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前瞻:四大名帅正面对决 东西资本直接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四大名帅正面对决

  随着联赛进入到第3轮,本赛季的英超终于掀起了第一个高潮。在一周双赛的背景下,本轮将出现利物浦迎战切尔西以及曼彻斯特德比两大焦点战役。在这两场有可能关系到未来夺冠形势的比赛中,双方主教练之间的较量将成为最大看点。而且从本轮联赛的整体形势来看,各队主帅的命运也将备受瞩目。

  依靠埃里克森和他的“外援军团”,曼城在前两轮联赛中取得了全胜战绩,出人意料地在积分榜上并列首位。弗格森则遭遇到了9年来最糟糕的一个开局,曼联接连两场比赛与对手握手言和,还先后损失了鲁尼和C·罗纳尔多两大主力。

  在这两支同城球队之间进行的比赛,如今已经被英国媒体赋予新老势力进行对话的意义。而且昔日当埃里克森执教英格兰队时,曾经多次为征召国脚之事与弗格森发生争执,本场比赛也将成为这两大名帅在赛场上了结恩怨的一次机会。

  在

利物浦与切尔西的比赛中,双方主教练也是近年来频繁发生冲突的一对老冤家。穆里尼奥近期在转会市场上并不顺心,鲁本和阿尔维斯的转会交易都处于搁置状态。然而在英超联赛中,葡萄牙狂人倒是在前两轮率队连续取得逆转胜利。谈起球队的强势表现时,穆里尼奥表示这是球队全新442阵型所带来的成功。

  继首轮联赛取得胜利之后,利物浦又在周中的欧冠资格赛中1比0力克图卢兹,贝尼特斯的轮换制战术再次为球队带来胜利。但利物浦也在这场比赛中付出了杰拉德受伤的代价,使得英国媒体纷纷质疑贝尼特斯安排球队队长连续作战的决定。

  为了能在本周末战胜老对手穆里尼奥,贝尼特斯再次宣布了一个争议决定,表示将会让杰拉德在本周日带伤上阵。无独有偶,切尔西同样有可能在比赛中派出有伤在身的队长特里,可见穆里尼奥对于本轮联赛的重视程度。

  除了以上四大名帅之外,托特纳姆和西汉姆在前两轮联赛中的颓势,也让尤尔和科比什利这两位主教练感受到了巨大压力。在本轮之前,托特纳姆与西汉姆各自完成了一笔重量级交易,其中托特纳姆以600万英镑的价格将埃及射手米多出售到了米德尔斯堡,西汉姆则即将以800万英镑引进英格兰国脚代尔。这样一种人员方面的调整,或许将对两队在本轮联赛中的表现产生影响。

  从前两轮联赛的情况来看,纽卡斯尔和桑德兰这两支今夏更换了主教练的球队都有不俗表现。在接下来的第三轮联赛中,两队没有遇到太强大的对手,因此阿勒代斯和罗伊·基恩都有机会延续此前的强势。

  曼彻斯特德比

  本报记者 金雷 翻看英超历史,曼城德比的气势还从未像今天这样颠倒过来——

曼联两战不胜,遭遇十五年来最差开局,曼城连赢两场,排名高局联赛榜首;曼联连折鲁尼、C罗两大核心,曼城以埃拉诺、比安奇为首的新援迅速成为核心;曼联至今只有1球进账,曼城上轮刚打破半年来的主场进球荒。面临新对手埃里克森,弗格森能否在旧敌身上止跌回稳?疑问越大,第148场曼城德比的悬念也就越大。

  弗格森仰仗特维斯

  被朴茨茅斯逼平后,愤怒的弗格森对当值主裁本内特大放厥词,称对方的工作乐趣就是把C罗罚下场,照理说这种态度该受到追加处罚,但足总对弗格森网开一面,没有追究。可爵爷的怒火仍未消停,周五英国媒体披露,曼联俱乐部动用了处罚条例,扣罚自讨红牌的C罗两周薪水。在整饬军纪后,弗格森才把目光转向曼城德比。

  此前有媒体要弗格森展望一下新赛季的卫冕对手,他列出了十支球队,其中没有今夏大规模扩军的曼城,“你不可能指望一支阵容大变样的球队很快取得成功。”可埃里克森却让爵爷食了言,曼城不仅开局两连胜,还坐上了积分榜头把交椅,倒是弗格森自己一边焦头烂额,在朴智星、萨哈和索尔斯卡亚等多名攻击手伤停之际,又失去了跖骨骨折的鲁尼和禁赛三场的C罗。

