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大赢家》瑞超球路解读:特雷勒堡可单3做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9:25  足球大赢家

  记者韩毅禧报道 本轮正好是瑞典超下半赛季的“揭幕战”,对阵双方在几天前才刚刚完成了首回合的对话,两支主队加尔斯和哥德堡一胜一平。周末主客位置颠倒,复制周中赛果的可能性也将非常小。

  特雷勒堡vs加尔斯

  加尔斯客战水土不服

  这也是上赛季升班马和本赛季升班马之间的第二次对话,上周末,加尔斯用闪电战主场击溃了特雷勒堡,拿到本赛季第4场胜利。但此次客场作战,他们很难再被看好。

  在加尔斯目前取得的16分中,有多达12分是来自他们的主场。这也难怪,他们的主场场地条件之差在瑞典超是出了名的,这也是他们最大的得分利器。但是,到了客场,习惯了主场烂泥地的加尔斯却明显"水土不服",6次出征只拿到过1次3分。2个月前,凭借替补后卫奥斯博格的意外进球意外地战胜了主场龙佐加顿斯;但在其他的5场比赛中,加尔斯输了4个0比1。虽然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客场防守还是联赛最佳,但问题在于,防守反击的他们,在客场的反击中经常找不到对手的球门,2个客战进球也是联赛最少的。球队目前的头两号射手,居然是后卫弗里博格和中场霍尔姆博格,分别有3球和2球入账,而单箭头米梅利到目前为止居然还一球未进。而且,两名"射手"的进球全都是在主场打进的;球队半程过后在客场进球的只有两名替补奥斯博格和赫迪森。可以说,客战水土不服的情况在加尔斯身上非常明显。

  半程过后,输球场次最多的特雷勒堡还在倒数第二的位置上苦苦挣扎,但是在主场,打法绝不保守的他们的主场战斗力丝毫不可低估。7个主场,虽然战绩只有2胜2平3负,但他们的12个进球只比佐加顿斯和哈马尔比少一个,甚至与领头羊埃尔夫斯堡同样多。有趣的是,特雷勒堡和加尔斯一样,进球数超过80%都是在主场攻入的,而且,有意思的是,球队目前共有4名球员进球数超过1个,而这4人,包括头号射手门萨的所有进球,也全都出现在主场,客场他们也都存在同样严重的水土不服,主场已经成为他们拿分的主要手段。

  同样的靠主场吃饭,同样的客战水土不服,加尔斯上周末战胜对手终止了3轮不胜,本周末,特雷勒堡能否战胜对手终结4连败?这个可能性看来非常大,本场比赛"3"应是当之不让的首选。

  赫尔辛堡vs哥德堡

  两强交手拒绝连平

  在周中的首回合交手中,双方在哥德堡的主场0比0互交白卷。但是,平局的结果让比赛双方都不甚满意,而在赛后,双方都明确放出风声,4天之后都会竭尽全力战胜对手。

  事实上,"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一直都是这两支瑞典超老牌球队交手中的最大特点。虽然近3个赛季,哥德堡在主场全都与对手战和,但在赫尔辛堡的主场,3场比赛全都分出了胜负。而在这之前,他们在连续7个赛季的14场交锋中也全都分出了胜负;更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历史上,极少出现一个赛季两次都战平的情况。上一次的联赛两战皆平,居然还要追溯到1931年!

  本赛季,两支球队分别在主客场也都只有1次与对手战和,平局比例非常低。这与两队的打法息息相关,拥有不少出色攻击手的他们都不是以防守型的球队。赫尔辛堡12个主场进球位居联赛第3,但至今每个主场都要被对手破门;而哥德堡10个客场进球联赛最多,但10个客场失球在前半区球队中也是最多。可以说,像两队周中战成0比0的情况在本赛季都还是第一次。

  而从球队本身来说,两队也都各有利好。赫尔辛堡刚刚购入即在周中出任主力后卫的克·安德森表现相当不错,而周中遭停赛的中卫萨米尔·贝卢法也将解禁复出,周中被迫客串中卫的雅各布森则可以回到更为顺手的中场位置。哥德堡方面,有伤在身的主力中场N·亚力山德森能否出场尚未确定,但另一中场托马斯·奥尔森和后卫约翰逊都肯定可以伤愈复出。两队的实力比起周中应该都会有所提升,这也难怪双方都在赛后对未能全取三分颇为不甘,周末这注定将是一场你死我活的争斗,走"3、0"路线应该不会有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