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前瞻:特雷泽盖回归 法国以意之矛攻意之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23  《足球大赢家》

  特约记者刘超华报道 面对即将开始的与意大利和苏格兰的两场欧洲杯预选赛,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上周公布了24人国家队大名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前意甲最佳射手特雷泽盖的回归。

  与其余23人的入选了无新意相比,尤文中锋的归来算是唯一的“意外”,除了八月中代表法国二队在与斯洛伐克二队友谊赛中首发登场之外,特雷泽盖无缘克莱枫丹已经半年。作为现役法国国脚中国家队第二号射手(69场进34球),由于特雷泽盖在此前几场国家队比赛中的失色演出,以及表现出来的对现法国队战术体系的不适应,让他一度成为法国队中的鸡肋。当然,多梅内克给出的“意乙球员够不上法国国家队的水准”的理由并不是一个有力的借口。

  近两周来,在多梅内克称“意大利人惯于收买裁判”之后,特雷泽盖曾经炮轰法国队主帅。而当多帅将他派到二队中打比赛之时,尤文中锋表示此举“对我缺乏尊重”,然而多梅内克还是履行了五月底“等

尤文图斯重返意甲,特雷泽盖将会重返国家队”的诺言。更重要的是,特雷泽盖在新赛季状态颇佳,意甲首轮大演帽子戏法,这令多帅坚定了弃用近来表现低迷的爱将西塞而选择特雷泽盖的决心。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特雷泽盖对意大利足球非常熟悉,多梅内克对他的重新起用颇有几分“以意之矛,攻意之盾”的味道。

  除特雷泽盖外,另一名令人稍感意外的人选是里昂边锋戈武。一年前法意两强在法兰西大球场交手,戈武两度攻破了布冯把守的大门,法国队最终以3比1报了世界杯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恶战意大利,能跑善突的戈武将能起到搅局的作用。另三名前锋的入选则众望所归,现役国家队最佳射手亨利(40球),以及英超法甲目前的最佳射手阿内尔卡和本泽马,法国队的攻击火力达到了令人恐怖的地步。

  放眼欧洲,这也是一个伟大射手回归的秋天。荷兰前锋范尼斯特鲁伊(54场进28球)也将在时隔一年后首次代表荷兰在正式比赛中亮相。范尼与范巴斯滕一直有隙,自德国世界杯后便长期游离于国家队之外,但荷兰队目前六战仅入八球的表现让范巴斯滕不得不请回这名

西甲金靴。上月与瑞士的友谊赛范尼就得到首发机会,而本场更为关键的欧锦赛
预选赛
,范巴斯滕仍将进球重任寄托在了范尼的身上。令人关注的是,周末荷兰的对手保加利亚阵中也有一名“回归”的射手,贝尔巴托夫因腹股沟伤势曾缺席了八月中的友谊赛,如今热刺前锋也伤愈归队,与范尼的表现很有可能就将决定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