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大赢家》英超保级球队:斧头帮绝地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7:42  足球大赢家

  特约记者潘嘉俊报道 近几个赛季,英超到了季末,保级形势总来得比争冠更加精彩,因为保级形势涉及的球队更多,悬念更大,争夺更加激烈。这不,最近几轮保级球队都有不同程度的状态反弹,其中查尔顿和维冈最为明显,而西汉姆上轮反败为胜也重燃希望。本周,同时在主场作战的两支伦敦球队---查尔顿和西汉姆,将打响伦敦保卫战,在保级征程上力争3分。

  郑智引爆山谷球场

  2007年3月18日,是值得中国球迷纪念的一个日子。郑智在这一天为查尔顿攻入一球,助攻一球,帮助球队以2比0完胜纽卡斯尔。这是中国人本季在英超的第一个入球,更重要的是,郑智的进球和助攻为查尔顿赢下救命的3分。赛后,郑智入选了多个国外媒体评出来的当轮英超最佳阵容。中国足球先生的出色发挥,让查尔顿看到保级的希望。

  查尔顿在最近3轮联赛表现十分优异,先是4比0大胜西汉姆,随后做客2比2战平沃特福德,再有就是上轮2比0力克纽卡斯尔。应该说,查尔顿这三场比赛都很难打,前两场是保级生死战,而纽卡斯尔实力毕竟在他们之上。其实,查尔顿发奋图强并不是从这三轮才开始的,从1月20日对朴茨茅斯开始,他们便开始疯狂抢分。从1月20日至上轮,查尔顿只输给了

曼联和切尔西两强,其余5场比赛3胜2平,其中3场比赛保持不失。球队成绩回升,本特和杨格都进入了麦克拉伦视线,双双入选英格兰国家队。虽然两人在周中上场的机会都不是很大,但入选国家队始终能增强他们的信心。总体而言,查尔顿正向着一个良性方向发展。

  维冈大起大落,前半赛季他们和保级一点关系都没有,但一段9轮不胜(8连败)后,他们不得不为保级而战。最近4轮不败,维冈又暂时得到喘息机会。不过,维冈的良好表现更多地建立在主场基础上,做客成绩并不稳定。此外,本季至今他们只有对

曼城能够实现两胜对手,首回合维冈已在主场赢过查尔顿,本轮做客恐难再取3分,查尔顿将立足于不败之地。

  斧头帮绝地爆发

  在3月,西汉姆输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赢了一场让人意想不到的胜利。3比4,反胜为败不敌

热刺,西汉姆没有像人们预计那样从此一蹶不振,反而在上轮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做客2比1击败布莱克本。也许斧头帮的保级希望依然渺茫,但上轮获胜将重燃球员的斗志,联赛还剩8轮,西汉姆不会放弃,起码在主场我们无需怀疑其斗志和能力。

  这两轮西汉姆最抢眼的是特维斯和泽莫拉,他们连续两轮都有进球。其中特维斯的表现堪称“玩命”,在前场不知疲倦地奔跑,自己射门、为队友制造机会。泽莫拉也一改此前几轮门前感觉迟钝,敏锐地捕捉住战机。恕笔者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特维斯和泽莫拉,还有其他西汉姆队员,在余下的赛季他们不是为球队而战,而是为自己而战。如果继续此前29轮的表现,他们将被其他顶级联赛俱乐部唾弃,来季只能在英冠打拼。以西汉姆这样的阵容,此前打得这么差,球员主观原因甚于客观原因。一旦球员能够洗心革面,端正态度,客观上西汉姆的成绩也必将回升。

  至于西汉姆本轮对手米德尔斯堡,是绝对“闲人”。足总杯出局后他们已没有任何目标,他们甚至和纽卡斯尔不一样,连争夺托托杯都不那么现实。米堡没有前进动力,而且有放水空间,更甚者,他们已有放水“案例”,上轮对曼城就能显示出米堡对联赛的态度。综合双方情况,斧头帮很有机会取得两连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