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动态:奥萨苏纳队长重伤 赫塔菲主帅心猿意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塞尔塔 VS 皇马

  胜利天平倾向皇马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阿斯报》讽刺塞尔塔“盗版”皇马:两支球队都是在自己的主场不会踢球,但到客场却能找到感觉。塞尔塔13个客场仅拿到1胜6平6负,主场成绩西甲倒数第一,依靠客场拿到的18分,塞尔塔才得以勉强保持在降级区外,但领先第17名毕尔巴鄂竞技也只剩下1分。皇马14个客场8胜2平4负拿到26分,客场积分比主场还多4分,也比巴萨和塞维利亚的客场成绩出色。从这个层面上来分析,比赛还未开打,胜利的筹码就已倒向了客场作战的皇马一边。

  对

皇马来说,塞尔塔还是一个大仇敌。联赛第9轮,正是塞尔塔结束了卡佩罗两个阶段执教皇马23场主场不败的良好纪录,这一场失利似乎也给皇马的“主场恐惧症”的形成种下了孽根。卡佩罗表示,皇马需要在塞尔塔的主场完成这一复仇,也只有这样才能走出心理阴影。皇马目前仍有伤病,周六,贝克汉姆、卡洛斯和布拉沃仍无法参加球队的正常训练,但雷耶斯已经伤愈复出,另外,卡纳瓦罗停赛,这场比赛无法上场。皇马的一个利好是,现在队内被抽调到国家队的球员已越来越少,现在队内只剩下了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纳瓦罗、迪亚拉和罗比尼奥这5位国脚,对球队备战联赛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在伯纳乌的比赛,塞尔塔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仅有的几次机会获取了投机取巧式的胜利,而这,恰恰是卡佩罗最喜欢的赢球方式。这次在塞尔塔的主场,不出意外的话,卡佩罗的皇马将会大打防守足球,在客场,没有了本方球迷施加的一定要踢漂亮足球的压力,皇马可以踢得更有耐心。塞尔塔会采用何种战术还是未知数,前锋巴亚诺说:“塞尔塔要想战胜皇马的话,那就不应该只想着防守。”但后卫莱基的意见却相反:“如果我们还想再赢皇马的话,那就必须像在伯纳乌时那样,收缩防守,寻找反击的机会。”

  过去4次作客巴莱多斯球场,皇马都取得了胜利,不知道这一次是否还能延续这一好势头。

  2006年11月5日

  皇马 1比2 塞尔塔

  2006年1月29日

  塞尔塔 1比2 皇马

  2005年9月10日

  皇马 2比3 塞尔塔

  2004年2月29日

  皇马 4比2 塞尔塔

  奥萨苏纳 VS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三线作战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西甲联赛在停顿两周后重新步入轨道,榜首四支球队中,塞维利亚的赛程最为繁忙,因为他们目前仍是三线作战,从4月1日到4月18日,塞维利亚需要在联赛、联盟杯和国王杯三条战线上总共踢6场比赛,真可谓是“魔鬼赛程”。塞维利亚球员将在体力和意志力上接受严峻的考验。但塞维利亚球员表示绝不放弃任何比赛,前锋科尔扎科夫说:“一项赛事,只要存在竞争的可能,那我们球员就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联赛、联盟杯、国王杯三大奖杯,我们都要拿。”

  各国国脚先后回归,周五,塞维利亚已能进行全队整体训练。唯一没有参加全队合练的球员是主力门将帕洛普,他腿部肌肉有些拉伤,但他自己认为情况并不严重,周日的比赛百分百可以上场。巴西右后卫阿尔维斯在国家队内脚踝扭伤,但目前恢复情况良好,已能参加合练,除非出现意外,否则他也将首发上场,另外,德国球员辛克尔也表示自己已做好了随时代替阿尔维斯上场的准备。

