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马刺证明防守才能赢冠军 邓肯全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3:05 新浪体育
美媒体:马刺证明防守才能赢冠军邓肯全世界最佳

邓肯和斯塔德迈尔悻悻相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太阳队在主场以95-101不敌马刺队,以1-4的总比分被淘汰出局。马刺队加冕西部冠军,率先闯进总决赛。马刺队邓肯拿下31分15个篮板4次助攻。太阳队斯塔德迈尔在本赛季的最后一战拿下42分16篮板,纳什也有21分10次助攻,但仍无法改变出局的命运。赛后美媒体点评了这场比赛——

  美联社:斯塔德迈尔成为历史第一人

  马刺队不用再担心遭翻盘而走上NBA历史上的耻辱柱,也不用再担心面对斯塔德迈尔了。现在他们所要考虑的将是去赢得总冠军。

  邓肯砍下31分15篮板,马刺队的防守决定了第三节一波关键性的18-4的攻势,给了他们足够的优势解决斯塔德迈尔和太阳队,最终在五场比赛之内结束了西部决赛。

  马刺队先是取得3-0领先,然后输掉了第四场,他们不想再输一场,然后回主场打第六场,给太阳队留下创造一项空前历史的机会。这场胜利也给了邓肯的脚踝和吉诺比利的淤伤得到充足的治疗时间。东部决赛热火和活塞刚打成2-2,至少还得打两场才能决出东部冠军。而不管谁最终晋级,马刺队都将在主场开始总决赛。

  马刺队三年内第二次杀入总决赛,他们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因为他们不用再面对斯塔德迈尔。今天斯塔德迈尔砍下42分,尤其是在第四节砍下17分,为太阳队这个神奇的赛季保留一线生机,有几次得分都是来自于他招牌式的大力灌篮。

  斯塔德迈尔在最后时刻投中了西部决赛的最后一球,然后便在终场哨响后拥抱祝贺邓肯,而两届MVP得主邓肯也向斯塔德迈尔表示了安慰。

  NBA官方网站:只有防守才能赢冠军 邓肯全世界最佳

  邓肯和马刺队向太阳队证明:只有防守才能赢得冠军。邓肯今天砍下31分15篮板3盖帽,率马刺击败不防守的太阳,7年来第三次杀入总决赛。第二号种子马刺队用五场比赛结束了西部决赛,在太阳队的美西球场三战全胜,他们先是以得分大战两胜太阳开始了双方的系列赛,但之后便恢复了他们的防守本色。

  支撑马刺队的还是邓肯,他继续证明自己是全世界最出色的球员,他是马刺队下半场防守的中坚力量,并在最后关头命中了重要的一球。就像他们在整个系列赛中做的那样,马刺队对斯塔德迈尔彻底放行,后者今天砍下42分,但当需要阻止对方的进攻时马刺队决不含糊,这正是太阳队做不到的。

  太阳队在第四节从落后12分追到90-93的关键时刻,太阳队迫使马刺队在还有3秒进攻时间的情况下发界外球,邓肯在内线接到了队友开出的高抛球后强行上篮,在球未中目标后又将球补进篮圈,帮助马刺队在终场前2分14秒将优势扩大到5分。霍里接着抢断得手,斯塔德迈尔强行突破后的出手不中,邓肯抓下篮板后将球交给帕克,后者上篮得手在终场前50秒将比分改写成97-90。胜负此时已经决定。

  上半场马刺队49-50落后1分,但下半场一上来他们的防守便迫使太阳队在7分半钟内15投仅2中,并出现了5次失误。马刺队因此69-56拉开了距离。在年度MVP纳什的带领下,太阳队用不断的奔跑成为NBA本赛季得分最多的球队,然而他们的防守却是全联盟最差的。面对马刺队的强大防守,太阳队的进攻也失去了威力,他们在季后赛中只有两场得分低于106分,都是输在马刺队手上。

  马刺队将获得7天的休息时间,坐等活塞队和热火队决出东部冠军。曾于99年和2003年两夺总冠军的马刺队将在今年的总决赛中拥有主场优势。

  太阳队官方网站:值得记忆的赛季结束了

  吉姆-杰克逊终场前2分45秒的三分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但太阳队无法在最后关头掀翻马刺队,最终输掉了西部决赛的第五场。这场失败也结束了太阳队历史上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他们这个赛季一共赢得了62场常规赛。

  马刺队官方网站:西部冠军!

  马刺队七年里第三次在总决赛赢得了一席之地。他们凭借第三节的一波18-4甩开了太阳队,最终拿下第五场的胜利。马刺队将于6月10日在SBC中心球场与活塞和热火之间的胜者开始今年的总决赛。

  (小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刺新闻 全部太阳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