施坦格也有效仿之心。德国人施坦格先后在乌克兰、奥地利、阿曼和伊拉克都有过执教经历,今年7月,他正式成为白俄罗斯的主教练。上任伊始,他就受到了队内大牌球星们的排挤,不过施坦格采取的是对应的铁腕政策。在上个月与以色列的友谊赛中,排挤施坦格的中场库利奇、前锋布雷加和库图佐夫都拒绝回国家队效力,而在这次的国家队正式比赛中,三名球员都没有入选。在与以色列的友谊赛中,施坦格率领的新军以2比1击败了以色列,年轻球员的冲击力以及部分老将的经验打造了一支崭新的队伍。

  在目前白俄罗斯的新阵容中,虽然不像波黑新帅穆祖罗维奇那样一口气召入半数以上的U20球员,但也有一半的新人出现在名单中。不过像阿森纳名将赫莱布等经验丰富的球员依然在阵,施坦格以老带新的队伍能否在罗马尼亚身上表现出惊人的水准仍然值得期待。

  射手回归 范尼火拼贝尔巴托夫

  从三场比赛的难度来看,荷兰与保加利亚的直接对话是悬念最大的比赛。在该小组中,罗马尼亚积17分排名第一,保加利亚积15分排名第二,荷兰虽然只积14分,但他们有少赛一场的优势,因此整体来看,依然是罗马尼亚和荷兰的出线形势最好。不过保加利亚也不是省油的灯,连接在上届欧洲杯和世界杯失利后,他们已经有了很可喜的复苏迹象,如果本轮能够逼平荷兰,他们将在出线权的争夺中保持威胁。

  巴斯滕也很明白这场比赛对于荷兰队的重要性,如果能够顺利取胜,他们将仍有希望争取小组第一,如果被对手逼平,他们的出线前景将相当微妙,而如果主场输球,他们甚至可能缺席明年的欧锦赛决赛圈。因此,向来激进的巴斯滕也开始召入部分老将为自己增加抢分的砝码。刚刚被评为2006/07赛季欧洲最佳中场的西多夫强势回归,加上最近的

皇马如日中天的斯内德,
汉堡
核心范德法特,巴斯滕目前的中场人选中不仅有正值当打之年状态神勇的年轻勇士,更有西多夫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稳定军心。而在锋线上,范尼的回归无疑是加强球队进攻的最有利武器。虽然两人一直都有矛盾,导致巴斯滕一年都没有征召范尼,但如今欧锦赛就在眼前,与保加利亚的比赛更是关键至极,两人也只能排除前嫌重修于好。而巴斯滕同时也表示,此前一直试用的亨特拉尔浪费了太多机会,言下之意范尼将是他征战欧锦赛的第一中锋,这也给范尼服下了定心丸。

  不过保加利亚也有强人回归,夏季转会中炙手可热的高中锋贝尔巴托夫目前状态正佳,他的归归大大增强了保加利亚的进攻实力,而且来自维拉和曼城的两个彼德罗夫也都状态出色,保加利亚不会在客场轻易缴械投降。两队的历史交战记录荷兰3胜2平3负,并没有优势,虽然记录年代久远,欠缺绝对参考价值,但也可以看出荷兰并非保加利亚害怕的那一类型球队,在本次预选赛的首回合碰面中,保加利亚就在主场逼平荷兰,此番事关出线权的对决,两大中锋的对抗将左右比赛的走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