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铁血战士为除暴乱恶名而换号 阿泰斯特:为了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0:17 体坛周报
铁血战士为除暴乱恶名而换号阿泰斯特:为了孩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蔡巍报道 8个月不碰篮球,阿泰斯特早已忘却自己全明星和最佳防守球员的身份,周二加入夏季联赛。对于步行者,他承诺甩掉纪念罗德曼的91号球衣,抛掉自己过去的种种愚蠢行为。

  阿泰斯特知道,未来的职业生涯,他将活在显微镜下。“我从贫民窟走出来,”去年11月19日的“奥本山暴乱”后,阿泰斯特首次接受采访,“我永远都无法摆脱贫民窟的气
质。但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孩子正看着我。就因为这个,我会改进的。”NBA历史上恐怕没有像阿泰斯特这种级别的球员参加夏季联赛,他坦言这种想法也只是从上周五开始萌发,在和主帅卡莱尔交流后,他回到被禁止入内多时的康塞科中心球馆。

  “这是美好的开端,”卡莱尔说,“他为能穿回球衣已迫不及待,看上去气色不错,状态也很好,我知道他从没停止训练。”重回到熟悉的地板,阿泰斯特已披回自己的15号球衣。他曾打算将上世纪90年代公牛的主力球衣分别穿一遍,之前的23号和91号正是代表着他对乔丹和罗德曼的尊敬。“游戏已经结束,”阿泰斯特说,“每个人都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名字,我也一样。”

  但他显然不想自己的91号球衣和“奥本山暴乱”而留下永久的恶名,重新披上自己他高中和大学的15号也算是新的开始,“这个号码让我重新得到动力。”他说。“我觉得最大的转变是现在他主动和球队联系更频繁。”总裁沃尔什说。“我觉得他很多地方都有转变,总得来说,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谋生的这份工作是值得珍惜的。”

  阿泰斯特当然意识到了,不仅是这份薪水惊人的职业篮球工作,还有这支对他无微不至的步行者球队。“我觉得我欠这支球队总冠军,”他说,“我一直这么觉得,但现在感觉更强烈。”不仅是欠球队,更欠队友。缺少阿泰斯特整整一个赛季,步行者依旧打入东部半决赛。“他们都站在我这边,下赛季也将如此,”他说,“我职责是把精力放在篮球上,放在球队和队友身上。”

  当然这还只是无人喝彩的夏季联赛,还有近4个月开战的下赛季对阿泰斯特才是真正的考验。他的能力勿庸置疑,脾气是否能收敛还是个问号,而在客场将受到的“礼遇”现在就可预料。“那将激动人心,”他表示很期待再次到奥本山宫殿打球,“客场你总要激励自己,我想这是最大的激励。”

  从另个角度,阿泰斯特认为“奥本山暴乱”自己同样得到很多支持,“无论我走到哪,无论是中国、希腊、底特律、洛杉矶,”他说,“很多人表示对我的支持,难以置信。更搞笑的是,就我从媒体的材料得知,每个人都憎恨我,但每次我登上飞机,却是百分百的宠爱,无法相信。”阿泰斯特的轻描淡写,在总裁沃尔什看来并非简单,“我希望他能意识到,这不是简单的篮球事件,不是恶意犯规,影响力已超出了体育范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泰斯特新闻 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