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负彩07012期英超交锋史解读:查尔顿主导保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1 利物浦VS曼联

  在本轮之前,曼联已经在联赛中取得了4连胜,尤其在上轮逆转战胜富勒姆之后,曼联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将领先切尔西的优势扩大到9分。

  利物浦在过去一周内接连战胜了巴塞罗那和谢菲联,迅速走出了之前输给纽卡斯尔的阴影,但在与谢菲联之战中付出了克劳奇受伤的代价。在主场作战时,利物浦近期保持着非常强劲的势头,过去7个主场取得了6胜1平的佳绩。

  在本轮联赛结束几天之后,两队都将在欧冠联赛中迎来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在首回合的比赛中,两队分别在客场取得了1球领先优势,获胜过程都不轻松,因此在本场比赛中,双方都有可能会雪藏部分主力球员。

  2006年10月22日

  

曼联2比0
利物浦

  2006年2月18日

  利物浦1比0曼联(足总杯)

  2006年1月22日

  曼联1比0利物浦

  2 阿森纳VS雷丁

  阿森纳正在经历本赛季最为困难的一段时间,在过去一周内,他们先是在欧冠赛场上0比1不敌埃因霍温,而后在联赛杯决赛中遭到了切尔西的逆转。而在周中的足总杯重赛中,他们又以0比1输给了布莱克本,十分罕见地遭遇了3连败。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多名阿森纳球员在联赛杯决赛中出现了不理智举动,使得他们遭遇到了来自英足总的处罚。在本场比赛中,图雷和阿德巴约都将无法登场。再加上亨利近期也受到了伤病的困扰,阿森纳在阵容方面将面临着巨大困难。

  雷丁近期的状态颇为不俗,最近5轮联赛取得了4场胜利。在周中举行的足总杯重赛中,雷丁虽然在开局阶段就被曼联连进3球,但他们却顽强地将比分改写成2比3,终场前甚至还有将比分扳平的机会,显示出非常顽强的斗志。

  2006年10月22日

  雷丁0比4阿森纳

  2005年11月29日

  阿森纳3比0雷丁(联赛杯)

  3 富勒姆VS阿斯顿维拉

  在上轮联赛中,富勒姆直到最后时刻才在主场遭到了曼联的逆转。但该队还是在主场维持着不错的战绩。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曾经有过6连平经历的富勒姆,在最近4轮联赛中却是1胜3负,似乎正在告别“和平大使”的形象。

  由于赛程安排的巧合,阿斯顿维拉在过去三周内没有参加任何一场正式比赛。对于此前状态欠佳的他们来说,这成为一次重要的休整机会。

  在此前的4个联赛客场中,阿斯顿维拉遭遇了全败战绩,而且本赛季在联赛中总共只有一次客场取胜的经历,因此他们在本轮的现实目标将是争取拿到1分。从历史战绩来看,两队过去4次相遇时全都战成了平局。

  2006年10月21日

  阿斯顿维拉1比1富勒姆

  2006年3月25日

  阿斯顿维拉0比0富勒姆

  2005年12月28日

  富勒姆3比3阿斯顿维拉

  4

曼城VS维冈

  本轮之前,曼城已经在联赛中遭遇了3连败。由于上轮联赛轮空,曼城获得了长达两周的休整时间,在此前举行的足总杯中,曼城以3比1战胜普雷斯顿。

  曾经遭遇8连败的维冈,近期的状态有所反弹,在过去3轮联赛中战胜了朴茨茅斯和纽卡斯尔,面对阿森纳时也仅仅以1比2落败。维冈在此前的4个联赛客场遭遇了全败战绩,但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输给的这些对手全都排在积分榜前6位。

  目前分别排在积分榜第15位和17位的曼城和维冈,仍未完全摆脱降级的威胁。对于两队来说,战胜对手才是确保自己增加保级概率的最有效方式,因此在本场比赛中,参赛双方都可能会采取更为积极进取的姿态,从而争取从保级对手那里抢走3分。