  “德比战我们会想念鲁尼和C罗,但好消息是卡洛斯打满了90分钟的比赛,他绝对是对手的梦魇。”无奈,弗格森只能将希望寄托在阿根廷射手身上,后者在弗拉顿公园的处子秀中为斯克尔斯助攻了一球,并在随后的比赛中错失了一次破门良机。“整场特维斯都扮演中锋的角色,继续适应比赛,他的进球很快会到来。”曼联官网也附和弗格森的意见,希望俱乐部的投资能立竿见影。

  弗格森透露,球迷翘首以盼的哈格里夫斯和安德森不会出现在曼城德比的首发名单,英国媒体猜测,在C罗缺阵的情况下,爵爷会安排纳尼和弗莱彻主攻左右两翼,另一种选择是埃弗拉出任左前卫,纳尼换到右路。

  埃帅想摒弃前嫌

  德比前,埃里克森作了一笔重要的投资——曼城主帅花了415英镑订了一瓶原产波尔多的赤霞珠红酒,他表示,自己会在赛后与弗格森共酌,“我们之间并没有一丁点私人的怨恨。”

  埃里克森的高姿态部分缘自球队的喜人进步。周四凌晨在城市球场,凭借19岁小将迈克尔·约翰逊的入球,曼城结束了自新年以来的主场进球荒,球队也登上了积分榜首,此时他们的同城死敌曼联只排在远远的第12位。进球的约翰逊迫不及待地展望起了德比,“曼联两场未赢,压力都在他们一边,而我们已经把包袱抛到了身后,再赢下去没什么不可能。”“29年来,无论德比结果如何,曼城也能把曼联压在身下。”俱乐部官网也乘机对死敌落井下石。

  舆论的意见大体一致:这场德比的天平并未倒向曼联。“打德比郡的比赛,埃拉诺在中前场的灵魂作用更加明显,而新亮相的彼德罗夫凭借出色的突击能力,把对方的防线搅得一团乱麻。”《每日邮报》承认,曼城的阵容今非昔比,埃里克森完全有机会在球迷面前重演当年基冈的神话。

  老谋深算的瑞典人还是选择了低调,“就算没有鲁尼和C罗,我也相信曼联能应付局面。他们仍是冠军的竞争者,而我们的优势在于连胜带来的信心。”曼城主帅透露,德比前他最高兴的是替补门将小舒梅切尔的成长。击败德比郡的比赛,这位前曼联门神的儿子奉献了两次精彩扑救,“卡斯帕(舒梅切尔)让我相信,没有伊萨克森也不用担心曼城的大门。”

  枪手流浪者欧战归来狭路相逢

  当其他球队纷纷征战第二轮英超联赛之际,阿森纳和布莱克本周中双双出现在欧洲赛场上,分别为晋级欧冠联赛和欧洲联盟杯的资格而战。带着胜利远征归来的这两支球队,恰好在本轮联赛中狭路相逢,这也将成为一场双方比拼连续作战能力的比赛。

  阿森纳本周三客场2比0力克布拉格斯巴达,基本上提前锁定了在欧冠小组赛中的一席之地。赫莱布继首轮联赛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之后,本次又在伤停补时阶段取得进球。这位曾在

德甲荣膺助攻王的白俄罗斯中场,不经意间倒是暂时成了亨利的替代者。

  但阿森纳还是需要那些更纯粹的射手为球队带来进球,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温格表示将会在本轮联赛中派出一些体力充沛的球员,达席尔瓦很可能因此迎来在英超的首演。

  除了达席尔瓦之外,德尼尔森、阿德巴约、迪亚比以及埃布埃等人目前也都有伤在身,很有可能因伤错过本轮联赛,从而让温格在安排阵容时有捉襟见肘之感。此外俱乐部近期一直以球员身体状况欠佳为由雪藏吉尔伯托,但是从后者被加拉“抢”走队长袖标的情况来看,不排除他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离开阿森纳的可能性。

  签下巴拉圭射手圣克鲁斯,成为布莱克本今夏最成功的一笔签约。继上轮联赛在替补出场情况下打进关键进球之后,圣克鲁斯又在球队远赴芬兰挑战迈帕的比赛中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在欧洲联盟杯的晋级道路上占据先机。

