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赫德处子秀与姚明迥异 惊艳亮相有望赢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2:28 新浪体育
赫德处子秀与姚明迥异惊艳亮相有望赢一席之地

资料图片-姚明2002年在季前赛处子秀中对抗大卫-罗宾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火箭队在季前赛第一场比赛中客场105-91轻取76人队,姚明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麦蒂15分,安德森、阿尔斯通等新人也有不俗表现,但全场最出风头的球员却要算本来不被人寄予厚望的新秀赫德。

  相比那些早已习惯了NBA正式比赛的老球员们,第一次登上NBA赛场的赫德显得更加兴奋,在场上打得生龙活虎。出场15分钟拿下13分3助攻2篮板2抢断,赫德今天的亮相可以用
“惊艳”来形容。虽然他出场的时候火箭已经把比分拉开,对手的防守也没有那么严密,但令人满意的是赫德那种初生牛犊的劲头。

  现场评论员首先感叹道:“多好的‘头’(赫德的姓HEAD是‘头’的意思),多好的年轻人啊!他将为自己赢得在

火箭队的出场时间!”赛后本来属于大牌球星的场边现场采访也破例给了赫德。谈到对自己在NBA的第一场比赛的感觉时,赫德坦言:“我当然很紧张,但同时也充满了能量,我只想上场证明我自己的能力,让范甘迪教练满意。”

  做为2002年之后火箭队第一位首轮新秀,赫德的处子秀感言让人想起了差不多三年前姚明在NBA的处子秀。2002年10月24日,当年的状元秀姚明在火箭79-80不敌

马刺的季前赛首次亮相,替补上场打了13分钟,5投1中加4罚4中得到6分4篮板1盖帽,以他状元秀的身份来说,表现可以说很一般。当时姚明在赛后表示:“我感觉自己只是一个新秀。我踏进赛场的时候有些紧张,但很快就静下心来,开始学习。”

  同样是以带着紧张的心态上演处子秀,姚明更多的是表现了一位初来乍到的东方人的谦虚,而赫德则完全是另一种风格,一种美国球员特有的自信和野心,身为状元秀的姚明在处子秀中是“静下心来学习”,而只是24位新秀的赫德在处子秀中则是“充满能量的去证明自己”。

  赫德至少今天已经初步证明了自己,虽然只是首轮第24位新秀,但他今天的表现没有让火箭队失望,从范甘迪看赫德的表情就可以看出,范帅对赫德的表现非常欣赏。相比之下,年轻的赫德反而比在NBA打了多年的老将诺里斯显得更加稳重,往往只在合适的时机才选择投篮,而在队中位置难保的诺里斯为了表现自己,在场上打得太独,几次投篮就像瞎蒙。

  评价自己今天的出色表现时,赫德表示:“篮球就是我的职业,这是我的职责,能加盟火箭更是我的荣幸,争取出场机会并在场上打出好的表现就是我奋斗的目标,我会为此做到最好!”

  赫德将自己的表现归功于范甘迪的指导,“范甘迪是一位出色的教练,”赫德说,“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他都要求十分严格。做为球员,我必须在需要我进攻的时候打好就攻,需要我防守的时候打好防守,这正是范甘迪灌输给我的,我只想把他教给我的东西演示一下。”

  现场评论员表示:“明天火箭将回到主场对阵魔术,由于对方后卫线上有弗朗西斯这样的明星,范甘迪可能会给赫德更多的机会出场锻炼。”

  (文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