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威廉姆斯选择退役弃武从文 “垃圾狗计划”帮助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9 体坛周报
威廉姆斯选择退役弃武从文“垃圾狗计划”帮助孩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泽畅报道 从此,江湖中将不会再有“垃圾狗”这个名字。在被尼克斯队特赦两天后,杰罗姆·威廉姆斯本周四决定退役。但他不会远离纽约,不会远离尼克斯队,今后,“垃圾狗”将以球队公关人员、电视评论员和球探的身份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支球队发挥余热。

  1996年,活塞用首轮第26顺位选中威廉姆斯,在9个NBA赛季里,威廉姆斯以其顽强
的防守得到了“垃圾狗”的绰号,意为将对手的进攻像垃圾狗清理垃圾一样,统统扔到屋外。上赛季,他为尼克斯出场79次,得到4.5分和3.6个篮板。考虑到今年年初威廉姆斯的膝部和脚部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样的统计数据并不差。

  其实以“垃圾狗”的实力与经验,他完全可以在另外一支球队站稳脚跟,那些伤也都不需要进行手术。他说:“谁都知道我还能为某支球队做出贡献,现在让我进入训练营,一点问题都没有。任选一支球队,起码65%的家伙都不是我的对手。”

  威廉姆斯在NBA素来以球风强悍、百折不回闻名,其强硬的性格也在选择退役这一问题上得到了体现。“垃圾狗”的骨子里并不愿意像“垃圾”一样被扫地出门,与其在被放逐之后到另一支球队拿着双份工资苟活,还不如换一种活法。

  “我想这是一个好机会,让我能更好地投身到社区服务中去,不管打不打篮球,我都要做这些事情。”虽然只在纽约呆了一个赛季,但威廉姆斯在这里以个人名义创办了好几个青少年活动基金,其中有一个取名“垃圾狗计划”。在尼克斯队的帮助下,威廉姆斯和他的弟弟约翰尼组织了很多活动,鼓励孩子们多读书,争取进入大学。退役了,但生活还要继续,公益大使这个角色,“垃圾狗”还打算接着当下去。

  另外,威廉姆斯的个人第二张饶舌专辑也将在今秋面世。至于他的长期计划,还是和篮球有关: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像伊塞亚·托马斯那样掌管一支NBA球队。“离开NBA,最让我遗憾的事情是我从没能在奥尼尔头上扣篮”。退役了,“垃圾狗”也没忘记“咬”上老对手一口。


  爱问(iAsk.com)
  威廉姆斯 相关网页约1,4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