  不过在近期面临密集赛程的背景下,布莱克本也未必会过度使用圣克鲁斯。在与迈帕的比赛之前,球队专门雪藏了有轻伤在身的麦卡锡。这位上赛季曾在英超射手榜上占据次席的南非前锋,也许会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扮演奇兵。

  伯明翰西汉姆东西资本直接对抗

  随着外资大举进军英国足坛,英超赛场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外资对抗”。本轮在伯明翰与西汉姆之间进行的比赛,就成为中国老板杨家诚与冰岛大亨马格努森之间的较量,尤其前者更希望能够获得入主伯明翰之后的首场胜利。

  在过去一周内,伯明翰接连两次与获胜机会失之交臂。其中在客场面对切尔西时,伯明翰一度以1比0领先,但最后却以2比3不敌对手。次战同样具有升班马身份的桑德兰,伯明翰直到第90分钟仍然以2比1领先,却没能挡住对方射手约翰在伤停补时扳平比分的绝杀。对于一心希望在新老板面前建功的布鲁斯来说,实在难以接受上述结果,这位伯明翰主帅甚至在与桑德兰的赛后批评了主裁判的执法工作。

  虽然还没能迎来胜利,不过对于杨家诚来说,至少已经看到了球队在比赛中积极进取的一面。相比之下,马格努森近期的心情可能更为糟糕。在新赛季前花掉了差不多2500万英镑转会费的情况下,他等来的却是球队首战主场0比2完败给曼城的结果。由于对球队表现极为失望,有大量西汉姆球迷在比赛结束前就提前离场。

  自从上赛季入主厄普顿公园以来,马格努森不断地挥舞手中的支票簿,却很少为球队带来能够真正提供帮助的球员。上赛季为球队保级立下大功的特维斯,也并非马格努森所引进的球员。

  即使存在着一系列失败教训,但是当球队在新赛季伊始就遭遇挫折时,马格努森首先想到的应对措施还是引援。俱乐部在本轮联赛前宣布,以800万英镑从纽卡斯尔签入代尔,他们同时还在尝试引进古德约翰森、巴恩斯等球员。

  黑猫有没有九条命?

  英国一直流传着“猫有九条命”的谚语,拥有“黑猫”这个绰号的桑德兰,近期也接连在赛场上演起死回生的一幕。在本赛季的前两轮联赛中,桑德兰都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关键进球,成为表现最为抢眼的一支升班马球队。“黑猫”成为了近期关注的焦点,或许一支升班马需要关注度,但当所有人都对他们提高警惕时,“黑猫”还有希望成为黑马吗?

  随着罗伊·基恩成为桑德兰的主教练,他将自己昔日效力曼联时的那种顽强精神注入到了球队中。在上周六的英超揭幕战中,桑德兰在整场比赛中始终处于被动局面,结果却凭借替补球员乔普拉的绝杀,爆冷战胜拥有豪华阵容的热刺。

  接下来在周中与另一支升班马伯明翰的比赛中,桑德兰又在比赛中两度处于落后,比分直到第90分钟时仍然是1比2。结果又是一名替补球员改变了球队的命运,约翰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了为桑德兰扳平比分的一球。

  几名替补球员先后建功的结果,显示出桑德兰在锋线人才储备方面的优势。而且罗伊·基恩还希望能够引进更多的前锋。他现在将目标瞄准了昔日在曼联的队友安迪·科尔,后者也许会在桑德兰与老搭档约克重新组成“黑风双煞”。

  在前两轮联赛过后,桑德兰已经赢得了来自英国媒体的充分认可。有趣的是,罗伊·基恩或许是目前对球队表现最不满意的一个人。在2比2战平伯明翰之后,他不留情面地批评了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认为他们需要拿出更多的激情。

  面对这样一位永不满足的主教练,桑德兰球员除了不断取胜之外也就别无选择。本周他们将在客场挑战的维冈,昔日也曾在英超赛场上扮演黑马的角色,但如今却成了挡在桑德兰成为更大黑马道路上的绊脚石。

  如果能在这场比赛中获得胜利,那么桑德兰甚至存在着继揭幕战之后再度短暂登上英超榜首的机会。对于一支升班马球队来说,在一个赛季中两度登上榜首显然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这样一个目标,也许会让罗伊·基恩的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更为旺盛的求胜欲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