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前瞻:鲁尔德比主题复仇 卫冕冠军翻越柏林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德甲第二轮前瞻

  乱世德甲迎来强强对话

  首轮过后,尽管拜仁慕尼黑初显“一枝独秀”的王者霸气,但整体来看,德甲仍是一幅“乱世格局”,积分榜前五名中,居然有两支“升班马”的身影,这就是最好的例证。本轮,伴随着多场提前到来的强强对话,德甲的混乱局面恐怕还要延续下去。

  两大德比引爆德甲

  与以往不同,2007/2008赛季的德甲从一开始就进入高潮,本轮,德甲的重头戏莫过于两场德比战的进行,主场作战的沙尔克04将迎来死敌多特蒙德,这是两队历史上第130次“鲁尔区德比”,赛前,刚加盟沙尔克04的拉基蒂奇就向多特发出了挑战书,“我们将在周末打破那群乡巴佬!”

  相比之下,拜仁与不来梅的“国家德比”更吸引眼球。过去几个赛季,两队在

德甲南北对峙的格局基本形成,虽然拜仁整体实力稍胜一筹,但面对不来梅,他们却经常“阴沟翻船”,后者也有“拜仁克星”美誉。本轮,拜仁北上挑战不来梅,这场比赛是对该队豪华阵容成色的最好检验。

  “叛徒”回家主队头疼

  过去两个赛季,克洛斯都是不来梅的头号射手,但现在,世界杯金靴要以对手的身份做客维泽球场了。由于之前克洛斯为了转会,与不来梅上下闹得不可开交,可以预料,届时迎接他的肯定不是热烈的掌声。不过,首轮比赛,克洛斯梅开二度,助攻一次,显示了绝佳状态,本轮,不来梅球迷铺天盖地的嘘声恐怕也难以阻止他发威。克洛斯本人对这场比赛倒是保持着谨慎的态度,“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来梅不该被低估。”

  和克洛斯有同样命运的还有巴斯图尔克,土耳其人因伤错过了联赛首轮,他为斯图加特出战的首场德甲比赛就将是客场挑战“老东家”柏林赫塔。作为不肯续约的“叛徒”,巴斯图尔克也要做好迎接猛烈抨击的准备,但是在球场上,赫塔更有担心的理由,没有了巴斯图尔克,他们的组织一团混乱,而土耳其人的回归却能让斯图加特的进攻如虎添翼。

  伤病作祟弱队沾光

  目前,在德甲积分榜上,前五名中,除了拜仁之外,其余四支球队都是公认的弱旅,尽管首轮多变数,但这种局面并非偶然。目前,领先集团中的斯图加特、沙尔克04和不来梅,都面临着主力频伤和球队磨合的问题,联赛开局阶段,很难期望他们发挥出最佳水平。

  而为了保级,卡尔斯鲁厄、杜伊斯堡等弱队赛季前的准备更为充分,加上拥有不错的射手,如伊什亚库、哈伊尔等球员,首轮的爆冷获胜就不难理解了。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个赛季,德甲有着弱队出最佳射手的习惯,例如,纽伦堡的明塔尔、波鸿队的格卡斯,这无疑会给伊什亚库等射手更大的推动力。

  不来梅VS拜 仁

  南北德比主题惩奸

  不来梅和拜仁从来就不是好朋友,因为拜仁总是挖不来梅的墙脚。以前是巴斯勒、赫尔佐格、皮萨罗,甚至还有主教练雷哈格尔,现在是克洛斯。但与往年相比,今年拜仁给不来梅带来的伤害最大,克洛斯也得到了前辈们所从未享受过的殊荣:叛徒。球员转会很正常,但不正常的是克洛斯转会中发生的一系列敏感事件,比如说在联盟杯半决赛之前克洛斯突然密会拜仁高层,直接导致不来梅的出局,比如说克洛斯在夏天的闪电转会。所以,一切都很明朗,曾经是克洛斯天堂的维泽球场在这个周末将变成克洛斯、以及拜仁的“地狱”。

  克洛斯引发的仇恨注定本场比赛将是本轮的惟一焦点,而克洛斯则是焦点中的焦点,全德国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尽管克洛斯本人举重若轻。“我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但我也知道我能给他们带来的是什么。那就是胜利,我和我的拜仁将战胜不来梅。”

  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克洛斯都将尽一切努力取得进球。此前他的联赛入球已经达到了99个,第100个进球能在不来梅身上取得将是最完美的结果。希茨菲尔德也有意成全克洛斯,在周中同巴塞罗那的“贝肯鲍尔杯”比赛中把他给雪藏起来。克洛斯为本场比赛做好了所有准备。比赛之前不来梅俱乐部将为他举办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之后就是他的表演时间了。以他在上轮联赛的状态,不来梅将很难阻止他做任何事,尤其是不来梅自身也处在一个极其艰难的时期。

  周中同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欧冠资格赛,不来梅踢得并不好,运气让他们取得了3分,但客场比赛将更为艰难。不来梅的解释是为周末的联赛让路,但这个理由太苍白。弗林斯和博洛夫斯基两名中场大将的受伤缺席才是最致命的,而迭戈和阿尔贝托的低迷同样无法忽视。两人被视为不来梅本赛季的希望,但他们至今还无法证明这一点。无独有偶,另一个巴西人纳尔多也不在状态,所以有媒体称:“不来梅遇到了桑巴危机。”

