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莉手腕受伤喊真烦 马大帅不愿拿叶美人冒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22:05 新浪体育
叶莉手腕受伤喊真烦马大帅不愿拿叶美人冒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哈尔滨消息,在2005吉华杯女篮四国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以74比69战胜古巴,取得两连胜。

  面对身体强壮的古巴队队员,马赫大帅一声令下,“打入内线”,陈楠、张晓妮和作为首发大前锋登场的叶莉都不吝惜身体,坚决地在场上贯彻着马赫的战术。于是,身体对抗、人仰马翻的场面屡见不鲜,虽然是一场热身赛,但是却充满了大赛的“火药味”。

  就像一贯那样,叶莉在赛前训练中显得非常平静,只是反复地练习着带球、跑动和投篮动作,冷艳中更多的是一份专注。但是,当出现在场上时,“叶美人”就像是脱缰的小老虎。

  叶莉开场后连得四分,但中国队并没有打出一波小高潮,反而在2分钟后就被对手将比分反超。古巴队凶狠的拼抢让中国队内线无计可施,只能依靠任蕾和替补胡晓桃在外线博三分,第一节后半段,古巴队不断犯规,中国队一次一次走上罚球线,25比13,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领先12分。但是身体上占有优势的古巴队上半场结束将差距缩小到33-35,比分接近而且对抗激烈,充满悬念,让冒着大雨前来观战的几千名观众大呼过瘾,抛却了昨天揭幕战一边倒所带来的失望情绪。

  因为比分非常接近,双方在场上的动作更大了,陈楠和对方的队员一下子摔在了地上,痛苦不堪,叶莉和对方内线球员的身体接触也很多,叶莉在对方的干扰下显得非常窝火。第三节后半段,叶莉和对方的队员撞在了一起,右手手腕很痛,赶紧示意教练换人,下场后叶莉走到队医边上,拆掉了在手腕旧伤处原来就已经绑好的绷带,队医赶紧进行紧急处理。当时中国队和对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叶莉也非常急,加上伤处很疼,叶莉一个劲儿地说“真烦”,包扎完毕后,叶莉换到了替补席中间的位置,才逐渐稳定下了情绪。

  叶莉上场24分钟,全场9投5中拿下13分1次助攻1次抢断。“叶莉今天在上半场的比赛中表现相当精彩,相当出色。不过她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显得非常累,以至于移动起来显得有些吃力。”马赫实事求是地点评着自己的爱徒。“我们也不想让她打过长的时间,这毕竟是热身赛,不能让她太过疲劳,也不能冒让她受伤的危险。”

  (张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叶莉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