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观众嘘声激励赛黑爆发 NBA球员带头发威横扫以色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55 体坛周报
观众嘘声激励赛黑爆发NBA球员带头发威横扫以色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正光报道 嘘声四起!如果只听这些嘘声,你肯定会以为塞黑队是客场作战,因为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塞黑队每次拿到控球权,看台上的观众都会报以猛烈的嘘声,雅里奇最后一投不中,他们反而开始欢呼欢呼。要知道,比赛进行的地点是诺维萨德市,这是塞黑的主场。

  上面这一幕发生在9月16日欧锦赛的揭幕战中,塞黑以70比89被西班牙队羞辱;之后
一天,嘘声似乎起到了激励的作用,凭借队中NBA球星们的集体复苏,塞黑才以93比77刀弑同组弱旅以色列队。

  塞黑队是过去两届世锦赛的冠军,但他们在2003年欧锦赛中只列第6。和2002年在美国印第安那波利斯世锦赛封王时相比,目前的塞黑队已经没有了两位大哥级NBA球星斯托亚科维奇和迪瓦茨的身影,这也是奥运会上

男篮12强中塞黑仅名列第11名的原因之一。但东道主今年仍有后卫雅里奇、大前锋拉德马诺维奇、中锋克里斯蒂奇、米利切奇和里布拉恰等5名NBA球星坐镇,NBA球员数目之多列16支参赛球队之首,其中雅里奇和米利切奇没有参加去年的奥运会。

  从球员组成来看,既有后场发动机雅里奇,又有米利切奇和克里斯蒂奇等内线球员,以及拉德马诺维奇这样的投手。此外,博迪洛加是前欧洲最佳球员,有“白魔术师”之称,后卫拉科塞维奇2002-03赛季曾在森林狼淘金,现效力于

皇马。作为东道主,塞黑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目标不仅仅是要获得进军2006年日本世锦赛6个欧洲席位之一,还试图重温欧洲霸主美梦,主帅奥布拉多维奇赛前直言:“这次有10支球队有夺冠实力,但金牌是我唯一的目标。”

  最近三届欧洲杯上,西班牙队分别获得了第2、第3和第2的佳绩,近5次遭遇塞黑全部告捷。16日的比赛中,西班牙一开始就占据优势,最终纳瓦罗为西班牙砍下27分,塞黑队拉科塞维奇贡献全队最高20分,5名NBA球星得分最多的是拉德马诺维奇,他也仅砍下7分。克里斯蒂奇因5次犯规,只打了11分钟得到5分就被迫离场。由于主场球迷从一开始就狂嘘塞黑队,奥布拉多维奇赛后怒不可遏地指责了球迷:“我们知道有球迷是真心支持我们的,有一些则不是。我要告诉这些不支持的人明天来看看。”

  面对最后一刻闯进决赛阶段的以色列,背水一战的塞黑露出狰狞面目,拉科塞维奇取代队长博迪洛加,和雅里奇组成先发后场,这次变阵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东道主速度陡然加快,并打出了整体水平,活塞队2003年榜眼新秀米利切奇更是在第四节大出风头。

  第四节双方曾战成67平,塞黑派NBA球员上阵,打出一波20比0的得分高潮,期间克里斯蒂奇主攻,独取7分,米利切奇主防,他和雅里奇也各添上5分,博得了看台上球迷们的阵阵喝彩。“不过我希望不论我们身处逆境还是在找回状态时,他们都能始终支持我们,”奥布拉多维奇说。

  今夏由快艇改投森林狼的雅里奇在负于西班牙时颗粒无收,是役贡献全队最高19分,在活塞队几乎将板凳坐穿的米利切奇终于在国家队找到了信心,是役他在第三节过半时首次上场,全场3投3中、5罚皆中砍下11分,在短短的15分钟上场时间内,他还进账7个篮板3次盖帽,

篮网中锋克里斯蒂奇贡献了13分、10个篮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