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进四山东男篮惜败辽宁 巩晓彬:这笔学费很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7:59 济南时报

  今天下午,十运会男篮八进四的一场关键比赛,年轻的山东队以55比66不敌蒋兴权执教的辽宁队,与四强无缘。他们将与河南队争夺参加五六名比赛的资格。

  最后没能抓住机会

  辽宁队是B组第二名,他们主动挑选了A组第三名山东队。比赛开始后,辽宁队连投
带罚,比分一路领先。第一节,山东队以21比26落后。第二节,辽宁队外线频频得手,连续投中三个三分球,山东队竟然两分钟内一分未得,以35比44结束上半场比赛。第三节山东队比分一直落后。第四节,山东队如梦方醒,气势上完全占了上风,辽宁队攻防连续出现失误,投篮命中率不高,四分钟内辽宁队一个球也没投中,山东队一度将比分追至48比53。年轻的山东小将再一次暴露出经验不足的毛病,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辽宁队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拉大了比分差距,最终淘汰了山东队。

  巩晓彬满意小将表现

  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当队员时曾参加过四届全运会,最好名次是八运会获得第四名。这一回,他第五次参加全运会,不过身份和感受却迥然不同。

  巩晓彬说:“我们队非常年轻,缺乏大赛经验,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和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队员的拼搏精神还不错,只是打得不够聪明。辽宁队整体水平和个人能力都在我们队之上。”

  第四节山东队没能把握住机会,对此巩晓彬表示遗憾。“代表团给我们队制定的任务是预赛出线,如今打进前八名已很不容易了。我们的队员很年轻,不少人是打下届全运会的队员。”巩晓彬认为,十运赛场对年轻队员是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帮助,对下个月开打的职业联赛也是一个难得的练兵机会。 特派记者 王兴步 李志刚 董宏磊 (时报南京10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