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经》胜负彩德甲观察:拜仁沙尔克04最后关头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4:09  球经博客

  {8}门 兴VS拜 仁推介:0

  门兴格拉德巴赫上轮失利后跌到积分榜榜尾,整整两个多月过去,这支来自鲁尔工业区的球队再没能够翻身。目前门兴距离保级区已经有8分的差距,降级基本已成定局。无论最终成绩如何,火线上阵的荷兰籍主教练吕许凯下赛季肯定被留任。本着“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的态度,门兴在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同时,也在捍卫着自己的尊严。

  拜仁主场1:2不敌汉堡,落后第三名不莱梅已达7分,下赛季恐怕只能“改行”打联盟杯了。赛后球队更是传出了“清洗”的传言。输给汉堡之后,拜仁下赛季已经基本确定无10年来首度无缘欧洲冠军联赛。如今拜仁积53分排名第四,比少赛一场的第三名不莱梅队少了7分,距离斯图加特和沙尔克04则分别是8分和9分。联赛还剩三轮,拜仁除要保证这三场全胜外,还要祈祷排名前三的队伍不停地犯错。但是要想让联赛攻击力最强的三队一路停滞不前,简直是痴心妄想。这也是拜仁上下在赛后感到绝望的原因。

  {9}沃尔夫VS多 特 推介:3/0

  沃尔夫斯堡平纽伦堡,还未完全保级。回归德甲的马塞利尼奥虽然变成了沃尔夫斯堡的一员,但魔力丝毫没有减弱———13场比赛7次助攻(外加5粒进球)的表现让他荣膺德甲半程助攻王。马塞利尼奥的加盟改变了沃尔夫斯堡的进攻技术含量。

  多特蒙德主场2:0击败法兰克福,取得了多尔上任以来的首个主场3分。这也是本赛季多特蒙德保级道路上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多特蒙德自2月17日以来主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也宣告了终结。本赛季,尽管多特状态大不如前,但射手弗雷的表现却是十分稳定,在自己的第一个德甲赛季中,仅用了31轮联赛,弗雷已经在联赛中打入15球,并且有5次助攻。两连胜后,“黄黑军团”的积分达到了38分,比降级区多出了5分,联赛只剩三轮的情况下,按照往年惯例,他们可以安心等待暑假的到来。

  {10}沙尔克VS纽伦堡 推介:3

  沙尔克04在“小矿区德比”中客场1比2不敌波鸿。31轮后,沙尔克、斯图加特与不莱梅分别积62、61与60分,争冠形势愈发错综复杂。尽管仍然保留着榜首位置,不过球队的士气在鲁尔球场严重受挫。沙尔克04还需要为原本已紧握在手中的冠军奖盘而揪心。

  纽伦堡主场1比1战平沃尔夫斯堡,主场连胜被终结。该队为本赛季德甲的头号平局大师。

  {11}斯图加VS美因兹推介:3/1

  客场1比0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之后,斯图加特豪取6连胜,这也是他们在德甲历史上的第600胜。德甲还剩三轮,斯图加特夺冠希望大增,并且坐上了积分榜次席。五连胜使得施瓦本人同沙尔克的差距缩小到1分。斯图加特上次夺得德甲冠军是在1991/92赛季,当时斯图加特就是在倒数第4轮时排名第二的情况下最终夺冠。此前一直低调的斯图加特将士已不满足于区区一张冠军联赛入场券,目前他们还有望夺联赛和杯赛双冠。

  美因茨主场1比2不敌汉诺威96,保级希望更加渺茫,而且只靠射手齐丹一个人也无法挽救球队。

  {12}汉 堡VS波 鸿 推介:3/1

  汉堡2:1拜仁,宣告本赛季正式保级成功。汉堡是德甲后半程发挥最好的球队,当中包括作客击败过沙尔克和不来梅等夺冠大热门。

  在鲁尔区德比中波鸿力克沙尔克04,凭借这场胜利,波鸿基本上可以宣告保级成功。球队的头号射手格卡斯凭借本场比赛锁定胜局的一球,希腊人以19个进球继续高居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尽管主教练科勒并没有一直展现出令人信服的水平,高层还是给予他足够的信任,保级是对这种信任最大的回报。

  {13}法兰克VS亚 琛 推介:3/0/1

  法兰克福0:2多特蒙德。已经滑落到降级区边缘法兰克福俱乐部表示仍然支持主帅冯克尔。

  亚琛遭

柏林赫塔屠城,遭遇5连败。由于最后2轮将分别做客法兰克福和汉堡,处在降级边缘的亚琛还不能有丝毫松懈。

  {14}社 会VS巴 萨 推介:0/1

  上轮不敌赫塔菲的皇家社会近7轮狂揽13分,效率是前25轮的4倍。皇家社会堪称这一个半月中的

西甲抢分冠军,但遗憾的是由于前半程战绩实在是过于糟糕,皇家社会依旧得待在降级区内,保级前景也不容乐观。从本轮开始,皇家社会在顺风前行了6轮之后,终于来到了暗礁密布的危险区域。社会本赛季对阵前10名球队仅有1胜。

  凭借埃托奥的制胜球,巴萨1比0小胜莱万特,继续保持着1分的领跑优势。比赛中巴萨失去了节奏,也失去了效率,但他们唯一的收获的就是3分的积分,这确保了卫冕冠军能继续留在积分榜榜首至少一个星期。剩下的赛程对巴萨也较为有利,西甲的冠军悬念仍在继续着。

  (李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