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前瞻:5大中场无一幸存 拜仁帮回归弥补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21  《足球大赢家》

  记者慕豪报道 德国主帅勒夫在8月的最后一天公布了本届国家队名单,拜仁四将归队使国家队中的拜仁球员达到5人。克洛泽刚刚成为德甲百球射手榜上的一员,而波多尔斯基则在长达半年的伤病后重返,施魏因施泰格和扬森都因伤缺席了上个月与英格兰的友谊赛。上赛季德甲足球先生戈麦斯,这位斯图加特射手也是在与英格兰的友谊赛后才重返赛场,就立即为德甲卫冕冠军建功赢取首胜。

  比与英格兰的比赛之前的状况,德国球员的伤病大为缓解,这次勒夫的召唤,甚至可以说在锋线、后卫线和门将位置上达到了空前的鼎盛,征战世界杯的主力阵容无一缺员,新晋国脚戈麦斯、扬森、潘德尔以及被重召后的状态如日中天的库兰伊也都健康如常,但是唯独中场线十分遗憾,巴拉克、弗林斯、博罗夫斯基仍未伤愈,而施奈德又累积两张黄牌不能出战,如果不是施魏因施泰格复出,去年世界杯的5大中场将无一“幸存”。习惯442阵型的德国队这次只准备了5名中场球员,施魏因施泰格和希策尔斯佩格都是世界杯旧将,但其他3人代表国家队出场不超过5次。

  不过施奈德退出的影响,远不及拜仁四将的回归。克洛泽的进球驱动能力可以与施奈德相抵,而拜仁军团的霸气更是球队的底气所在,除了5名拜仁球员,希策尔斯佩格、特罗霍夫斯基也都是拜仁出品。强调体能、攻击性的德国球员大都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边后卫基本上也都可以胜任中场位置,拉姆、扬森、潘德尔、卡斯特罗都打过边路中场位置,拉姆还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充当了后腰,跑不死的小个子在赛后还被评为最佳,潘德尔更是一鸣惊人进球制胜。与威尔士一役,缺少中场领导者才是勒夫重点考虑的问题,状态时好时坏的施魏因施泰格自然是一个赌注,但勒夫也很可能考虑一众拜仁球员的特色来弥补中场的不足,特别是新赛季希斯菲尔德在拜仁推行的积极迅速的战术风格很合乎勒夫战术思想的要求,由于弗里德里希和潘德尔可以出任两个边后卫,拉姆很可能继续出任防守中场,而希策尔斯佩格和特罗霍夫斯基这两个拜仁制造自然也是首发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