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赢家》挪超场次观察:罗森博 擅长下半程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8:12  足球大赢家

  记者韩毅禧报道 与赛季一直不间断的其他两个北欧兄弟芬兰和瑞典不同,挪威海盗们近些年总是在7月初期到中期有一段为期3周的半程"冬歇期",去年由于世界杯的缘故,这个间歇期被调整到了6月份。在这段时间内,各支俱乐部队可以进行人员或者是状态调整。可以说,这个间歇期几乎就是挪超的"分水岭",不少球队都在下半程开始后"改头换面",或形势向好,或是状态下滑。

  走高代表

  罗森博格、瓦勒伦加、奥德格陵兰、特罗姆瑟、利恩

  随着球员们的配合趋于默契,或者是在半程补充入新鲜血液,部分球队在下半程开始之后也会一路走高,老班霸罗森博格其中的典型。去年,他们在

世界杯前的11场比赛中只收获了3胜6平2负,没有任何夺冠的迹象。但世界杯后的下半程联赛,他们居然取得了15胜2平1负的战绩,并最终以绝对优势夺冠。而之前的05、04赛季,罗森博格在下半程的表现比起上半程也是只好不坏。与罗森博格相若的是瓦勒伦加,06赛季前11轮3胜4平4负,下半程以2连胜开始,最终10胜1平4负,后来居上获得联盟杯资格,而05赛季经过调整的他们一出来就是6胜1平,为最终夺冠打下了坚实基础。

  另外,奥德格陵兰、特罗姆瑟和利恩也算是下半程走高的“绩优股”,但与罗森博格和瓦勒伦加不同的是,他们的走高只是限于下半程的开始阶段,而在联赛进入尾声,崇尚小富即安的他们的状态又经常会出现下滑现象。

  走低代表

  维京、布兰、阿勒桑

  维京是挪超半程之后开始堕落的最典型例子,上赛季,他们好不容易在世界杯之间以3胜3平的好势头走出赛季初5轮不胜的尴尬,但世界杯之后,他们马上陷入3连败、连续8场1胜7负的境地,最后15轮联赛只取得5胜10负,差点降级。而且,他们“半程过后走低”的现在已经由来已久,05、04赛季,他们也从来没有在间歇期过后就马上进入角色过。

  布兰则是维京的难兄难弟,上赛季前半段7胜4平保持不败,但0比4惨给哈尔姆斯达斯也成他们下半程噩梦的开始,下半程客场1胜7负的战绩只能让他们早早无缘冠军;而之前的05赛季,半程结束前3胜2平的他们同样是一出来就遭遇5轮不胜,下半程客场2平5负一胜难求。

  稳定代表

  利勒斯特罗姆、费德列斯达、桑德菲奥德

  说这几支球队稳定,其实从另一方面来看,也可以说他们是无心进取,连续多个赛季,夺冠几乎从来都跟他们无关,但他们也很少会沦落到最终降级的行列。利勒斯特罗姆是这类球队的典范,这支球队无论上半程表现是好是坏,下半程他们一向都会“稳扎稳打”,去年上半赛季胜了6场,下半赛季也是6场;而前个赛季,他们上下两半的战绩是完全相同的6胜3平4负,说他们不稳定都不行。

  费德列斯达和上赛季的升班马桑德菲奥德也是其中的代表,他们近几个赛季的成绩谈不上出色,但也都还有一定的战斗力,连胜的情况不多见,但出现一路连败的时候也不多,而半程调整似乎对他们也很少会有决定性的影响。

  起伏不定代表

  斯达、特罗姆瑟、斯塔贝克

  这三支球队是近个赛季上下半程表现最为让人捉摸不透的球队,他们要么在上半赛季红提发紫,然后下半赛季一塌糊涂,要么就是颠倒过来,反正就是没有一个赛季能够“善始善终”。

  斯达上赛季前半程2胜5平4负,陷入保级区,但下半程8胜2平5负,冲上前6。而05赛季以升班马身份打挪超的他们,上半程9胜3平1负,为夺冠大热门,但后半段4胜3平6负,痛失到手的冠军。特罗姆瑟之前2个赛季都是上半赛季非常糟糕,下半赛季改头换面,顺利保级;而再往前的04赛季却正好相反,着实的神经刀。04年的斯塔贝克或许是个例外,他们上下半程都表现糟糕导致降级,但上个赛季回来正好,上半程一度7轮不胜的他们下半程一开始就是3连胜,最终获得第五。而本赛季他们目前高踞榜首,能继续上赛季的下半程神勇,球迷还将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