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锦赛前主帅悄然落跑 伊朗内线第一人并非贾伯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19 体坛周报
亚锦赛前主帅悄然落跑伊朗内线第一人并非贾伯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管维佳报道 亚锦赛在前,伊朗主帅塞黑人博斯尼雅克却悄然落跑,让伊朗人好不气恼,这也让他们的多哈之旅蒙上一层阴影。

  博斯尼雅克给伊朗男篮留下了三块金牌和一块铜牌,但没有得到伊朗人的宽恕,他不告而别后,伊朗篮球界骂声四起。

  在7月结束的西亚篮球锦标赛上,伊朗队四战全胜夺冠,与上届亚锦赛第四名黎巴嫩队的比赛,伊朗队前三节都以大比分领先,但最后仅以67比66取胜。夺冠后,博斯尼雅克慷慨激昂地说:“如果不是球员的不断努力,我们或许永远都无法取得这样的成绩。在亚锦赛上,我们也将证明自己处于这个大洲篮球运动的顶端。”

  豪言犹在耳畔,但博斯尼雅克却在9月初离开伊朗,国家队领队迈赫穆德表示伊朗将把他告上法院:“我们为他准备好了一切,和他的关系也没有问题。我想他离开的原因肯定是惧怕亚锦赛的对手,或者在别的地方能赚到更多钱。”伊朗篮协本想再聘请一名外籍教练,但由于时间紧迫,博斯尼雅克的助理教练、德黑兰佩甘队主帅穆罕默德·伊扎德帕纳赫接过了教鞭。谈到主帅“逃跑”对球队的影响,穆罕默德表示:“他在与不在我们都不关心,我们会在多哈表现更好,用这来证明他的缺席根本就不重要。我们的小组赛对手很强,所以博斯尼雅克害怕不能出线,他真是个胆小鬼。我了解这支伊朗队,我们是一个优秀的团队,在多哈,我们的目标是取得奖牌。”

  想取得奖牌,伊朗队首先要小组出线,他们的第一个小组赛对手就是中国。上届亚锦赛,两队曾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碰面,当时

中国队以93比69大胜。为备战本届比赛,伊朗队从三月就已经开始集训,还曾奔赴
土耳其
,与该国第一、二级球队进行了五场比赛,前四战两胜两负,第五场因为球员之间的冲突被迫取消。

  提起伊朗队,人们首先想起的就是

中锋贾伯尔。身高2.23米的贾伯尔被称为“伊朗姚明”,他的臂展为2.47米,比姚明还长出20多厘米。2004年,贾伯尔曾报名参加NBA选秀,但最终没有球队相中他。在当时的选秀报告中,NBA的球探写道:“他的身高和臂展都很惊人,这让他能轻松地成为盖帽高手;对于一位2.20米以上的长人来说,他的手感很不错;不过,贾伯尔从14岁才开始接触篮球,力量严重不足;由于身材过高,他的脚步非常笨拙。”

  实际上,伊朗队最有威胁的内线选手并不是贾伯尔,而是身高2.16米的哈达迪。哈达迪也是2004年选秀候选人之一,他是出色的篮板球手,身体强壮,进攻手段丰富。亚青赛半决赛对阵卡塔尔,他得到32分,决赛对中国,他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哈达迪性格比较暴躁,2004年,他在代表俱乐部的一场比赛中被罚下场,在和教练发生冲突后,竟然用手去砸玻璃,结果手腕被割伤,不得不错过了剩余比赛。

  控球后卫卡姆拉尼也是中国应该重视的球员,身高1.83米的他去年在伊朗联赛荣膺最佳后卫和最佳防守球员,推进速度很快,防守时的断球很有破坏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伊朗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