  2006年10月21日 维冈4比0曼城

  2006年3月18日 曼城0比1维冈

  2006年1月28日 曼城1比0维冈

  5 纽卡斯尔VS米德尔斯堡

  纽卡斯尔近期的联赛战绩呈现出明显的主客场分化趋势,他们可以在主场力克利物浦,但却在上轮客场不敌维冈。在过去的9个联赛主场中,纽卡斯尔取得了7胜2平的出色战绩。

  米德尔斯堡近期的状态有所反弹,继上轮联赛2比1战胜雷丁之后,他们又在本周中参加了足总杯重赛,在一度落后的情况扳平比分,并且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西布罗姆维奇。

  米德尔斯堡的客场战绩一直不理想,在已经结束的14个联赛客场中,他们仅仅取得了1场胜利,而且还是来自于保级球队查尔顿。本次作客圣詹姆斯公园,他们应该会满足于拿到1分。

  2006年10月22日

  米德尔斯堡1比0纽卡斯尔

  2006年4月9日

  米德尔斯堡1比2纽卡斯尔

  2006年1月2日

  纽卡斯尔2比2米德尔斯堡

  6 谢菲联VS埃弗顿

  谢菲联上轮0比4惨败在利物浦的脚下,但对于该队来说,这场客场失败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在近期的比赛中,谢菲联将取分重点放在了自己的主场比赛中,过去4个联赛主场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考虑到这4场比赛中的对手中包括阿森纳、托特纳姆和朴茨茅斯这类积分榜中上游球队,谢菲联的主场战斗力不容小觑。

  不过谢菲联想在本轮延续主场强势却并不容易,因为埃弗顿恰恰是近期客场战绩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在最近5个联赛客场中,埃弗顿取得了其中3场的胜利,并且有过客场逼平利物浦的经历。

  在上轮联赛中,埃弗顿客场3比0大胜沃特福德,继续扮演着“升班马杀手”的形象。在此前5场与升班马的比赛中,埃弗顿的成绩是4胜1平,其中包括首回合2比0战胜谢菲联。

  2006年10月21日

  埃弗顿2比0谢菲联

  1993年12月11日

  谢菲联0比0埃弗顿

  1993年8月21日

  埃弗顿4比2谢菲联

  7 沃特福德VS查尔顿

  这是继上周的查尔顿与西汉姆之战后,又一场在两支降级区球队之间举行的比赛,但参赛双方近期的状态却截然不同。沃特福德在年初稍显反弹势头之后,近期又重新回归鱼腩部队的本色,上轮主场0比3惨败给埃弗顿。在过去的6个联赛主场中,沃特福德输掉了其中的4场比赛。

  相比之下,查尔顿自从任命帕德鲁执掌帅印以来,球队的精神面貌明显有所起色。虽然他们在最近3轮联赛中输掉了2场,但这两场比赛的对手却是切尔西和曼联这两支强队。而在上轮联赛中,帕德鲁率领球队4比0大胜自己的老东家西汉姆,不仅为个人报了去年底遭弃用之仇,同时让查尔顿在赢得这场“保级大战”后重新看到了生机。

  2006年10月21日

  查尔顿0比0沃特福德

  2001年11月27日

  沃特福德3比2查尔顿(联赛杯)

  1996年2月10日

  沃特福德1比2查尔顿(英冠)

  8 朴茨茅斯VS切尔西

  根据两队交锋历史,朴茨茅斯在切尔西面前处于明显劣势。自从升上英超之后,朴茨茅斯连续7次都输给了切尔西,得失球之比达到了夸张的1比16。而且从球队近期状态来看,朴茨茅斯也正在失去赛季初的强势,最近8轮联赛中仅仅取得了1场胜利。

  切尔西上周在联赛杯决赛中力克阿森纳,但他们也为这个冠军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不仅队长特里在比赛中意外受伤,而且米克尔也由于与对手发生冲突而受到了停赛处罚,导致穆里尼奥在排兵布阵时会有捉襟见肘的感觉。

  除了阵容不整之外,在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切尔西客场1比1逼平波尔图,晋级形势仍然并不明朗。在这种背景下,很难指望球队在本轮联赛中倾尽全力。

  2006年10月21日

  切尔西2比1朴茨茅斯

  2006年2月5日

  切尔西2比0朴茨茅斯

  2005年11月26日

  朴茨茅斯0比2切尔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