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前瞻:无核中场难倒主帅 英格兰情况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31  《足球大赢家》

  记者韩毅禧报道 如果可以选择,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肯定不希望欧锦赛预选赛在这时候进行。因为不少的伤病迫使他要对首发阵容做出巨大调整,尤其是在中前场。

  利物浦中卫卡拉格已经宣布从国家队退役。而在周一,刚刚重返国家队的朴茨茅斯中卫坎贝尔也宣布因伤退出。不过,对于后防线人员储备丰厚的英格兰来说,由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和里查兹组成的后防线依然实力超群。锋线上虽然鲁尼还在养伤,但欧文及时回归,克劳奇也证明了自己一向来之能战,麦克拉伦到还不至于那么烦心,让他伤透脑筋的还是中场。

  新赛季转投美国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的贝克汉姆在公布名单之前已经确定因膝盖受伤需要休养至少6周,他也没有入选本次国家队名单。而号称“双核”却从来都没起过双核作用的杰拉德和兰帕德虽然同时入选,但是麦克拉伦却无奈地被两个俱乐部告知,两人很可能都无法参赛。杰拉德在打完切尔西的比赛之后已经连歇3场,上周末他就是坐在看台上看着队友6比0横扫德比郡。而兰帕德也意外地没有出现在上周切尔西与维拉的名单中,虽然他脚趾有伤众所周知,但他之前几场比赛,包括上一场英格兰与德国的友谊赛都是带伤出场而且场场进球。

  同时缺少杰拉德和兰帕德,这在近几年英格兰的正式比赛中几乎就没有出现过,再加上虽然影响力渐微但总能用定位球帮助球队破门得分的贝克汉姆,这足以让英格兰整条中场线几乎面目全非。这3个人的缺席让麦克拉伦如何排兵布阵都是个大问题。本次入选的中场虽然多达9名,但大部分都是边路球员,能打中路的只剩下

曼联组合哈格里夫斯和卡里克,但这两个人本身的特点就较为相似,一起出场又将是“杰拉德+兰帕德”的复制双核,何况两人一起搭档出任英格兰中场的记录实在是少之又少,效果如何难以高看,麦克拉伦只能期待他口中的“一直都很期待为国家队做贡献”的杰拉德和兰帕德能够违背俱乐部之意出现在周末的赛场上,虽然目前来说这种情况并不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