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冠胜负彩焦点战役:巴萨命悬一线 拜仁有望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4:11  北京晚报

  

欧冠胜负彩焦点战役:巴萨命悬一线拜仁有望翻盘

  北京时间明天与后天凌晨,欧洲冠军联赛1/8淘汰赛第二回合将打响。这轮赛事事关各豪门晋级或是出局,比赛的重要性与精彩程度可见一斑。卫冕冠军巴萨、去年的亚军阿森纳与德甲老大拜仁均命悬一线,国际米兰、里昂的形势也不乐观。如果你是球迷,以下几场比赛不会错过。

  NO.1 利物浦VS巴萨

  ■巴萨翻盘条件:

  客场至少打进两球

  ■难度系数:★★★★★首回合做客的红军意外地以2比1取得了胜利,这让他们的晋级优势明显,而将卫冕冠军推上了悬崖边。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巴塞罗那的背水一战,巴萨刚在

西甲榜首争夺战中被塞维利亚逆转,将联赛头名拱手相让。球队在西甲和欧冠赛场都遭遇极大的考验,加泰罗尼亚媒体甚至称“月全食侵蚀巴萨”,认为巴萨依旧被阴影笼罩,前景堪忧。做客安菲尔德球场,巴萨至少要打进两球才有望晋级。利物浦本赛季联赛夺冠已经无望,而且两项杯赛全部被淘汰出局,红军惟一的希望就是欧冠奖杯了。本国联赛中利物浦刚0比1输给曼联,但球队的表现原本至少应取得平局。对阵巴萨,善于防守的利物浦即使主场以0比1告负也可以晋级,他们显然拥有更大优势。

  这场焦点对抗是明星的碰撞,也是主帅谋略的终极对决,首回合在诺坎普里杰卡尔德可谓完败,贝尼特斯的不讲理战术把黑天鹅的如意算盘打得粉碎。贝尼特斯相信,如果能够击败巴萨挺进欧冠8强可以激励球队冲击奖杯。队长杰拉德同样信心满满:“两年前我们就证明我们能够赢得这个奖杯,首回合在巴塞罗那相信人们看到我们还能够做到。”里杰卡尔德则谨慎地表示:“在安菲尔德我们必须吸取教训,大家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比以往更加努力奋战并且坚持到最后,就像塞维利亚对待我们一样。”

  NO.2瓦伦西亚VS国米

  ■国米晋级条件:

  客场取胜或2比2以上平局

  ■难度系数:★★★★

  本场比赛可能是晋级形势最扑朔迷离的一对,瓦伦西亚首回合可谓运气十足,在开场不久即0比1落后的情况下却在补时阶段将比分扳为2比2平。手握两个客场进球,回到梅斯塔纳主场,“蝙蝠军团”只要取得0比0或1比1的平局都可以晋级。弗罗雷斯的策略也很简单,就是效仿贝尼特斯对付巴萨的“铁桶+反击”战术,中后场囤积大量防守兵力,用阿尔贝尔达、巴拉哈等悍将把国米危险人物顶在禁区弧定之外,然后用比利亚与维森特的出色的个人能力实施反击,或者用定位球寻找机会。瓦伦西亚球员对击败国际米兰充满了信心,比利亚说:“国米十分强大,可是我们也拥有强劲的实力,他们必须进球,但对我们重要的是晋级。当然首回合我们占据主动,在主场我们同样会全力争胜。”

  反观国米,近期对意甲有些心不在焉,为了在客场晋级欧冠八强,国际米兰早早来到西班牙备战。阿德里亚诺联赛中得到休息,在这场注定胶着的关键战役中,他的传球和定位球很可能是国米制胜的法宝。而伊布的状态十分出色,曼奇尼渴望瑞典人能够在梅斯塔利亚拯救蓝黑军团。

  “我们肯定会取得胜利晋级8强。瓦伦西亚的防守反击很出色,比赛会很艰难,但我想我们仍然能赢。”曼奇尼依然信心十足。

  NO.3拜仁VS

皇马

  ■拜仁翻盘条件:

  主场必须取胜

  ■难度系数:★★★首回合主场作战的皇马以3比2取胜,虽然拜仁失利,但他们在客场取得了两个进球。这意味着回到主场他们只需要小比分的胜利就可以晋级。

  拜仁刚在国内3比2击败柏林赫塔,使得他们重新看见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欧冠赛场回到主场的德国人有着异常强大的信心能够收复失地。主帅希斯非尔德认为,皇马的后防线是他们最大的隐患,而这一点足以帮助拜仁弥补上一场失利的遗憾,最终晋级

冠军杯8强。希斯非尔德说:“我们晋级的希望绝对大于50%。我们已经在上一轮展示了如何给对手施加压力,又如何攻破他们防守的软肋。”

  相比之下,首回合取胜的皇马近期状态不佳。被赫塔费逼和的联赛中,“银河战舰”还先后损失了贝克汉姆、雷耶斯和伊瓜因,这无疑为皇马出征欧冠蒙上阴影。展望和拜仁的次回合决战,卡佩罗呼吁皇马精神,他说:“在德国,我们要带着皇马的精神去跟他们作战,我想我们可以去完成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要为了赢球而战而不是想着去守平。”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