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大赢家》周末意甲难点:锡耶纳德比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7:34  足球大赢家

  记者姜山报道 本赛季的排名从未跌破过第15名,更从来没有进入降级区的锡耶纳在遭遇3连败之后终于发现自己本赛季的前景极其危险,在联赛尚余3轮的情况之下,他们竟然处于倒数第3位,曾在联赛初期一度排名前4名的锡耶纳真真切切地嗅到了降级的味道。

  虽然本赛季意甲中下游球队之间的分数咬得很紧,但锡耶纳一直没有太大的危机感,尤其是在4月19日的那轮周中比赛中,他们主场1比0力克保级对手都灵,排名连升4位,当时排在第12名的处境让锡耶纳觉得自己应该比较安全,但随后主场负国米、桑普,到上轮客场被亚特兰大痛击,锡耶纳排名一泻千里,终于本赛季首次被打入降级区中。

  如果说主场输给志在提前夺冠的国米尚属于正常情况,那么随后在两支不上不下、已经失去目标的中游球队———桑普和

亚特兰大身上连遭败绩,多多少少会让人觉得不可理喻。现在在锡耶纳身上我们可以发现一件比较耐人寻味的现象,自冬歇期以来,锡耶纳在17轮比赛中只获胜3场,这3场比赛的对手都是需要保级的球队———切沃、雷吉纳和都灵,而其他中上游球队很少会有人会对锡耶纳网开一面,尤其是最近几轮,锡耶纳连续输给了
佛罗伦萨
国际米兰
、桑普和亚特兰大,另外还有就是主场被乌迪内斯2比2逼和。在这几场比赛中,佛罗伦萨和国米当时都有各自的目标,另当别论,但乌迪内斯、桑普和亚特兰大是近阶段仅有的3支不上不下的球队,按照以前意甲的特点,在联赛末期连续碰上这样无欲无求的对手,锡耶纳的运气是极好的,但本来应该是抢分的比赛却成偏偏成了锡耶纳的噩梦。如果说这3支球队对所有保级队都一视同仁的话,锡耶纳也没什么抱怨的,但事实却是近期亚特兰大有输给卡利亚里、战和梅西纳的纪录;桑普则有与雷吉纳、切沃卡利亚里握手言和的经历;乌迪内斯更是在近两轮连负卡塔尼亚和卡利亚里,这些球队对锡耶纳却毫不手软,不得不让人去猜想背后是否大有文章?再联想到锡耶纳排名狂降以及本赛季第一个3连败都发生在原俱乐部主席德卢卡在4月1日去世之后,而就在德卢卡去世的当天,他刚刚将俱乐部的所有股份转让出去,而新任主席,伦巴第商业财团股东法布里齐是名律师,在这个圈子里没有什么人脉,难道这就是近期锡耶纳被其他球队所抛弃的原因?

  不管事实如何,连无欲无求的球队都不会“放水”,锡耶纳就更别指望恩波利会在本轮拉他们一把了,对手不但还在与巴勒莫、佛罗伦萨竞争两个联盟杯名额,战意毋庸置疑,而且这场比赛也是“托斯卡纳内战”,德比的性质也使得恩波利不会敷衍了事。

  自上个赛季开始,托斯卡纳大区就拥了4支意甲球队———恩波利、锡耶纳、佛罗伦萨和利沃诺,上个赛季在托斯卡纳德比中,锡耶纳1胜2平3负得战绩是四队中最差的。而本赛季,这个情况也继续延续,锡耶纳仍然是托斯卡纳4支球队中相互交手战绩最差的一支(3平2负),同时也是本赛季惟一没有获得德比胜利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5场托斯卡纳德比,锡耶纳更是只打进了一个进球,而恩波利的防守仅次于榜首4强以及佛罗伦萨,实力有目共睹,虽然该队本赛季在德比中的战绩也不太理想,但主要是输在实力最强的佛罗伦萨身上,与另外两个德比对手利沃诺和恩波利本赛季的3次交手,恩波利还是1胜2平保持不败。

  对手具备十足战意,且实力在自己之上,防守又特别出众;而本队的德比战是个弱项,进攻很成问题,这场比赛还真是看不到锡耶纳获胜的希望,也许本场比赛后,本赛季意甲的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就将初见端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