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动态:埃托奥登《滚石》封面 直言不嫉妒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5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亮肚皮”成为巴萨球员最新的风尚标。罗纳尔迪尼奥在与利物浦的欧冠比赛结束后脱下球衣、攥在手里,无意中亮出他微凸的小肚腩,被《阿斯报》拍照并与2003年11月2日巴塞罗那与皇家社会比赛之后小罗亮肚皮的图片对比,发现小罗凹凸有致的腹肌已经隐藏到脂肪里了。埃托奥则是主动亮出了他的肚皮,这个“非洲足球先生”登上了今年3月即将面世的《滚石》杂志封面。

  封面人物埃托奥赤裸着上身,只穿了一件低腰的牛仔裤,他的胸腹肌轮廓明显、看起来很精干,最与众不同的是他高昂的头颅上蔑视一切的叛逆眼神,这很符合《滚石》杂志对他的定位——“革命者”。“他来自无拘无束的非洲,具有颠覆一切死板教条的魄力。埃托奥就是革命的旗帜,是他推翻了足球领域内的独裁,代表着非洲把胜利的旌旗插上欧洲腹地。”

  埃托奥还是欧洲赛场上反种族主义的斗士,他参与了另外一名黑人球星亨利发起的反种族歧视运动,并用尖锐的言行抗击着所有针对自己的歧视行为,甚至不惜以巴萨来言志。“我永远不会忘记根在哪里,现在我生活在欧洲,但是在睡梦中我居住在非洲。我在欧洲的每个进球都是对于非洲的庆祝。我盼望着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来为家乡的人做点善事。”

  埃托奥还坦言他虽然像时尚先锋贝克汉姆一样当了一回封面人物,但这不是他想要的光鲜生活。“我一点也不嫉妒贝克汉姆的生活,我为我就是我感到幸福。贝克汉姆长得更帅,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比他棒!我很庆幸生活在足球的世界里,我从白手起家走到现在。”

  正是因为埃托奥这样的胆大敢言,所以《滚石》杂志给他的综合评价是:埃托奥具有贝利的热情、曼德拉的诚信、乔丹的大气、切·格瓦拉的斗志和坎通纳的领袖气质。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