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乐山创“假日体育”品牌 1年时间“玩”出4.4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1:27  中国体育报

  放松平日里匆忙的脚步,找寻愉悦身心的体育娱乐,已经成了乐山人每个节假日必不可少的一个习惯。创办了5年的“假日体育”,不仅办出了乐山全民健身的一个特色,而且办出了品牌价值。

  “全开放、全免费、参与快乐、优胜有奖”是乐山市“假日体育”的几大特色。而一系列新颖、独特、参与性和趣味性均强的活动项目的推出,更是受到了市民的热情参与。据统计,每逢长假参与“假日体育”的乐山市民高达5万多人次。

  “是特色体育活动赋予了假日体育的生命力。”乐山市体育局局长薛钢告诉记者,假日体育作为一项体育新产品和一种新的休闲方式只有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才有其生存和发展的空间。而乐山“假日体育”正是抓住市民需求心理,突出大众参与性、新颖独特性等。如“元旦假日体育”结合乐山中心城区迎新春万人长跑活动;“春节假日体育”以家庭趣味健身活动为主,让“亲情、友好、健康”走入千家万户;“五一假日体育”以健身、健美为主;“国庆假日体育”以体育舞蹈为主,拉丁舞、摩登舞、交谊舞等体育舞蹈让市民大开眼界。

  “假日体育”活动从2002年创办以来,5年来规模不断扩大,“假日体育”品牌效应日益显现。乐山市已经形成了以“假日体育”为龙头,带动“广场体育”、“周末体育”、“学生体育”、“文化体育”等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开展,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假日体育”主场——乐山市体育中心也于2006年10月荣获国家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殊荣,“假日体育”已成为展示乐山亮丽风采的城市名片,成为全国体育产业的精品。

  “以前假日体育属于穷人的女儿难嫁,现在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薛钢告诉记者,人气带来生机,生机带来商机。“假日体育”扩大了体育人口,体育人口带动了体育消费,体育消费激活了体育市场,体育市场推动了体育用品业、餐饮娱乐业、交通运输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形成体育健身休闲的良性产业链。再加之,在全民健身潮的带动下,拥有一个健康的体质已逐渐成为人们的共识,参加假日体育活动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了。

  据统计,2006年,乐山市体育消费拉动内需约4.4亿元,体育经济增加值1.164亿元,拉动GDP增长0.65%。薛钢欣喜地表示:“有着巨大宣传和广告效益的‘假日体育’已成为皇帝的女儿。今年的‘迎新春假日体育’,我们没有走出门拉赞助,便有企业主动上门愿意冠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