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大赢家》胜负彩姜山大势:西甲主场队难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8:55  足球大赢家

  这个时候讨论周日彩本身就有些不合时宜,毕竟周中还有一轮意甲补赛,在笔者写下这段文字之时,比赛还有8个小时才开始进行。且不说这轮补赛会让整个形势大变,夺冠悬念、冠军联赛、联盟杯资格争夺以及保级都可能出现变数,光是那些现在无法预知的伤停就让我们无从下手。所以,现在笔者目前只能尽量弱化意甲场次,等到周六再结合周中战况进行临场解析。本期本栏目重点还是聊聊西甲的比赛。

  最近两轮西甲完全打成了“主场联赛”,20场联赛中主胜竟然达到了15场,上周末一轮联赛就出现了8支主队赢球的局面,除了贝蒂斯在“准保级战”中输给了形势更危机的皇家社会、被联盟杯折腾得损兵折将的奥萨苏纳被维尔瓦逼平外,其余主队全部顺利拿到了3分。

  相比意甲,

西甲目前各方面的悬念都仍然继续着,至少还有14支球队在为各自不同的目标而奋战着。联赛打到这个时候,决定比赛结果的就不仅仅是实力了,人脉在此时同样重要。但不管怎样,各支球队都会把主场看作是自己抢分前进的最大法宝,很多球队甚至是干脆放弃客场,就盯着主场来打,此时要想客场取胜就变得异常困难,像巴萨这样实力冠绝西甲的巨无霸,最近9个客场居然也只赢了一场而已,而且输掉了其中4场比赛,由此可见一斑。

  不过本轮的情况却有所不同,特别是入选周日彩的6场比赛。让我们先看看这6支主队是谁:拉科、

西班牙人、莱万特、塞维利亚、维拉利尔和萨拉戈萨。我们刚才说过,现在西甲有14支球队各有目标,还有6支球队基本上在联赛中无欲无求了,而本期6支主队中就有拉科、西班牙人和维拉利尔属于这个无欲无求阵营,比例占到了一半。最近两轮5支没有赢球的主队中有3支也是本期周日彩坐镇主场的球队。

  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这6支主队本轮赢球的可能性,拉科、西班牙人和维拉利尔都是不上不下,本赛季基本已经结束,他们之中维拉利尔连续4轮不胜、西班牙人近6轮1胜3平2负,只有拉科近期还时不时能赢下一场。而这三队的对手中,贝蒂斯和巴萨分别要为保级和冠军而战,弄不好西班牙人和维拉利尔也就成全他们了。目前只有拉科的对手奥萨苏纳心思不在联赛之中,但主队本身周中还有国王杯半决赛的赛事。其他三支主队,塞维利亚和萨拉戈萨胜是肯定要考虑的,忽略不计,而莱万特虽然保级形势严峻,但该队近8轮不胜,而且对手赫塔菲还有一线参加联盟杯的希望,未必会放他们一马。这样分析之后可以发现,本期西甲也只有2-3支主队获胜希望较大,西甲主场狂飙很可能在本期告一段落,所以,本期西甲场次恐怕不能简单地都选个主场了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