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牵手耐克开创詹姆斯球鞋 小皇帝开创自己的时代(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6:34 城市快报
牵手耐克开创詹姆斯球鞋小皇帝开创自己的时代(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周芳明

  勒布朗·詹姆斯个人资料

  位置:后位

  生日:1984年12月30日

  高度:2.03m体重:108.9kg

  所属球队:克里夫兰骑士

  出生地: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城

  高中:圣温森特

  詹姆斯“2005亚洲之旅”

  2005年8月2日-3日:东京

  2005年8月4日-5日:北京

  2005年8月6日:中国香港

  2004年耐克的系列广告中有这样一个场景:黑胖的牧师充满激情地向学生宣布,篮球已经找到了他的接班人,并预感到他正向自己走来。然后教堂的门被推开,詹姆斯恰到好处地进入教堂并开始夸张地跨下运球,电视镜头死死地咬住那双白色的耐克鞋不放……正如牧师所言,耐克太需要一个救世主的接班人来弥补飞人乔丹离去后的遗憾。

  耐克选择了詹姆斯,2004年,当所有的聚光灯都打在新秀状元詹姆斯的脸上时,球迷们也将关注的目光转移到了他的脚下,在进入NBA的同时,勒布朗也从耐克手中拿到了一份让他想想就能够笑起来的合同———7年9000万美元,而1984年初出茅庐的乔丹和耐克联姻时,签订的合同仅为5年250万美元。

  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总冠军戒指,乔丹赢过6次NBA总冠军,科比赢过3次,但是詹姆斯一个都没有。

  詹姆斯进入联盟后,处处以乔丹为榜样,虽然他在接受采访时一再强调自己并不想做“乔丹第二”,只想做“詹姆斯第一”。但乔丹是伟大的,几乎每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的梦想都是有朝一日成为乔丹,詹姆斯的球衣选择了23号,这个简单的细节“暴露”了他的梦想。

  在科比·布莱恩特出现时,许多人都认为他很像乔丹,他打球的方式,他有冠军戒指,他有不屈不挠的精神,他有致命的杀伤力,他像乔丹。但是自从他制造了一系列“麻烦”之后,他背后的“乔丹”商标被他自己撕毁了。乔丹的位置又空了下来。而这时,小皇帝詹姆斯来了,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将成为下一个乔丹。虽然小皇帝做事不经大脑的坏习惯可能会破坏他的形象,也可能在今后的日子他会受到伤病的困扰,会变得自大,但是这些都是未知的,就说现在,这位天才少年已经成了伟大的球员,他已经将目光紧紧锁定在乔丹再度退役后留下的NO.1超级巨星的位置。但是小皇帝手中的筹码并不够,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总冠军戒指。乔丹赢过6次NBA总冠军,科比赢过3次,但是詹姆斯一个都没有。除此之外还有文化上的因素,这和赢得总冠军一样重要。论个人魅力,乔丹可以说是排第一,科比虽然球技一流,但是他的人品实在不敢恭维,小皇帝虽不是含着银汤勺出身,但是他的口碑可比科比强多了。

  除了总冠军,人品、球技应该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小皇帝拼杀球场的本事不次于乔丹,没有畏惧、没有犹豫。凭着每场28.6的成绩领衔NBA得分排行榜,除此之外,8.6个篮板、5.7次助攻、2.43次抢断,1.57个盖帽以及出场44分钟的惊人战绩也让人折服。

  小皇帝已经打开他的市场,他并没有像其他球星那样垂青“乔丹”球鞋,而是自己开创了“詹姆斯”球鞋。

  和乔丹一样,小皇帝在美国人眼里是个魅力超凡的人,而且在年轻人心中也树立了自己的偶像形象。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平日的生活中,小皇帝都没有“皇帝”的架子。

  想要做另一个乔丹,有动力也有压力。如果他没有让骑士队变得更好,那么他的位置就会受到威胁。但是我们看到,没有一个巨星可以靠着自己的力量让球队辉煌的,艾弗森、皮尔斯、卡特都是很好的例子,不过和姚明配合的麦克格雷迪倒是有希望爆发。不管怎么样,小皇帝正在享受着他的宽限期,我们都知道他还很年轻,而骑士队也要和他一起成熟,所以人们对他的要求也不会太高。衡量下一个乔丹是谁的标准有很多,从一些方面来看,小皇帝确实符合。

  这一切的一切,是球迷愿意看到的,也是联盟愿意看到的。对于年轻的詹姆斯在选秀时的风头,在季前赛时的锋芒,人们给予的大多是会心的微笑而已,谁都知道在常规赛前发生在新人身上的新闻年年都差不了多少。但一个赛季之后,当詹姆斯捧着最佳新人的奖杯微笑的时候,人们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是个天才。令人傻眼的不是詹姆斯那可与卡特相比的弹跳和扣篮技术,也不是他在统计数字上各项夸张的成绩,真正令行家们惊讶的是这位18岁的小伙子心中那股飓风般强烈的帝王之欲。

  在现今的这个“后乔丹时代”里,像詹姆斯这种有着优秀身体素质的年轻球员,无论是个人心中的发展目标还是所属球队的培养方向,都会不由自主地向着得分后卫或者得分小前锋这些类型的球员模式发展。按通常的路子,这类“乔丹接班人”会循序渐进地在球队里先确立自己的位置,然后再逐渐通过三四年的时间提升自己的实力,从而最终成为核心球员。以詹姆斯的天赋,走这样的道路完全可以成功,但心存高远的他想选择一条捷径,在他进入骑士队后想的就是立刻当上这支球队的主宰,所以詹姆斯选择了控球后卫这一位置,因为他要控制骑士队。

  异于常人的帝王之志显然是蓄谋已久的,在参加选秀之前,詹姆斯就经常向媒体发表不少豪言壮语。

  常规赛的表现也确实令人深切地感受到詹姆斯的确是有和他强烈欲望成正比的实力!虽然两个赛季下来詹姆斯都未能率领骑士队杀进季后赛,但其突出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在很多行家看来,詹姆斯已经成为一名超级巨星,他只是缺少一些荣誉,也许一个好的搭档能让他得到梦想的一切。

  许多球员的篮球理想是想要证明自己,如艾弗森、如麦蒂……然后就是想夺取冠军登上巅峰,如马龙、如佩顿……但詹姆斯和他们不同,他需要的是控制。控制别人、控制球队、控制比赛、控制NBA……就像他的绰号一样,他要成为皇帝,成为NBA的皇帝、成为篮球的皇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詹姆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