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专家宫磊:伊拉克必擒越南 澳大利亚复仇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8:13  足球大赢家

  伊拉克VS越南 推荐:3

  这次转播我主要是负责A组赛事,伊拉克是在A组表现最好的球队,尤其是3比1战胜了澳大利亚后让人刮目相看。在预赛时伊拉克与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他们踢的是硬朗式足球。在对阵东亚球队时身体和力量的优势加上简练实用的打法,已让伊拉克人在历史往绩上打东亚球队占据上风。

  现在这支以半职业球员为主的队伍打法已日趋成熟,451阵型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寻求快速进攻,挺在最前面的单剑头前锋尤尼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身高186cm,头球攻门也是他的特长,尤其快速神勇,有利的支持着伊拉克快速直接的进攻方式。

  越南小组出线还要感谢阿联酋战胜了卡塔尔,本来实力不如人,现在队中绝对主力黎公荣身背两张黄牌停赛,对这支擅长打防守反攻的球队来讲几乎在进攻中处于瘫痪状态。越南队同样采用451阵型,黎公荣的停赛让越南在锋线上已是没有类型相似的攻击手。

  小组的三场比赛中,越南总是寻找以多打少的局面,这对队员的体能要求很高,往往在下半场的后半段,当越南队员体力开始下降,进攻中没有太多的办法,总是处在被动挨打的局面,这样力量型的

伊拉克就会占据整场比赛的优势。其实越南队能够在B组出线还要归功于主场的气氛,做客曼谷在心理技战术和身体上都处于略势。越南队的干劲还不足以抵挡伊拉克对的实力。

  日本VS澳大利亚 推荐:0

  

日本队是第一支获得小组出线的球队,两胜一平的成绩也真实地反映出了目前这支日本二队的水平。来自波黑的主帅奥西姆在人员的使用上以在国内联赛中近况表现好的队员为主,海外球员只选用了中村俊铺和高原直泰,从整体表现看,中村和高原这两名旧将作用明显,一个是中场的组织核心另一个则是主要的得分手。其他来自国内联赛的队员水平平均,给人的感觉是这批日本球员之间还缺乏磨合和大赛的经验,总之他们在小组中所遇到的对手较弱。

  澳大利亚跌跌撞撞最后一轮小组赛4比0大胜泰国后才获出线权,东南亚潮湿的气候让澳洲人感到十分不适,但是大部分来自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在思想上对亚洲杯并不重视,转换到球场上就可以发现许多澳大利亚球员表现得不够积极,这已让澳足协和主帅阿诺德十分恼火,幸亏他们获得了A组出线权,多多少少在士气上可以刺激一下这些“傲慢”球员。随着对潮湿气候的适应和进入淘汰赛对比赛加强了重视,澳大利亚队员将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当中去。

  澳大利亚召集了目前所有的在国内外效力的最好球员,为的就是加入亚足联后争夺第一项桂冠。日本队是卫冕冠军,但是这次是日本二队与澳大利亚一队的对阵,从个人能力和整体水平都有明显的差距,在澳大利亚队员能量开始释放后日本队将很难再向前迈进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