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新季形势:国米优势不可动摇 雷吉纳难续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21:28  足球大赢家

  与英超西甲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疯狂相比,这个夏天亚平宁的动作并不大,除了重返意甲的尤文,其余几个有实力的豪门的投入都显得非常稳健而有理性,倒是中下游球队更为活跃,无论是有希望冲击欧战的巴勒莫、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还是立足于保级的卡利亚里、锡耶纳、利沃诺,阵容的变化都非常大。但相比争冠集团的国米一枝独秀,保级球队间仍没有拉开差距,近几个赛季半数球队保级的格局恐怕很难改变。

  四强争霸,国米继续领跑

  尽管本赛季

尤文图斯强势回归,并在转会市场上投入超过5000万欧元,得到了亚昆塔、安德拉德、格里格拉和阿尔米龙等大批实力派球员,但除了已经老迈的内德维德和皮耶罗,新斑马的阵中缺乏夺冠所必须的明星球员。这样的阵容让尤文有了与几个老对手在单场比赛中叫板的实力,但却缺乏冠军的气质与底蕴。在4强的较量中,尤文应该是机会最小,也最有可能提前掉队的球队,不过他们倒是很有可能决定联赛冠军的归属。

  上赛季争霸的三强在这个夏天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稳妥的组队思路,主力阵容都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但这也就决定了国米领跑的争冠格局也没有改变。罗马中卫基伏转投国米,国米从米兰手中抢下苏阿索以及罗马最后时刻拿下西西尼奥,都只是在保持旧有体系的基础上增强个人能力,并不会改变斯帕莱蒂和曼奇尼的基本打法。而罗马挖来久利、埃斯波西托和莫德斯托等人也更多的是在为两线作战提升板凳深度。

AC米兰这个夏天唯一的收获就是埃莫森,标王帕托只是他们的未来储备,但就以这样一个严重老化的阵容而言,米兰唯一的优势只有经验,或许继续将重心放在冠军联赛上更加实际。

  中游混战,蓝鹰断翅难飞

  上赛季拉齐奥在被扣分的情况下还拿到了冠军联赛的资格确实令人赞叹,但也要看到这是在尤文图斯降级,

佛罗伦萨这个最大的竞争对手被扣掉了更多分数的情况下取得的。如今所有球队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加上巴勒莫、佛罗伦萨、桑普多利亚和乌迪内斯几个竞争对手调整都比较到位,而拉齐奥却已经在欧冠资格赛中损失了多名主力,加上接下来无论是欧冠还是联盟杯的影响,他们继续在第2集团领跑的机会很小。

  佛罗伦萨和巴勒莫也要接受两线作战的考验,但两队在转会市场上都有不小的收获,也都具备了一定的两线做战能力。尤其是佛罗伦萨,虽然失去了进攻核心托尼,但却用由此得来的收入换来了10余名年轻新秀,加上一个善于调教年轻球员的主帅普兰德利,紫百合仍是第2集团最有竞争力,也是最有机会冲击欧冠资格的球队。

  此外,桑普和乌迪内斯两支近几个赛季意甲中游的代表都换上了近两个赛季在意甲取得过成绩的年轻教练,阵容也有很大的调整,尤其是两队都有了全新的前场组合,具备了争夺欧战资格的实力。加上一个野心勃勃的亚特兰大,7支球队争夺2到3个联盟杯的资格,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保级争夺,雷吉纳难续奇迹

  将剩下的球队都归入保级集团其实有点勉强,毕竟以热那亚、那不勒斯和都灵现有的实力,正常发挥的话至少能保证他们远离降级区。但这些球队新赛季多是以保级为目标,而且彼此间的实力差距并不大,这也注定了本赛季意甲仍将有近半数的球队要为保级而战。

  在这个集团中,虽然雷吉纳有过连续3个赛季保级的经验,上赛季更是在被扣分的情况下奇迹般的留在意甲,但随着主帅马扎里的离队,以及比安基、梅斯托和A·卢卡雷利等主力的离去,他们已经失去了再继续创造奇迹的实力和经验,新赛季年轻的主帅加上年轻的球员虽然能给意甲带来新意,但也必然要让他们付出代价。此外本赛季失血过多的利沃诺、卡利亚里和锡耶纳,也都将面临严峻的保级形势。前两支球队本赛季都失去了球队赖以为生的射手,而引援的质量却无法弥补当家球星出走的损失。锡耶纳则继续靠租借球员度日,但联赛开赛前3天他们却将挖来充当主力后卫的A·卢卡雷利又转手给了都灵,这不仅打乱了球队新赛季的后防部署,也说明了这支球队的胸无大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