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香港展08奥运雄心 软中带硬透露新赛季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37 新浪体育
姚明香港展08奥运雄心软中带硬透露新赛季目标

姚明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结束了亚锦赛的征战之后,姚明并没有得到片刻的休息。20日下午,姚明来到香港,以“中国艾滋病防治行动”宣传大使的身份进行为期三天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

  在接受采访时姚明表示,中国男篮队员都还年轻,他们还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球队将达到整体水平的最高峰。

  中国男篮2008年达颠峰

  当姚明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受到了近400名小学生的热烈欢迎。虽然是为宣传艾滋病而来,但记者的问题更多的是围绕着篮球进行的。姚明表示,中国男篮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在未来几年内有着相当大的提高空间。

  在刚刚结束的亚锦赛上,姚明和队友以八连胜的战绩轻松夺冠。其中,净胜分差最少为14分。不过称霸亚洲篮坛多年的

中国男篮已经不再满足于在亚洲“窝里横”,姚明和中国男篮已经把目光放在了明年的世锦赛和2008年的奥运会上。

  姚明颇为自信地说:“国家队内有很多有才华的队员,只要我们接受好的训练,积累比赛经验,我有信心球队在2008年达到颠峰状态。

  

火箭将有所作为

  另外,尽管在赛季间歇期归国参加亚锦赛,姚明对休斯敦

火箭队的动态也非常关注。

  在今年夏季的球员市场上,火箭队先后引入了斯威夫特和德里克-安德森。他们的到来将为麦蒂和姚明的MM组合增加了更多的助力。在美国网站推出的NBA实力榜上,火箭队名列第六位,排在达拉斯小牛之前。

  “火箭队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功夫,今年我们将会有所作为。”内敛的姚明用这番“软中带硬”的话作为火箭队新赛季的目标。

  影视明星遗憾擦肩过

  由于姚明的巨大影响力,不但普通香港居民为姚明的到来激动不已,就连一些港台影视明星也争相与姚明合影。

  人气小天王陈奕逊也参加了防治艾滋病的宣传活动,不过没能与姚明得见一面,令陈奕逊遗憾不已。陈奕逊表示,自己曾经与姚明有过一面之缘。不过那次是和好友陶喆一起,陶喆与姚明相识,他也得以与姚明合影留念。

  在为期三天的日程中,姚明将参加为防治艾滋病筹集善款以及教少儿打篮球等公益活动,期间他还将与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曾荫权见面。(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