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动态:运气不佳难阻神童 托雷斯了却七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一名球员到23岁时还没有攻破过皇马球门,并不是一件令人羞耻的事,因为西甲有到退役也未能攻破皇马球门的前锋;但对23岁的托雷斯来说,始终无法攻破同城死敌的大门,却成为了心头的一个大负担。“在经历如此漫长的等待后,该到了让球迷享受欢乐的时刻了。”托雷斯咬着嘴唇说,他带着雀斑的脸上仍充满青春的气息,但沉重的责任感,却让他无法轻松起来。职业生涯的前6年,参加过8次马德里德比,托雷斯从不知道攻破皇马球门是何滋味,也不知道战胜皇马是何滋味,因为在这8次马德里德比中,马竞仅取得了3平5负的糟糕战绩。

  托雷斯承认,卡西利亚斯已经掌握了怎样阻挡他的射门的方法,但是,任何“魔咒”都有被终结的一天,托雷斯在他参加的第9次

马德里德比中,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以一粒对皇马的进球,完成了自己的毕业典礼。赛前,卡西利亚斯似乎就预感到了什么:“总有一天费尔南多将攻破我的球门,而且是就在不远的将来,哪个什么魔咒是禁锢不了他的,但我希望不是今晚。”

  可能连卡西利亚斯都没想到,托雷斯的进球会来得如此之快。开场之后,马竞立即就进入了状态,进攻强劲有力,节奏很强,阿吉莱指挥球员抓住皇马两个边路速度慢的缺点大做文章,压得对手几乎喘不过气来。第12分钟,胡拉多前场断球后制造反击,加莱蒂得球后右路快速突破传中,托雷斯在禁区边缘停球,稍稍调整后便用右脚抽射,皮球贴着草皮几次反弹后飞入球门左下角,卡西利亚斯做了最大程度的扑救,但仍还是无法阻止托雷斯的进球。取得进球之后,托雷斯仍显得很兴奋,他在皇马两个边路频频突破,让对手的两名边后卫十分狼狈。托雷斯全场比赛62次触球,36次传球,90分钟内4次射门全部命中有效范围,除了在第12分钟打入了那记关键进球外,第89分钟他原本有机会完成对皇马的绝杀,但可惜运气欠佳。

  另外,托雷斯还奉献了5次抢断,比赛中他是皇马球员重点照顾的对象,全场他9次遭遇对手侵犯,第82分钟,卡纳瓦罗因对托雷斯犯规而被红牌罚下。评论员说:“一场非凡的演出,托雷斯的速度,技巧与个性凝聚在一场成功的比赛中,这一战必定让他信心倍增。”《世界报》为托雷斯送上全场最高的8分:“出色的开局,托雷斯有速度、有个性、有准确性,他在前场做着各式各样的尝试,最终以一个漂亮的进球结束了对皇马的厄运。”

  遗憾的是,托雷斯的进球却换不回马竞的一场胜利。马竞全场控球率高达59%,射门次数也比皇马多17次,但是,运气再度与马竞无缘。“卡西利亚斯和裁判拯救了卡佩罗”,西班牙媒体赛后都为马竞喊冤。“圣伊克尔”全场至少有3次关键性的扑救,而主裁判道顿在第16分钟时又取消了马竞中卫佩雷亚的一个合理进球。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