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赶场烽火台遇故人 女友误穿凉拖鞋打退堂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34 体坛周报
小皇帝赶场烽火台遇故人女友误穿凉拖鞋打退堂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沈知渝报道 詹姆斯肯定没想到,他满怀憧憬,来中国前就向往不已的长城,竟然是那样的人山人海。烈日和密密麻麻的游客,让詹姆斯的长城之行刚开个头就到了尾声。

  八达岭人满为患

  5日上午,穿着灰色T恤的詹姆斯,戴着墨镜,扎着黑色头巾,头巾上再套一顶帽子
,走进了奥体中心的曲棍球场,后面是此次来华的跟班,包括他那个神似动画版花木兰的女友萨瓦娜,还有那几个充当经纪人角色的哥们。

  在奥体中心,是为了捐赠篮球场地,但这天上午的重头戏是游长城,可惜的是,主办方选择了人潮最密的八达岭长城,于是詹姆斯没有像去年火箭队游慕田峪长城一样的悠闲,也没有乔丹游水关长城一样的从容,有的是疲惫与焦灼。

  当车队开到长城脚下的时候,长城上尽是游客。詹姆斯在车里待了十几分钟,保安确认没有危险,才让他下了车。“乔丹!”围上来的人群中有人高喊。

  詹姆斯毕竟没达到乔丹的知名度,即使他的球鞋合同创造了历史。这也有好处,让他在川流如织的人群中,不会引起太剧烈的骚动乃至骚乱。

  为詹姆斯全程讲解长城历史的导游工作很认真,但詹姆斯的脸上写满了疲惫。连日征战,显然让他有些吃不消。等过了第一个烽火台,女友萨瓦娜先宣布“投降”,“不行了,我走不动了,我要回车里去。”她靠在一个墙垛上,喘着粗气,然后指指自己的鞋子,那是双很漂亮的凉拖,但穿着爬长城肯定不合适。

  “见鬼,还有那么远!我们要爬得那么高吗?”詹姆斯看到导游指着最顶上的烽火台,轻声地骂了句粗口。这时他的头顶上已经披上了一块白毛巾,似乎也萌生了退意,但启程不过100多米,就这么下去,有点不甘心。和女友拍两张照片,然后重整旗鼓,继续往上。

  烽火台偶遇故人

  又向上攀登了几十米,詹姆斯终于在一个烽火台上停了下来。在墙垛边上,他趴在那里看着,眼光扫过城下的翠绿山谷,终于有了一丝笑意。这时,他碰到了一名故人,准确地说,是一名被他当作阶梯,踩在脚下的球场对手。

  那是个叫罗克的年轻人,现在是天津师范大学的英语老师,但在读高中时,也是一员虎将,是俄亥俄州高中联盟的一名组织后卫,和詹姆斯做过对手,虽然身高比詹姆斯矮了近20公分,但显然詹姆斯对他还有印象。两个人很美国式的拥抱,然后问候:“嘿,哥们,你怎么在这里?”“我来中国参加活动,你呢?”“我来北京玩两天。”没有过多的寒暄,但是当詹姆斯走下长城之时,罗克的目光里有一种羡慕。

  这是詹姆斯在长城上走到的极限。他甚至没有碰见过一块“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碑石,就开始往下走。

  拿毛巾擦着汗,詹姆斯走回了起点。看到长城脚下的古炮台,他的兴趣来了,拉过女友,两人在炮台边摆POSE,让导游拿着詹姆斯超薄的数码相机给两人拍照,而刚刚还在炮台上后来却被请下来的两个小男孩,脸上有一种很疑惑的表情……

  短短半个小时,詹姆斯就算爬完了长城。不知道,他回到美国以后,会怎样描述他攀登过的长城。


  爱问(iAsk.com)詹姆斯 相关网页约828,42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