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卫冕冠军让战斗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6:54 新疆都市报

  新疆都市报 伏明

  尽管已经没有本·华莱士的哥哥向客队球员施加老拳,也不会再出现让人心惊胆战的“炸弹事件”,但奥本山宫殿球场依然让NBA中的每一支球队胆寒,这其中就包括马刺队。

  在NBA总决赛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也许活塞不会成为第三支,但他们永远不会将历史当回事。回到主场的活塞终于又变回了那个我行我素的“坏孩子”,在奥本山用一场大胜告诉马刺,之前两场失败只不过是马刺保住了自己的主场而已。

  从本·华莱士的第一次抢断扣篮开始,活塞就表现出了比马刺更积极的比赛态度。在阿根廷人吉诺比利在前两场比赛场均拿下26.5分之后,我们显然低估了活塞的防守能力。昨日,普林斯甚至只让阿根廷人得到了6次出手机会。全场比赛,在活塞的防守下,马刺出现了18次失误,投篮命中率也下降到了42%。

  缺少吉诺比利的有力支持,马刺在进攻中基本找不到感觉。尽管巴里和鲍文在外线的得分让马刺在半场比赛中可以同活塞周旋,但在活塞下半场加强防守后,马刺则显得没有一点办法。

  进攻能力的恢复是活塞昨日获胜的关键,在前两场比赛场均只拿到72.5分之后,活塞在第三场比赛中砍下96分,打破了马刺14场总决赛对手得分不超过90分的纪录。前两场比赛场均只有14分的活塞头号得分汉密尔顿终于在家门口爆发,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此外普林斯贡献的12分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回到主场作战的活塞终于恢复了卫冕冠军的本色,凶狠的防守加上多点的进攻。拿下一个主场胜利的活塞实际上仍然没有脱离危险。就像马刺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将汉密尔顿防死一样,活塞也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让吉诺比利只得6分。

  但有一点是球迷希望看到的,那就是恢复卫冕冠军本色的活塞已经将总冠军的战斗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级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纳斯新闻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