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经》胜负彩07052期法甲观察:众球星大批流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8:14  球经博客

  动态:强援助圣日耳曼了结旧怨(李妍)

  今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流失了多位优秀球员: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捷克国脚大卫·罗森哈尔转会纽卡斯尔,埃杜尔多·西塞投奔了贝西克塔斯,大卫·海勒贝克成为尼斯一员,科特迪瓦前锋博纳文图尔·卡劳加盟了朗斯。这样,主席凯扎克不得不在新赛季开始前招募新军,特别是弥补球队的后防缺憾。

  七月初,巴黎圣日耳曼启动了收购计划:从法乙勒阿弗尔俱乐部引进了防守型中场球员迪迪尔·蒂加德,还签下了雷恩的法国年轻后卫格里高里-布里永。后卫祖玛纳·卡马拉也从圣埃蒂安转会而来,合同为期四年。这位前法国国脚曾经在国际米兰、恩波利、巴斯蒂亚、马赛、朗斯和利兹联等俱乐部效力。与此同时,中场球员雅梅罗·罗滕和后卫希尔文·阿尔芒双双同俱乐部续约至2011年。

  新引进的球员和年轻力量让主教练勒冈的心情非常愉快,“是的,我认为这里出现的一切让人充满希望。年轻人已经在季前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潜力(在上周进行的酋长杯邀请赛中,他们以1比2负于阿森纳,随后以3比0完胜没有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瓦伦西亚)。整支球队融合地非常好。我们将耐心期待他们在新赛季的良好表现。”

  巴黎圣日耳曼新赛季的征程将从主场起步,他们的对手是上赛季法国杯冠军索肖。周六的比赛必将是一场硬仗。勒冈率领的队伍期待着向对手复仇,因为在上赛季两队的正面交锋中,巴黎圣日耳曼从未在对手身上取得过进球,还曾在法国杯1/4决赛中被索肖淘汰出局。

  马赛:岑登加盟 西塞留队

  荷兰人鲍德温·岑登由

利物浦转会马赛,他表示,“我期望可以和球队一起取得好成绩。转会马赛这是一个重要的决定,这家俱乐部每年都希望赢得锦标,这和我的目标也很吻合。马赛吸引我的地方?这是一支享有盛名的球队,不仅是在法国,在欧洲范围也有很高的知名度。我的确也接到了其它俱乐部的邀请,但我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我并没有感到后悔,来到这里看到的一切也没有让我失望。”

  现年30岁的岑登与马赛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约。新赛季他将与前利物浦队友西塞再次携手合作,后者完成了与马赛一年的租借合同后,刚刚与球队签约五年。“西塞经常电话告诉我在马赛发生的一切。”能与老朋友重逢,岑登充满期待,而他的妻子也是法国人,这让荷兰人在法国的生活更加容易。

  上赛季西塞以租借的形式从英超俱乐部利物浦队来到马赛,并且表现良好。两家俱乐部就西塞正式转会一事达成协议。2004年利物浦队为了得到这位锋线大将支付了1400万英镑(约合2821万美元)的转会费,创下了当时球队的转会费纪录。

  法甲观察:新赛季法甲球星流失严重(李妍)

  2007-2008赛季法甲首轮联赛将于8月4日进行,这也将是欧洲五大联赛中率先开战的联赛,结束时间是2008年5月17日,比上赛季提前近两周时间,以方便国家队备战欧洲杯。法甲联赛在12月22日圣诞节前赛完第19轮比赛后休息两周,直到新年元月12日进行第20轮比赛。

  新赛季法甲人员变化不小,球星流失尤其严重。阿比达尔、弗贝尔、马卢达、马武巴和里贝里5位法国现役国脚加卡布尔这位法国青年队主力中卫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被国外俱乐部买走。没过几天,入选了上赛季“《队报》法甲最佳阵容”的右后卫巴卡里·萨尼亚成了阿森纳的囊中之物。

  弗贝尔加盟的西汉姆联是一家神秘的伦敦俱乐部,尽管他们上一次重要的冠军头衔还是1980年获得的足总杯冠军,但“铁锤帮”对于很多球员的吸引力也远大于法甲的“航空母舰”里昂,而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无非是钱:英超球员的平均月工资为14.5万欧元,而法甲只有3.9万。马卢达的新东家切尔西的所有球员工资总额,竟然相当于法甲20家俱乐部加起来的70%!即使只能加盟英冠联赛球队,对于一些法甲球员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英冠的平均工资也高于法甲。

  这种比较是残酷但也显而易见的:在法甲和英超之间没有“比赛”,作为世界上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联赛,英超在财力上胜出太多。当然,具备这种吸引力的不止是一水之隔的英超,意甲、西甲和德甲同样能以这样的方式带走法甲的明星。尽管今年夏天前荷兰国脚岑登和意大利国脚格罗索就分别加盟了马赛和里昂。但不可忽视的是,岑登是被利物浦清洗,格罗索上赛季在

国际米兰也全无
世界杯
上的神勇,这和正值当打之年的5位现役国脚的离去是不能划等号的,这种转会“顺差”实在令人心痛。即使是这样的“过气明星”,今夏也没见有几位登陆法兰西,可见法甲的吸引力是多么微弱。

  在首轮比赛中,六连冠的里昂首战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排名中游的欧塞尔队从此开始卫冕征途,上赛季亚军马赛则在客场对阵升班马斯特拉斯堡队,上赛季第三名图卢兹队也在客场对阵上赛季成功保级的升班马瓦朗谢讷队,另外升班马卡昂在主场迎战上赛季成功保级的尼斯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