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BL梦想篮球上演终极PK 浙商银行队成功卫冕(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33  新浪体育
DBL梦想篮球上演终极PK浙商银行队成功卫冕(组图)

比赛图片

DBL梦想篮球上演终极PK浙商银行队成功卫冕(组图)

比赛图片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周的激烈厮杀,昨日,2008梦想篮球大奖赛全国总决赛终于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场冠军争夺战中,浙商银行队最终突破重围,靠着坚强的意志和团队精神,击败实力同样强劲的鼎凯化纤队,成功卫冕DBL年度总决赛的冠军。而广厦学院队则以91比90险胜温州苍南队获得季军。2008DBL年度MVP则由鼎凯化纤队的王玥获得。

  浙商银行队和鼎凯化纤队是这次2008DBL梦想篮球大奖赛的两支夺冠热门队。论实力,两队在伯仲之间,但打法上各有特点。鼎凯化纤队队员年纪轻,速度快,善于打快攻,球员毕剑锋,陈荣仁,张佳滨,王玥,周洋都曾是CUBA的主力;而浙商银行队整体实力均衡,但胜在经验老道,今年就有原CBA球员聂金强,CUBA的MVP球员纪象新,广厦青年队的王飞,而外援安东尼和迈克的加盟,则让浙商银行队俨然成了一支“准专业队”,在气势上首先就占了上风。最终靠着球员高强度的防守,犀利的突破,还有外援安东尼的速度和爆发力优势,顶住了对手鼎凯化纤队的疯狂反扑,将比分锁定在129:116,坐上DBL2008年度总冠军宝座。

  提到非职业球队为什么要从千里迢迢的美国请来外援助阵,浙商银行队队长楼瞿华介绍说,美国是篮球的发源地,那里的篮球理念,技术等都很先进而且运动员有先天良好的身体素质,体力消耗坚持更持久,弹跳力爆发力相当不错。我们把他们引进来对我们整体实力和战略战术的提高都有帮助,虽然浙商队不是职业球队但我们也要用职业球员的高标准来要求我们。

  以“比赛球员身高不得超过1米88”作为唯一参赛条件的DBL,全称Dream Basketball League ,意为梦想篮球联盟。DBL组委会副主任莫有成先生介绍说在我国1米88以下的人群占了总人数的99.92%,DBL梦想篮球创建的目的就是要打破巨人垄断篮球赛场的局面,为小个子篮球爱好者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DBL联盟打球,不靠身高,靠技术,靠激情,靠速度,这就是DBL的魅力。如今,DBL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赛事,今年首次将"战线"扩大到全国。在DBL专业的网络约战平台,注册加盟DBL的球队达到1400支,遍布全国30多个省100多个城市340多个赛区,真正参与运动员24000多人,影响的篮球爱好者达到数千万。

  DBL红牛能量之星全国扣篮王新鲜出炉

  昨天,DBL梦想篮球总决赛冠亚军赛之前,“DBL红牛扣篮王全国挑战赛”总决赛精彩上演。3名晋级选手连番上演好戏,最终来自河北唐山的潘峰技高一筹夺冠,获得红牛公司提供的5000元大奖。他超炫的单手重扣和精彩的胯下扣篮看得观众席上一群女生球迷小声地议论:“太帅了,他简直就是中国的文森·卡特!”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浙大体育系的大四学生陈伯好,身高只有1米71,只比当年的土豆韦伯高一公分,却能完成双手扣篮,背扣这些相同身高的职业运动员都无法完成的动作,被球迷亲切的称为“中国土豆”。我其实根本没想过自己能扣篮,高一时老师让我试试时,我根本就不相信。但老师说身体素质好爆发力强,弹跳好,扣篮没问题的。一开始根本扣不进,总是差点儿,但还是有了点自信,原来扣篮离我并不遥远。大概第三天吧,就扣进去了,心里那个爽啊”说起当年的壮举,伯好难掩兴奋。

  考进浙大后陈伯好加入了校篮球队,参加过CUBA浙江选拔赛,也参加过DBL浙江公开赛。当DBL寻找中国最矮扣篮王活动推出以后,陈伯好的老师第一个将他的扣篮视频上传到网上。根据DBL“六靠一平视”标准的身高测量法测出的结果,刚好1米71。他也为后来的参赛选手设置了一个“底门槛”的准入条件,从而使活动在一段时间内变成了“挑战中国土豆”。对此陈伯好也显得很谦和:“一定有比我矮也能扣篮,而且比我扣得还好看的选手。要扣篮,关键还是身体素质要上去,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延展性。平时和大个子对抗,小个子的生存之道就是速度,无论是过人还是投篮,都要“快”字当头。

  而此次的冠名赞助商红牛公司 一直主张激发潜能 挑战自我 有限身高 无限挑战 DBL梦想篮球联盟让小个子球员也能像扣篮明星一样实现超炫的扣篮风采 正如红牛提倡的有能量无限量 只要你具备足够的爆发力与自信等能令储备 完美的无限精彩扣篮就会融入你的篮球生活 在今天 承受巨大工作压力的人们 DBL梦想篮球联盟正是一个释放自我的体验平台 让你更好的运用爱好充分释放城市的工作压力 以更佳的状态迎接你的人生挑战

  说起DBL他显然很兴奋,“像DBL这样的比赛就是要以快制快,没有身高优势的球员,只要比赛整体协调好节奏快,一样会很好看。”“平时我们这些小个子在参加一些高级别比赛时,虽然并技术不差,总但是受到身高的约束,现在好了终于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比赛。明年我还会来DBL”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