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腊球星担心中国群狼爆发 称姚明之外球员更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八强赛后的比赛较为集中,因此日本世界篮球锦标赛的官方网站只在每天比赛前才推出当天比赛的前瞻,不过他们只集中采访了希腊队的队员谈本场比赛,希腊的球星帕帕洛卡斯在回答问题中表示他们了解姚明,而认为其他中国球员的爆发更让人担心。

  欧洲冠军希腊队得到了最酷的成绩,他们在C组以全胜纪录出线,为了进入八强,他
们将和拥有姚明的亚洲冠军中国队一决胜负。

  姚明在D组平均每场的得分纪录达到了32分(原文如此,实际上姚明的统计数据应该是平均出场时间32.8分钟,平均得分为28.4分),是中国攻击的绝对核心,不过希腊的球星帕帕洛卡斯说,“我不认为他们只有姚明。”

  他说:“我们必须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集中注意力,这场比赛不会是轻松的。”

  中国在小组赛先失丢失了3场,随后在和塞内加尔以及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获得了连胜,特别是D组的最终战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王仕鹏的压哨三分帮助

中国队在最后2秒逆转,戏剧性地得到了进入8强的资格。

  希腊是作为夺冠热门开始的世锦赛之旅,这是有理由的,国际公认在卡基欧基斯指挥下的希腊队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防守能力。此外在精神上希腊队也是最强大的,他们在数年间经历了很多的状况,从胜利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滨松进行的比赛中,希腊队在延长战中战胜了立陶宛队,对

澳大利亚是在终场前9秒射进了2个3分才决定了最后的胜负。但是在和巴西队比赛时,兹西斯由于运气不佳和对手相撞,出现了面部骨折,在未来的6周时间里都无法再参加比赛,他的缺席是希腊队的一大损失。

  帕帕洛卡斯说:“我们的世锦赛目标是进入8强,在小组赛里我们打出了最高的水平,无论从结果还是从胜利的场次都是如此。尽管有时我们也出现一些错误,但是每次都能得到及时的改正。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和姚明的对阵,和对其他强队一样,我们必须加强防守,遏止他们的进攻。不过我不认为姚明中国只有姚明,因为我们都知道他的特点,尽管他每场比赛都成为中国的关键人物。对于他我们肯定要有专门的对策,如果他要在篮下轻松得球的话,那比赛将会是灾难性的。相反我们更担心其他人,因为中国也许有我们不了解的球员会突然打出吃惊的表现。”

  帕帕洛卡斯不认为他们受到了国内取胜的压力,他说:“我们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们每次比赛都是这么做的,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

  两队相比,希腊队目前缺少兹西斯,后面的比赛他们只能以11人轮换,而中国方面没有人因伤打不了比赛。(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