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夺冠梦再成泡影 战神发威军旅十运欲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十运会男子篮球半决赛在南京进行。其中,东道主江苏队在上半场领先9分的情况下,下半场遭遇不可思议的溃败,以65比84大败而归,将决赛的入场券拱手让给了解放军队。

  本场比赛,战神刘玉栋26分钟得到26分,两分球14投10中,三分球4投3中,还有5个篮板。另外莫科18分、6个篮板,张劲松11分。江苏队中,唐正东得到21分,易立13分,张
成11分,胡雪峰8分。胡卫东出场11分钟,靠罚球得到3分。

  第一节比赛,江苏队打得非常积极,而解放军队却被东道主开场的气势震慑住。一上来,江苏就打出了一个6比0的进攻小高潮。虽然此后解放军的莫科圈顶三分命中,但是江苏队的防守却发挥得非常出色,小将易立连续三次盖了刘玉栋的火锅,这让全队的气势爆棚,加上胡雪峰的断球上篮,江苏队很快就以19比7领先。解放军见此情况请求了暂停,但是场上的局面仍然没有改观。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江苏队以23比11领先。

  第二节,解放军队加强了防守,这让江苏队只能依靠唐正东在内线寻找得分的机会。随着比赛的深入,解放军队的领军人物刘玉栋开始连续得分,不过由于其他队员不能发挥进攻的能力因此比分的差距并没有缩小。之后解放军队换下了刘玉栋,换上了李楠,但是由于江苏队特别注意对解放军队重点人物的防守,因此李楠并没有太好的机会。第二节比赛还剩3分钟时江苏队由胡卫东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张成,而解放军队也把刘玉栋重新派上了场。本节最后阶段,解放军队王中光的投篮和抢断缩小了分差,他们在最后时刻的压哨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以33比42只落后江苏队九分。

  下半场,莫科首先在篮下补中两分,随后江苏队的孟达中投还以颜色。解放军队在第三节明显加快了攻防的节奏,这让江苏队有些被动,之后张成换下了胡卫东,双方开始力拼防守。江苏队在场面胶着的情况下战术单调,依旧靠唐正东的内线强打,这让他们的命中率明显降低,而进攻失误的次数却开始多了起来。在解放军队胡克内线得分后,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5分。虽然江苏队请求了暂停,但是刘玉栋强打得分,帮助解放军队打出了10比4的进攻高潮,双方的分差只有3分了。面对解放军的包夹战术,江苏队的进攻缺少无球队员的跑动,因此他们完全失去了第一节的进攻感觉,场面相当难看。本节还剩2分08秒,解放军断球成功,刘玉栋45度角三分命中,50比48!解放军反超了比分,江苏队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后,解放军队越打越勇,他们利用全场紧逼的战术连续断球成功,再次打出了11比0的高潮,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解放军队以57比51领先江苏队6分。

  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刘玉栋内外开花,连得7分,而江苏队则连续进攻失误,依旧被动。解放军队此后越打越顺,双方的分差很快就拉开到了十分以上。江苏队在完全失控的情况下,试图换上年轻小将做最后一搏,但是张成大失水准的三分让球队几次进攻都没有得分,而解放军则连续得分,分差拉开到了二十分以上,比赛失去了悬念。最后阶段,解放军队四上四下,换上替补球员,最终他们以84比65战胜了江苏队,成功杀进决赛。(Gene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