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经》胜负彩07032期形势分析:降级队提前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7:38  球经博客

  德甲第33轮结束后,日益激烈的夺冠形势出现戏剧性变化,主场输球的不来梅队退出了竞争,一度领先的沙尔克04输球后退居第二,斯图加特客场逆转获胜后,只要最后一轮不输太多,便可将冠军收入囊中。

  对于鲁尔人来说,一切就像是2000/01赛季噩梦的翻版,在倒数第二轮输球后,沙尔克04丢掉了排头兵的位置,夺冠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六年前沙尔克04是客场被斯图加特1:0击败,这一次主场2:0战胜沙尔克04的,是他们的鲁尔区死敌多特蒙德,斯图加特则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1971/72赛季和2004/05赛季,沙尔克都是从第26轮掉到第二位,最后都屈居亚军。

  沙尔克04上次夺得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的1958年,如今半个世纪即将过去,沙尔克的荣誉室仍然是空空如也,事实上,沙尔克04并不缺乏夺冠的机会,光是本世纪,他们就分别在2000/01赛季、2004/05赛季以及本赛季都有夺得

德甲冠军的机会,但是前两次,他们都只能落寞的看着拜仁欢庆的场面,而这一次,虽然拜仁早早退出了冠军竞争,但斯图加特却冒出来,破坏了沙尔克精心筹备的夺冠盛筵。

  为何沙尔克每每总在夺冠的关键时刻崩盘?究其原因,恐怕还是在于他们缺乏一根坚韧的神经。埃芬博格在赛前就曾表示:“在沙尔克04心中,2001年的噩梦始终是他们挥之不去的阴影,这一阴影恐怕只有得到他们夺冠之后才能最终消除。”的确,每每到了冲刺阶段,沙尔克畏首畏尾的一面就显露出来,过重的心理压力让他们最终不堪重负,倒在了终点线前。

  当然,现在就断言沙尔克04本赛季失败还为时过早,联赛还有一轮,哪怕希望渺茫,沙尔克也仍然有翻盘的机会,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沙尔克将士已不需要再去考虑对手的情况,而应该打好自己的比赛,机会永远只眷顾给有准备的人,无论最终能否夺得冠军,能以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为自己的本赛季画上一个句号,沙尔克04也足以告慰球迷了。

  沙尔克队长博登还不愿放弃,“2001年球队最后一秒失去冠军,这次也许会在最后一秒复得。”曾跟随不莱梅夺冠的克尔斯塔季奇也说:“我们必须打好对比勒费尔德的比赛,尽管夺冠希望很小了,但绝不能放弃。”

  本赛季之前,恐怕谁也不会想到,当时还默默无闻的斯图加特会是德甲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现在,一切都成为了现实,在德甲33轮结束之后,斯图加特已经反超领头羊沙尔克2分,距离冠军银盘只有一步之遥。

  赛季初,拜仁、

汉堡、不莱梅和沙尔克04被看作是德甲冠军的四大热门,然而卫冕冠军拜仁持续低迷,最终连欧冠资格也没有取得,汉堡更是一度沦落到为保级而战,不莱梅和沙尔克04倒是不负众望,轮流把守德甲榜首宝座,但如今一切都成为历史,斯图加特成为了德甲新领头羊,并大有将领先优势进行到底之势。

  起初,斯图加特似乎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卒,主帅阿尔明·费名不见经传,一批球员又大都没有名气,尚显稚嫩。然而,就是这样一批年轻球员,却带领斯图加特一路高歌猛进,在先后超越了拜仁和不莱梅之后,本轮终于翻越了最后一座大山———沙尔克04,成功登顶德甲榜首。这批被誉为“狂野少年”的球员们也终于有机会触摸到他们梦寐以求的德甲冠军。

  其实无论是球星、实力还是名气,斯图加特都不及其它几只争冠球队,但是球场上还有一样东西是比这些更为重要的,那就是精神,意气风发的斯图加特无疑是本赛季德甲最有朝气的一只球队,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这群小伙子们无所畏惧、没有包袱,将自己的潜力发挥到最大限度,最终创造出了人们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支斯图加特还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没有大牌球星,没有显赫经历,使得斯图加特成为本赛季德甲最团结的球队之一,团队的力量是伟大的,比赛中,当球队进球时,斯图加特的小伙子们会聚在一起相拥庆祝,彼此打气;当球队丢球后,也没有人互相指责,而是拍拍肩膀,彼此鼓励。正是依靠这样良好的团队气氛,才使得斯图加特上下同舟共济,一路走向成功。

  斯图加特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992年,15年之后,他们有望再次重温美梦,而就他们本赛季的表现而言,也绝对配得上这个冠军,或许对斯图加特而言,本赛季他们还收获了比冠军更重要的东西,那便是希望。这样一支朝气蓬勃的球队,让人们对他们的未来充满了更多希望。

  斯图加特有望在本赛季成为双冠王,他们还将在5月26日在柏林与纽伦堡争夺德国杯。但是斯图加特主教练阿明·费对于球队前景持审慎态度:“很遗憾,我不能向你们承诺什么,赛季结束后一切才有定论。曾经有两支球队在此前已经被媒体预测为冠军,但是现在他们什么也没得着。我们现在还不是冠军。”

  狼堡上岸,三支降级队提前诞生

  三支降级队伍基本全部确定:门兴格拉德巴赫上轮过后就已提前两轮降级,美因茨尽管战胜门兴,亚琛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保级竞争对手

沃尔夫斯堡扳平,美因茨和亚琛两队都落后第15名沃尔夫斯堡3分,但净胜球差14个,这个差距几乎无法弥补,基本已确定降级。

  狼堡虽然保级成功,但“性格主帅”奥根塔勒却前途未卜。在本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以“问题我来提,答案也由我给”的开场白起头,令人惊异地自问自答了4个简单问题,然后不顾左右两侧的老板和领队,以及满座记者,拂袖而去。根据德国电视一台的计时,此举用时仅42秒,创造了“德甲教练新闻发布会的最短时间纪录”。对于自己的前途,奥根塔勒只说,“我只知道我的合同是到2009年为止。”(李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