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放手用孙悦恺撒获至宝 拳脚难掩漂亮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1:08 新浪体育
徐济成:放手用孙悦恺撒获至宝拳脚难掩漂亮一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在休息一天之后,中国男篮迎来斯坦科维奇杯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由于场上冲突,比赛提前结束,中国队以91比80击败波多黎各,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以下是新浪特约篮球专家徐济成对于本场比赛的评述(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中国队两场比赛都同样出人意料,昨天对阵立陶宛,险些上演了一个大逆转;今天是眼看着就要取胜了,却把打球变成了打架,这种情况上一次发生还是在2001年的上海亚锦
赛上。我觉得这反应了中国男篮年轻球员心理上的不成熟,你一直领先对手,也破解了对方的紧逼,在这个时候,发脾气的不应该是我们,而应该是对手。

  打球打不赢就打架,这垂死挣扎的一招韩国队最拿手,在大势已去的时候用打架来改变场上的气氛,获得翻盘的机会。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在小动作的运用上,波多黎各显然比中国队成熟许多。

  尽管比赛最后不欢而散,但我还是要说,今天这场比赛是斯杯开始以来中国打得最好的一场,尤纳斯毫不犹豫地使用孙悦,孙悦也用上佳的表现回报了他。

  正是由于孙悦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才破了对方的全场紧逼,孙悦让中国男篮看到了2008的希望。他的传球突破非常好,只要球到了他的手上,立刻就能突破对方的第一道防线。虽然在打阵地战上孙悦和队友的配合还欠默契,但他处理球的方式说明这是一个相当有天赋的孩子。

  如果说上一场比赛在落后情况下尤纳斯不得已押宝王仕鹏和孙悦的话,那么这一场比赛尤纳斯是有意识地使用孙悦。打立陶宛那场尤纳斯发现了孙悦,这一场就是防守用他,孙悦的表现让场边的姚明看了也相当高兴,因为孙悦能够为姚明分担不少压力,接球就能投的朱芳雨也会因此受益。

  所以说,虽然打架事件给中国队这场比赛蒙上阴影,但瑕不掩玉,让我们期待中国队在对阵阿根廷的时候发挥出更高水平。(徐济成)


  爱问(iAsk.com)徐济成 相关网页约18,437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