  塞维利亚14个客场5胜4平5负只拿到19分,比主场整整少拿了15分,不过,奥萨苏纳的主场也远没有上赛季威风,13个客场5胜3平5负只拿到18分。塞维利亚急需拿到3分,奥萨苏纳保级基本无忧,进入欧洲赛场也只剩理论可能,但奥萨苏纳球员表示,绝不会放水给塞维利亚。塞维利亚与奥萨苏纳之间存在着难以化解的仇恨,过去几个赛季里双方球员经常在场上闹出矛盾,2003-2004赛季两队还一度发生大混战。这场比赛未必精彩,但一定激烈无比。

  但奥萨苏纳近况不佳,尽管联赛停顿,这支队伍的伤兵却在不断增加。奥萨苏纳队长普尼亚尔上周训练中右脚踝严重受伤,将缺阵6到8周,本周三,另一名主力,伊朗人内科南又在训练中右膝受伤,将缺阵一个月,这样,齐甘达信任的双后腰都无法上场。另外,后卫罗梅罗和中场德尔波特也因伤无法上场,主力前锋索尔达多和后卫库埃拉停赛,排兵布阵将捉襟见肘。

  2006年11月5日

  塞维利亚 2比0 奥萨苏纳

  2006年2月5日

  塞维利亚 0比1 奥萨苏纳

  2005年9月18日

  奥萨苏纳 1比0 塞维利亚

  2005年4月16日

  塞维利亚 0比1 奥萨苏纳

  赫塔菲VS萨拉戈萨

  舒斯特尔心猿意马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这是一个有趣的现象,我们都说赫塔菲是一支有能力,有斗志,难缠的球队,但实际上近5轮比赛中赫塔菲只取得了3平2负的成绩——为什么会这样?答案很简单:主教练舒斯特尔在媒体上密集的高调亮相掩盖了球队近期状态不佳这个事实。这位性格教头与切尔西的穆里尼奥有些相似,都经常爆出一些惊人之语,但他们的区别在于穆里尼奥是媒体的操纵者,让媒体为球队服务,而舒斯特尔更像是被媒体操纵了。

  现在感觉良好的舒斯特尔已经完全是以

皇家马德里的下任主教练自居,在宣布自己已经做好了上任准备并直言卡佩罗肯定要下课之后,舒斯特尔甚至提前为伯纳乌的夏季转会操起了心。本周五在回答有关小小罗的问题时,舒斯特尔居然称葡萄牙人要加入的是“我的球队”——他指的是赫塔菲还是皇马?赫塔菲的球员们对此会有何感觉?

  舒斯特尔的这种态度对球队的影响已经不仅限于精神上。后防大将阿莱克西斯最近就学起了主教练,在俱乐部已经与瓦伦西亚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要求推迟转会,目的是为了再给自己更喜欢的皇马一个机会——要知道瓦伦西亚用以交换阿莱克西斯的球员帕拉尔多已经与赫塔菲签约。前两个赛季,舒斯特尔执教的球队在赛季后半段都出现了莫名其妙的滑坡,我们原以为本赛季他不会重蹈覆辙,但现在看来真的还很难说。

  与赫塔菲相比,萨拉戈萨便要团结许多。上轮1比0主场拿下马德里竞技让球队士气大振,全队上下都憋足了劲要冲击联赛前4名,打进下赛季欧冠联赛。而在本周四,俱乐部又举行了成立75周年的庆典,球队的士气正值顶峰,本场比赛虽是客场作战但在斗志上绝不会输给对方。目前费尔南德斯的球队阵容齐整,头号射手米利托状态正佳,一直悬而未决的迪奥戈正式转会提案也得到了皇马方面的认可,乌拉圭右后卫已经与萨拉戈萨草签了5年的合同。

  2006年11月5日

  萨拉戈萨 3比1 赫塔菲

  2006年3月12日

  萨拉戈萨 1比2 赫塔菲

  2005年10月23日

  赫塔菲 5比2 萨拉戈萨

  2005年1月23日

  赫塔菲 3比0 萨拉戈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