  伤病危机也好,桑巴危机也好,不来梅本场比赛“惩奸”的愿望都很难实现。对此沙夫也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不来梅远不是我想看到的不来梅。”

  沙尔克04 VS多特蒙德

  鲁尔德比主题复仇

  鲁尔德比历来都很火爆,而今年这一次或许将是最火爆的。沙尔克人的心里只想着复仇,不仅仅是用胜利复仇,他们更希望能从精神上摧垮多特蒙德,所以本周的比赛注定将演变成一场“血肉横飞的肉搏战”。

  上赛季,沙尔克在5月12日0比2输给了多特蒙德,从而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斯图加特。一个星期之后,沙尔克再次与联赛冠军无缘。多特蒙德毁掉了沙尔克人的冠军梦,但更恶劣的是他们随后的一系列动作。首先是梅策尔德、沃恩斯、凯尔等球员在个人网站上向球迷出售特制的T恤衫,上面写着“心灵杀手的冠军”,在炫耀的同时又在沙尔克人受伤的心上捅了一刀。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一名多特蒙德球迷又举着一面旗帜穿越沙尔克的球场,上面写着“一生之中都无法夺冠”。没有比这更伤人的话语了,沙尔克可以原谅多特蒙德战胜自己,就像斯劳姆卡所说:“那场比赛我们技不如人,输得无话可说。”但却无法原谅他们在球场外的行为。所以,周末德比之中沙尔克人的斗志将是有史以来最强的。

  在厉兵秣马的同时,沙尔克人在言语上却尽量避免激怒对手。阿萨默阿表示:“那些曾经笑话过我们的人这次不会再笑出来了。”库兰伊也心平气和地表示:“他们赢了比赛,所以有点得意忘形了,这一次该我们赢了。”言语上不做巨人,沙尔克能成为行动上的巨人吗?从首轮联赛来看,沙尔克的表现还不错,尤其是瑞士小将拉基蒂奇打进了处子入球。

  多特蒙德上赛季在嘲笑沙尔克的时候根本没想到,现在该他们受到嘲笑了。首轮联赛,多特蒙德1比3输给了杜伊斯堡,主帅多尔对于球队的表现出离愤怒:“换11个门柱上去也比他们踢得好。”谈到本轮的较量,多尔表示:“我相信出现在球场的多特蒙德不再是上个星期的那一支。”多尔并不打算更换一支球队,他指的是精神面貌,更何况他也无人可换。弗雷好不容易伤愈复出,但在本周的一场热身赛中再次受伤而不得不休息至少三个星期,凯尔和德甘也都还在高挂免战牌,多尔还不得不用上个星期的那支球队。

  无论从竞技状态还是精神状况来看,沙尔克都要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他们还有主场优势。但德比大战,一切皆有可能。如果球场内滋生的仇恨导致

红黄牌的漫天飞舞,沙尔克的优势也就荡然无存。当然,他们的赢面要占至少70%,多特蒙德的“爷爷级后防线”将成为多特蒙德的致命伤。

  柏林赫塔VS斯图加特

  卫冕冠军翻越“柏林墙”

  本周六,卫冕冠军斯图加特将在客场挑战柏林赫塔,首轮,两队都未能拿到三分,赫塔更是客场落败。对双方而言,这次对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叛徒”巴斯图尔克重返柏林,更是给这场比赛增添了火药味。

  迪特·赫内斯出任赫塔总经理后,过去十个主场,赫塔从没有输给过斯图加特,这让他们拥有不小的心理优势,不过,上赛季最后7个主场,赫塔没有胜过一场,因此,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他们希望打破这个“怪圈”。然而,从目前情况看,完成这一目标并非易事,巴斯图尔克等主力出走后,没有强援加盟的赫塔实力不如从前,而且,该队内部矛盾突出,主帅法乌雷还闹出“辞职风波”,赫塔的战斗力和凝聚力都令人质疑。更糟糕的是,球迷对他们也失去了信心,即便对手是卫冕冠军,截至周三,能容纳6.4万人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仅卖出3.8万张门票,没有球迷的全力支持,坐镇主场的赫塔难免底气不足。

  斯图加特方面,戈麦斯等多名主力受伤,让阿明·费的排兵布阵有些困难,值得庆幸的是,本轮巴斯图尔克伤愈复出,对斯图加特的中前场将是强有力的支持。此外,土耳其人首次回到柏林,与“老东家”赫塔交锋,相信他不会在这场比赛中碌碌无为。首轮比赛中,斯图加特暴露出球员配合上的一些问题,尤其是锋线上马里卡和卡考仍缺乏默契,不过,该队能够在落后情况下扭转局势,显示了卫冕冠军的自信和能力。而且,塔什彻和梅拉领衔的防线发挥依然稳定,这让青年军有了“立足不败”的资本。在最新的德国队名单中,斯图加特共有四人入选,其中,赫迪拉和塔什彻都是首次入选,对他们也是极大的激励。2007年3月17日之后,斯图加特还没有在德甲中输过球,在柏林,他们很有希望将这一势头保持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