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飞人殿下重启心扉 移除三座大山成就公牛王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0 体坛周报
飞人殿下重启心扉移除三座大山成就公牛王朝(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迈克尔·乔丹不仅是个篮球球员,声誉已使他成为市场发动机。品牌“JORDAN”每年营业额达到5亿美元。离开NBA两年后,乔丹终于再次对媒体敞开心扉。他说的内容不仅是篮球,还有商业目标和私人生活。在他芝加哥的家中,乔丹和《雪茄迷》的主编聊起了生活、成就和梦想。

  快乐源于北卡

  虽然在芝加哥公牛队乔丹赢得了一个篮球运动员所能得到的一切,但他还是觉得在北卡罗莱纳大学打球时更快乐。他说:“因为那是乔丹从零开始的地方。”

  回忆起进入北卡的情景,乔丹说:“我来自小镇,没入选全美高中最佳篮球运动员,不是全美高中排名前100位的球员,甚至排不上号。北卡给了我成为篮球运动员的基础。从那开始,我没有浪费媒体的闪光灯。我决心证明我是不错的运动员。”

  谈到自己大学没有毕业就过早进入NBA时,乔丹透露这是北卡教练史密斯帮助自己做出的决定。后者意识到当时是迈克尔进入NBA的最好机会。今年北卡罗莱纳再次夺取NCAA冠军,乔丹也21年来首次现场观看北卡比赛。

  大学造就球员

  乔丹认为,年轻球员在大学里可以有成熟的机会。他们可以学会处理很多事情。同时也是受教育的过程。已经高中毕业的孩子,身体素质很不错。但在高中没有几个孩子学会怎么打比赛。

  大学教练教给他们篮球比赛方方面面的知识,将身体素质和比赛要求融合在一起。离开大学后就成为全面的篮球球员。同时学会如何利用身体素质,知道从球队的概念上怎么打比赛。

  乔丹坦言,现在有许多高中孩子根本没有好好被训练。他们认为有了身体素质就能赢球。到了NBA,教练教不了基础。而一个赛季要应付82场比赛,年轻队员也没有时间学太多。

  血腥底特律

  乔丹还回忆起刚进入NBA的第三场比赛,对密尔沃基时第四节落后16分。球迷开始退场。他之前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比赛结束前都不退场是对球队的尊重。

  而他公牛队队友都习惯了观众早退,也觉得比赛结束了。乔丹从那时开始知道必须依靠自己力挽狂澜,那场公牛在他的带领下从落后16分到最终赢球。

  飞人回忆说:“那场比赛后整个芝加哥都在议论,‘那个孩子有股绝不放弃的劲头,无论发生了什么。他时刻准备去战斗、战斗、战斗,直到分出输赢。’我的第一个赛季就是这么走下去的。对于我来说,进了季后赛是最高兴的事情。”

  说到自己在NBA早期的对手,乔丹首先想到的是密尔沃基雄鹿。他说:“我们当时赢不了密尔沃基,比赛开始后45分钟或者一个小时,我们就赢不了了。他们当时实力很强,总是赢我们。

  当我们终于走过赢他们的转折点,往下的对手转移到了底特律。想起来都觉得血腥。伊塞亚(托马斯)家就在芝加哥,他在芝加哥打球总想证明他仍统治着芝加哥。我在芝加哥是一个新青年。

  我们两队间就像狗打架,有仇恨在里面。比赛全是野蛮的打法。任何人在三秒区里都想把对手打出场。底特律和芝加哥比赛就是这种类型。一旦我们赢了他们,我们就知道冠军非我们莫属。没有人能赢我们,没有什么对手能像我们这样突围。”

  “一旦我们开始赢,并且超越了底特律之后,尼克斯就是我们最大的对手了。他们想达到我们的位置。每一场战斗都是激烈的。帕特里克(尤因)是我的好朋友。查尔斯·奥克利也在芝加哥打过球。约翰·斯塔克斯、查尔斯·史密斯、安东尼·梅森,就是这些人。在底特律赢球的年代,所有人都适应粗野的比赛。纽约也学会了那么打。你到了三秒区,就准备挨打吧。帕特里克是一个火爆的恐吓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飞人新闻 全部乔丹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