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八强抽签揭晓 江苏欲进决赛过军旅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07: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18日晚,十运男篮八强赛的对阵形势抽签结果揭晓。在第一组中,辽宁队对阵山东队,河南队对阵广东队,另外一组的对阵形势是江苏队迎战北京队,吉林遭遇解放军队。

  在本届全运会上,广东队、江苏队和解放军队是公认实力较强的队伍。特别是广东队和解放军队,两队都是以全胜战绩高歌猛进,昂首挺进八强的。广东队中,有朱芳雨、易建联、杜峰、王仕鹏四大国手组成的豪华阵容足以令其他列强侧目而视。四大国手的组合在
亚锦赛上也展示了他们的威力,充分的磨合、稳定的发挥是他们问鼎十运会冠军的有力保证。解放军队则完全是CBA八一队的翻版,因为在联赛中也没有外援,所以十运会上解放军队不存在磨合阵容的问题。这一联赛中的劣势,在十运会上,反而成为了他们的一大优势。因为新老交替在联赛中日趋没落的八一将士,很有可能在全运赛场凭借他们的老到经验和顽强意志,在全运赛场上延续联赛中的辉煌。

  坦率地说,江苏队的表现出乎大多数人甚至包括他们自己的预料。如果说首战以6分惜败解放军还可以勉强交代过去,那么第二天又被刘炜缺席的上海队三分毙命就让东道主的球迷难以接受了。在赛前,江苏队和广东队被视为冠军的两大热门,然而在广东队凯歌高奏的同时,江苏队却是跌跌撞撞,足以说明球队上下对比赛的准备不是很充分。除了缺乏联赛中雷恩和麦考伊两名强力外援的原因外,江苏队还对比赛的困难程度重视不足。包括教练组在内,都对自己过于自信,缺乏打硬仗的准备。好在他们及时调整了过来,以两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冲入八强。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广东将会从所在的小组中顺利进军决赛,而江苏队在淘汰了北京之后,还要过同组的解放军队这一关。对于志在家门口夺冠的江苏队来说,与作风顽强、经验丰富的军旅之战将是一场艰难比赛。

  其他几支球队,在实力上与以上三支球队有一定的差距。在小组赛中,辽宁队5战4胜,仅仅输给了头号热门广东队。他们的年轻球员兼具实力和冲劲,冷门很可能会在他们身上产生,但是缺乏稳定性是他们的最大缺陷。在残酷的淘汰赛中,能够利用好年轻球员的冲击力,将是考验老帅蒋兴权的问题。

  而山东、河南、北京、吉林赛前都把八强作为自己的目标,晋级八强已经是完成了任务。不过,由于八强赛采用的是残酷的淘汰赛,即使粤、军、苏三支强队实力摆在那里,但是如果他们备战不充分,阴沟里翻船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如果比赛中让辽、京、豫等队看到走得更远的希望,他们也是不会甘心放弃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