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欧洲也是篮球天堂 意大利主帅不屑NBA球员只会扣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48 体坛周报
欧洲也是篮球天堂意大利主帅不屑NBA球员只会扣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陈不丢报道 9月13日,米兰奥林匹亚体育馆。47岁的克里斯蒂安·曼奇内里悠闲地看着法国与意大利的比赛,这是两队在欧锦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克里斯蒂安的目光锁定在一位年轻人身上:斯特法诺·曼奇内里,他22岁的侄子,意大利国家队最年轻的选手、欧洲最有前途的小前锋之一,正在和皮特鲁斯(没错,金州勇士的米凯尔,而不是他在西班牙马拉加打球的哥哥佛罗伦特)单打。“看到没有,斯特法诺防守一点也不差,他完全可以控制NBA的球员,法国佬不算生命。”话音未落,皮特鲁斯控球有点远身,敦实的曼奇内里速
度奇快,他往前一掏,几乎断球。原本懒散的克里斯蒂安大叫一声,几乎站了起来——可惜皮特鲁斯并没让球被盗,调整了一下,张手命中。

  这里才是篮球乐土

  克里斯蒂安又坐到了自己的位子上:“斯特法诺做得不错,但还差一点点。”一旁的朋友起哄着:“是啊,进NBA也不成问题。”两年前,效力于博洛尼亚的曼奇内里已经被NBA选秀网站认为有潜力进入NBA,不过至今还没有被相中。“其实这没什么,NBA没什么了不起,在

意大利打球挺好的。”克里斯蒂安又以一副专家的姿态出现了:“我迷上篮球快40年了,斯特法诺这小子就是被我带着开始打篮球的。我一直觉得,欧洲篮球才世界上最好的!NBA的那些家伙只会扣篮,你让他们来和我们比投三分,比罚球,看看最后谁能赢。”

  克里斯蒂安的话表明了现在欧洲人对NBA的看法,他们对自己的文化有着无比的骄傲,在梦之队屡次被击败之后,他们在谈到美国篮球的时候,经常用嘲讽的口气。看看从2002年到2005年这四届选秀,被挑中的国际球员一共有59个人,除去姚明、薛玉洋、内内(掘金)、巴莱约(骑士)和彼德·拉莫斯(波多黎各,未进入联盟)五个人外,其他都是来自欧洲的俱乐部。但是这54个人,如今又有几个人在NBA打球呢?不到40%,多数人都不希望离开欧洲。至于其中的原因,欧洲球队过分讲究整体肯定是一个问题,当初法国巨星里加多抑郁地从小牛回到法国,这给了很多人教训。当然,有人说欧洲球员不适合NBA风格的日子早已过去,但篮球的天堂早已不是NBA专享的称谓。

  去美国挣不了多少钱

  “如果你让我选择篮球路程的下一站,我的答案只有一个,就是NBA。”这是弗兰·巴斯克斯——今年在NBA选秀中被魔术第11位选中的西班牙

中锋——在今年8月和马拉加续约四年时许下的承诺,但别急,他话中有话,“但我觉得现在我也许还不适应美国吧。而且,你也知道,我对美国那边的收入也不是很有信心。”

  最后一句话也许才是关键,和美国公开合同不同,在欧洲,通常情况下,球员的收入都是保密的。今年夏天,魔术副总经理特沃泽克奔波于美国和西班牙,目的只为了巴斯克斯,但他最后也只能无奈地表示:“我们曾无限接近他,但是我们能做什么呢?未来四年,我们最多只能给他每年两百万美元,这无法达到他的要求。”

  由此可见,巴斯克斯在马拉加的收入有多惊人。2002年,欧洲各联赛球员平均年薪是290683欧元,三年过去了,现在的说法是“不会低于35万欧元”。在今年6月有13名欧洲球员被选入NBA,但至今和球队签约的只有

超音速的25号新秀,法国人约翰·佩特罗。拒绝NBA的最大理由就是:工资。与其到NBA拿50万美元年薪的短期合同,不如在欧洲签一份数百万欧元的多年合同,许多欧洲球员都明白,到美国淘金冒险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我知道有一天我们终究会去美国的,就像雅斯科维休斯,他今年还是去了NBA。”2002年第40位被选中的胡安·卡洛斯·纳瓦罗至今还效力于巴塞罗那:“但也许我们都会像他一样,在欧洲取得了一切荣誉再离开。连博迪洛加都没有走,我们并不怕在这块大陆上没有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