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滑翔机透露秘诀:只有面面俱到才能无懈可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20 厦门日报
NBA滑翔机透露秘诀:只有面面俱到才能无懈可击(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庞顿) “每天努力完善一两个细节,你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你们的球队也会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只有面面俱到,才能无懈可击。即使你不能成为NBA球员,也会成为CBA球员。”昨天下午,面对即将参加第二届大超联赛的厦大男篮全体将士,NBA巨星、亚礼得篮球俱乐部总教练、“滑翔机”德雷克斯勒透露了如何成为篮球明星的秘诀。

  厦门大学是德雷克斯勒此次福建之旅指导中国球员的最后一站。在厦大明培体育馆
,德雷克斯勒对球员提出了忠告,“我发现一些中国球员很喜欢卖弄杂耍性的技巧,我奉劝你们,在没有真正地掌握篮球技术之前,千万不要卖弄杂耍。”对于教练工作,“滑翔机”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教练的任务就是更多地观察球员的缺点和弱点,并及时向球员指出。

  即将离开厦大时,德雷克斯勒充满感情地向学生们说:“大学生活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一段光阴,希望你们都拥有一个美好远大的梦想,这样才有前进的动力。希望有一天,在我解说的NBA赛场,见到你们的身影。”

  德雷克斯勒给厦大学生篮球队球员示范罚球动作。(姚凡 摄)

  花絮

  集大火爆 厦大冷清

  “滑翔机”在集大和厦大遭遇了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在集美大学,近千名师生提前一两个小时就挤满了篮球场,附近楼房的阳台上站满了学生,现场也布置了多幅“滑翔机”的巨幅画像。可是在厦门大学,不仅在校园里找不到任何欢迎标语或画像,就连可以容纳近2000人的明培体育馆,也只有一两百名学生散坐在看台上。

  主持人兴奋过头

  在集美大学,现场活动的主持人兴奋异常。德雷克斯勒要求球员们加快打板训练的速度,这位主持人也用英文从1开始数数,也许太过激动,竟然一下子就从7数到了9,引得现场笑声阵阵。本报记者 庞顿

  (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