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大赢家》亚洲杯解读:亚洲杯第2轮强队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9:18  足球大赢家

  亚洲杯果然如同其他杯赛一样,不少强队都遇到了“首轮魔咒”,一是因为球队磨合时间短,二是因为他们碰上了东道主,东道主的优势在首轮表现得淋漓尽致,除了马来西亚之外,其余三支球队均保持不败。不过,经过了一轮比赛的实战演练,强队的表现将会在第二轮回复正常,这也是一般杯赛的规律。

  乌兹别克对阵马来西亚一战,马来西亚队的实力经过首战中国之后已经表露无遗,他们绝对是四支东道主队伍中最弱的一队。按理说,他们的头号球员14号阿克马尔年龄正值当打之年,表现应该比起其在国奥队更为出色才是。但阿克马尔的表现让人失望,缺少核心的球队很难指忘他们能有好表现。乌兹别克的头号球星沙斯基赫由于要代表基辅参加乌克兰超级杯赛的关系,直至11日仍未到达亚洲杯赛地,本场比赛极有可能成为他在亚洲杯的处子演出。有了这位核心及时回援之下,整体实力本就在大马之上的乌兹应该能够轻松取胜。

  沙特对阵印尼一役,更是可以单选3。印尼队首战击败巴林固然有巴林近年实力下降的因素,也有着很大的运气成分,他们除了进球那两脚射门以外,其他时间鲜有射门机会。沙特队在上届亚洲杯表现不力的刺激后,本届亚洲杯下了决心想拿到一个好成绩。因此花重金请了巴西人塞萨尔担任主帅,他们自2004年开始的换血工作也已见成效,曾在U21比赛获得好成绩的沙特青年队的骨干都已经成功挑起球队大梁。他们的主力射手阿尔·夸塔尼也在赛前治愈旧患,可以上场拼杀。

  巴林对阵韩国,此战首选0。虽然在海外效力的朴智星等名将没有回归,但拥有李天秀、李云在、李东国等优秀球员的韩国实力仍然远在巴林之上。巴林近几年足球水平下滑之势明显,不仅国内的联赛迟迟没有起色,而且本来可以作为其“培训”基地的卡塔尔联赛也开始重用南美球员而舍弃了他们,球员在高强度比赛锻炼机会日微之下,他们无论是体能、技战术等方面与韩国都有较大差距。

  本轮

胜负彩较为难以选择的比赛在于中国与伊朗这一仗。中国队刚刚在首轮打破“东道主不败”的
神话
,5比1大胜
马来西亚
,士气正处巅峰。伊朗与中国一样,有六名海外球员压阵,不过,论海外球员的知名度及效力联赛的水平高低,伊朗明显在中国之上。因此,在判断胜负时,笔者认为伊朗胜的机会较大,不过,考虑到士气因素,防平亦有必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