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后卫让姚明"吃饱了" 已成火箭老大哥满意新兵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31 体坛周报
新后卫让姚明"吃饱了"已成火箭老大哥满意新兵表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沈知渝报道 同一天,火箭队与“神舟六号”在大洋两端共同升空,自然,火箭的起飞意义远远不及“神六”的升空,而且这只是火箭队新赛季的一场季前赛,只是主帅范甘迪的练兵场。在范甘迪的大规模演习中,火箭队105比91战胜76人,姚明悄无声息地拿下了19分,得分排全队第一,只是4个篮板有点不够分量,不过这样的季前赛,只是为姚明热热手而已,他不必全情投入。不过,球队新引进的组织后卫阿尔斯通,让姚明有一种“吃饱了”的感觉。

  76人正选

中锋达勒姆波特因右四头肌拉伤没有上场,所以姚明只需要面对替补史蒂文·亨特。
火箭
队开场的第一次进攻,就是姚明在篮下勾手,可惜没有命中。1分钟后,姚明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在篮下转身跳投命中,得到了火箭的头两分。

  姚明的得分就此开张,阿尔斯通也很配合地将球传到他的手中。姚明全场19分有7分靠罚球得来,其余12分,有一半靠阿尔斯通的妙传得手。“阿尔斯通给我的传球非常舒服,我所要做的就是把球放入篮筐,像杰夫(范甘迪)所要求的那样。”赛后姚明在更衣室里说。阿尔斯通与之前

火箭队的组织后卫相比,更精于传球,他说:“没什么奇怪的,如果有那么大的一个家伙站在内线,我当然会把球传给他啊。”

  76人也不敢放松对姚明的防守,他们用亨特和大前锋迈克尔·布拉德利夹击姚明,但是效果甚微。布拉德利在姚明身上两次犯规,一次让姚明“打三分”成功,一次让姚明两次罚球。对于姚明来说,最遗憾的是在第一节结束前5分06秒,他的双手扣篮未进,当时亨特在他后方,姚明接球后急躁了一点,急于将球扣进,结果弄巧成拙。

  但姚明并没有像以往一样懊丧半天,他知道这样的季前赛,他不必成为主角。第三节还剩5分16秒时,穆托姆博替换他下场,他再也没有上来。但是他一直笑吟吟地看着火箭队的新队员们努力表现,每当暂停时,姚明都主动地第一个从板凳上站起来,和替补队员击掌,还像大哥一样地鼓励他们:“GOOD JOB(干得好)!”

  范甘迪兑现了他的诺言,全队除了伤兵和老队员,剩余12名人轮番上阵,新秀海德拿到全队第三多的13分,阿尔斯通有7次助攻(3次给姚明),安德森也得到了13分。赛后,火箭队的更衣室里欢声笑语,几位巨头都为这些新兵的表现高兴。

  “我开场的时候有点急,发挥得不是特别好,也是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第二节和第三节,我找到感觉了,”姚明笑着说,“不过今天这些新队员的表现更让人高兴,他们的表现可以让我们和杰夫放松一点了。”值得一提的是,姚明的英语越来越好,虽然他身边尽是美国记者,但每个问题他都听得很明白,只是有时老美说的声音太小,他才会要求对方重复一遍问题。

  本场比赛之后,火箭队连夜赶回休斯敦,他们的第二场季前赛就在今天,对手是弗朗西斯领军的奥兰多魔术队。再次和“老大”见面,姚明又该和他好好叙叙旧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