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酷爱反弹球 高中教练夸乖乖仔韦德不忘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31 体坛周报
闪电侠酷爱反弹球高中教练夸乖乖仔韦德不忘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打完东部决赛第二场后,韦德谈到状态复苏时说:“从小到大,从高中到大学到NBA,教练都鼓励我,每当我打一场糟糕的比赛,接下来必然能够急速反弹。”

  韦德的高中教练费格拉德说:“当他东部决赛第一场之后打电话给我时,我正在橡树河高尔夫俱乐部打第17洞。我没有说什么特别的。但是我提醒他要记得中学时对阵索尔顿高中的那场比赛。那是他最糟糕的比赛,接下来两场,他无人能挡上演最佳表现,一共拿下
90分,直到今天他那逆境下的完美反击仿佛历历在目。”

  东部决赛第二战验证了他自信的习惯性反弹能力。从第一场25投7中16分的失态到第二场28投15中40分加8个篮板,韦德平静面对起伏。如同费格拉德所说:“即使中学连续两场共拿下90分,他还是安静和腼腆的一个孩子。”

  特约记者林晓冬报道 伊利诺斯橡树地里查兹中学陈列室最惹人注意的是双篮球鞋。这是韦德2004年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战靴。旁边是他初中时的球衣照片和球队合影(如图)。韦德高中教练杰克·费格拉德还记得中学时韦德的腼腆:“他说话细声细气,数学课上总是抢着回答问题。”

  但就是这个腼腆的家伙,在中学时两场比赛一共拿下90分,让对手胆寒。波尔州立大学篮球教练蒂姆·巴克利说:“我知道球场上很多故事言过其实,但韦德不同凡响。”当年他还是马奎特大学助理教练时,就看中韦德并招至麾下。费格拉德仍清晰记得:“韦德对阵蒂尔顿时拿下了42分,接着又在斯坦梅兹队身上拿到了48分。

  中学对韦德来说意味着很多东西,这是他的根基。所以上周在东部决赛第一场表现不佳时,韦德打了很多电话排遣。除了打给马奎特大学教练汤姆·科林和姐姐特吉尔外,还打给了费格拉德。韦德再次面对活塞队时,取下40分,同样的无人能挡。而赛前赛后,韦德都是如平常一般安静。

  科林说:“韦德从不忘记帮助过他的人。”高中毕业后,他不定期地写信给中学老师,表达谢意。他有着乖乖仔的特质:礼貌、谦虚、腼腆,这对于出生于底层社会黑人家庭的孩子来说,简直是奇迹,更何况父母在他出生后不久就分道扬镳。

  “在训练营里,人们总请教我如何培养年轻球员。首先孩子必须是可造之材,必须善于倾听并学会进步。”在费格拉德看来,韦德就是“可造之材。很多孩子有天赋,但从不听取意见,阻碍了成长。韦德不同,他总想变得更好。”

  带过韦德的教练都惊讶他的天赋,不光是惊人弹跳和眼花缭乱的换手控球,更是对提高的迫切渴望和不懈的奋斗精神。

  23岁的韦德,只是热火的二年级新秀,但已是名震赛场的“闪电侠”。同样和“大鲨鱼”奥尼尔搭档,科比得到的只是活塞暴徒们的羞辱和苦涩的总决赛完败体验,而他却让热火成为足以和上赛季冠军活塞分庭抗礼的超级强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韦德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